生命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只有一次,因此它极其宝贵。但是生死是自然之事,和四季循环一样自然,谁也无法操控。
生命的价值是无法估量的,但前提是它所付出的贡献。生命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很宝贵的,它无法重来,也无法以任何的方式转赠给他人。珍爱生命,保护好自己就是最重要的。能够幸运的生活着就是很幸福的,因为你无法预知随时可能发生的不幸,所以保护好自己,别把最珍贵的东西弄丢了,失去之后再也回不来。
我热爱生命,并且珍惜它。因为我明白它是如何脆弱的生长到现在,它对我来说绝不是用来挥霍的。因为我深刻的明白我没有资格去挥霍它,而我所要做的就是保护好它。生命以其伟大赋予了每个人不同的本领,让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因为拥有生命,所以是幸福的。生命是宝贵的,它无法用时间和金钱来衡量。因为有了生命所以我们懂得什么是幸福什么是快乐。
人最宝贵的不过是生命罢了,没有了生命一切都是空谈。包括梦想,荣誉,权利等等一切都将不复存在。所以保护好你的生命是你自己一生最大的责任。我热爱生命,我懂得生命的价值。我能活着就能做很多的事情,所以只有这样拥有一个健康的生体,我才有资格去完成自己的梦想和其他的,从而实现生命的价值。实现自己做为一个人的价值。
我热爱生命,我追求生命最大的快乐。我珍惜生命,用我所有的力量保护着它,守候着。我不是一个一无所有的人,因为我有着人最宝贵的东西,那就是生命。这最宝贵的财富,所以我是很幸运的不是吗?
人因为有了生命所以才会如此美好,因为生命一切都变得快乐起来。我们彼此幸福的拥有着生命,它可以做很多事情。早晨起来呼吸新鲜的空气,可以享受阳光的照耀,可以行走,可以交流。你看生命赋予了我们这么多的美好,而我们又有什么资格不去珍惜它保护它呢!保护好它我们才能够做这么多事,没有生命,这些事情都将是虚无,热爱生命,一切才会美好。人生才会快乐,我们才会有自己的价值,别轻易的失去了这来之不易的生命,它的宝贵不容易。
生命是可贵的,但生活又赋予了生命更高的价值,不同的人会选择不同的方式去热爱生活,享受生活。
一个人的生命是平凡的,但是对我们来说又难能可贵,生命好像绘画的铅笔它只会在使用中逐渐减少,消逝的终究还是会消逝,永远不会增长增多,好像时光一样匆匆如流水但是我们不能让它白白流失,流失的没有价值,没有意义,生命是所有成就的基石,所有花朵的种子。他帮助我们奋勇前进,勇往直前。
华罗庚因为家境贫困而不得不在中途退学,好学让他拥有比普通人更刻苦的毅力,自学所有课程,二十岁的他在清华大学担任教师,抗日战争后他从英国回来,左腿残疾的他并没有因为这样就浪费生命,虚度光阴,他依旧兢兢业业的为生命,为生活奋斗,和命运抗争。晚年的华罗庚培养出陈景润等多位杰出的科学家,最终华罗庚奔赴日本进行学术报告时,因为心脏病而与世长辞,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华罗庚依旧让他的生命奉献于他一生恃爱的数学上,他生得平凡,却用一生证明了,平凡的人会拥有不平凡的生命。
张海迪因为五岁时患病从而各位截肢落下终生残疾,同样享受生命的她,也学习了所有的课程,另外还学习研究了针灸,在当地行医救人,她还从事文学创作编着《生命的追问》,《生命的追问》出版不到半年的时间就被重印四次,张海迪怀着活着就要对社会有益的心态在中国青年报发表了《是颗流星就把光留向世间》而名声大噪,被誉为“八十年代新雷锋”二零零八年,五月十二日四川汶川地震,震级七点八级的地震使汶川瞬间坍塌,成千上万的人失去性命,但不时发生的余震没有阻挡一位消防官兵的脚步,他苦苦哀求身边的人希望可以让他进去在挽救一个人的生命,一位普通的消防官兵把别人的生命看的比自己的还重要,他珍惜生命,冒着随时可能会被压死的危险,依旧希望可以帮助他人,他热爱生命,把别人的生命看的比自己的还要重要,时刻怀着救人的心态。
生命是可贵的,每个人珍惜生命的方式又是不同的,但都让生命变得充实而有意义。
假如一个人活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为这个世界创造出一份属于自己的价值,就是在白白地浪费生命,在慢慢地扼杀自己,像废人般地活在这个世上;一个人如果为这个世界创造了属于自己的价值,就是对自己灵魂的一种解脱,也是对自己的生命的一种热爱的行为。
正如中国的历代伟人,他们正是利用自己的那有限的生命,为人民、为这个世界创造出了不可估量的价值。虽然岁月流逝,这些伟人也长眠地下,但是祖国人民的心,仍旧记住了这些曾经为自己的生命,为这个世界创造价值的人。
生命的价值展现是如此的不易,但是许多的价值不是一下子可以看到成果,需要我们的耐心和坚韧。但是只要愿意付出坚持的代价,你终究可以享受到成功的甘甜,就让我们好好学习,用我们的知识和行动,去体现掌握在我们手中的生命价值,去像伟人般地付出汗水和辛劳,像钢铁般地奋斗,为自己的生命增添价值。
前,一个幼小的生命来到了这个缤纷的世界上。我,从一个呱呱坠地的孩童,渐渐长成了一个朝气蓬勃的少年,在这漫漫12年里,我是否体现了自己的生命价值?
经历了十二年来的风风雨雨,我发现自己渐渐爱上了诗歌,我最喜欢艾青的:为什么我的眼睛里常含着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的深沉……我的座右铭是:一个没有祖国的孩子,就像一个没家的孩子,,永远都是孤独的。——尤今。我爱祖国的每一片土地,每一条河流,每一座山脉,我亲切的呼唤着:黄山、嵩山、峨眉山、庐山……我因有这样一个强大的祖国,而骄傲,而自豪。
面对这么强大的祖国,我显得很渺小,但是强烈的责任心不允许我在美丽的祖国怀抱中好吃懒做,我一定要回报社会,用这种方式表达我对祖国妈妈的热爱,可是怎样用行动回报社会呢?
听妈妈说,回报社会对我们老百姓来说,就是负担起社会责任。想真正做一个有利于社会的人,就需从小做起,心中有国。在班级中要做好班级工作,负担起班级工作;在学校中要做好大部队工作,负担起学校分配的责任;在小区或公共场所中,要按照公民合约控制行为,负担起公民责任;在社会上,作为学生的我们,最重要的就是学习,有句话说得好: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以后为国争光。因此我们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有人会问:我们才12岁,还是未成年人,没必要回报社会。
我回斩钉截铁的回答:一个真正爱国的人,是容不得迟缓一刻去回报社会的,想想小嘎子﹑放牛娃王二小……都为我们起了一个个多好的带头作用啊!
我曾为班级积极地劳动,努力地拼搏,我可以负担起班级责任;我曾为学校的荣誉认真的完成光荣的使命,我可以负担起学校责任;我曾在公交车上给年迈的老人让座,不触犯公民条约,我可以负担起公民责任;我曾为灾区进行义演,我不做有损社会荣誉的事,倡导“民族一家亲”,并在学习中认真努力,我成功的负担起了属于自己的社会责任,我愿意把我宝贵的生命用来全心全意地回报社会,体现我的生命价值。
12年前,我赤裸裸地来到这世界;12年后,我对生命进行了深深的思考,未来我会怀着一颗赤子之心来回报社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