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向往阳光的闪耀,绽放笑颜的那一瞬忘却了脚下的沃土;幼马向往草原的宽广,纵蹄飞奔的那一刻,忘却了身后的马群;正值青春花季的我们,大步向前追寻梦想的时候,有谁曾转过身,转过身看看背后?那里,有爱在发芽。
没有人不经历失败便会成功,也没有人会乘着成功的小船一路远航不经历风雨。20xx年的夏天,在那个空气中都泛着炙热幸福滋味的七月,我迎来了我人生中第一个最深最绝望的低谷。
大概是因为家中奶奶与姥姥都是教师的缘故我虽然从小贪玩,学习成绩也都在中等偏上,偶尔发奋还能得一个很优异的成绩。在我看来,学习只要在考前好好学个几天,好成绩就会自动来向我报到。而这次中考,我却在满分七百八的成绩下,拿到了六百二十六分。这,大概是我长这么大最差的成绩了吧!现在回想起来,依旧能感受到深深的耻辱与挫败感,得知成绩的一瞬间,似乎天都塌了下来,那个七月,真可谓是我人生中最黑色的七月,我感受到到了失败,绝望,痛苦,麻木,早就幻想好的未来人生,“嘭”的一声,化作了泡影,我伤心,我难过,我夜不成寐,我看不到未来的光明,我寻觅不到爱。
在那个低迷的七月,我在黑暗中摸索,每晚的梦中,失败与低分就像紧箍咒一样紧紧缠绕着我,每次梦中惊醒满脸的泪水。终于,爷爷看不下去了,七十九岁高龄的他拄着拐杖,劈头盖脸地把我狠狠地骂了一顿,一句语重心长的话狠狠劈醒了我:“你就算考得再孬,也断没有不活的道理,你就算从小到大次次给我考个鸭蛋回来,也是我们徐家的闺女!”是啊!未来的路还长,就算是中考,也只是一次考试,过去的不能重来,我又是何必呢?
擦干眼泪,缩在沙发角的我站了起来,环视四周,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姥姥,姥爷,还有我的朋友,都在用担忧的眼光看着我。见我站了起来,大家围住我七嘴八舌地表达了对我的担忧与肯定,我突然嗅到了幸福的味道,甜甜的,暖暖的。
从前的我,信心十足地大步向前走从未留意过身后的风景。虽然一次考试失利,让我受到了人生最重的一次失败,但我也意识并收获了许多,回想起许多。
没有人会把爱挂在嘴边,也没有人把爱举在眼前,爱是一种悄悄地关心;爱是一种美好的享受;爱是背后最美好的风景。
在这个夏天,这个黑暗的七月,我承受了一次打击,学会了转身,看到了背后的风景。
在每个人的背后,都有一片爱,连绵成海,前方,有希望在闪烁;背后,有爱在扶持。所以,大胆向前走吧!走向光明,走向未来!
阳光斜懒的打在枝桠上,细碎的阳光散落了一地。抬头,那阳光煞是刺眼,刺得我睁不开眼……
信步走进略显破落的庭院,推开沉重的木门,伴着吱呀响,我踏着凝重的步伐迈进。人影散乱,脸色沉静。我却分明察觉到空气中弥漫着悲伤的味道,一瞬间,充斥了我的嗅觉。
似有亿万年光年般,以极其缓慢的步子,一步步走向庭院中心。刺目的白。那白,甚是猖獗。目光所及之处,似全是白。灵堂正中央,赫然挂着一幅遗照,旁边竟也挂了白色的陵段。呼吸,猛地一窒。心,撕裂般疼。
走近了,一步步近了,伸手想去触碰,却像被一股无形的力量牵制住,由不得我再动分毫。眼前人的脸,那么近却又那么远,远到我只能抓到一把空气。我也想声嘶力竭的呐喊,我也想痛彻心扉般癫狂,我也想不顾一切的吼叫。可此时喉咙却似被什物堵住,发不出任何声音。干涸的眼连泪水都流不出来。我只能像只困兽在属于自己的世界肆意宣泄。
转身,不愿再面对这一切。我承认我懦弱,我选择逃避。脚,无意识的迈动,终于,在这棵树前止步。摩挲着略有干裂的树皮,指尖微痛的触感深刻的提醒我,一切不是我的幻觉,这不是个残酷梦,事实,它真真实实发生了。外公,一向疼我的外公,他已撒手归去。我无助,我彷徨,我失措,我愤懑。用手紧紧的揪着一块树皮,直到干硬的树皮刺破我的手。生疼~我却似察觉不到般。
一阵风拂过,吹起散乱的发丝,打在脸上,硬生生的疼。
可还记得,我们一起在这树下折的纸鸢?
可还记得,我们一起在这树下拔草捉虫?
可还记得,我们一起在这树下细数花儿?
……
那些过往,点点滴滴,我记忆犹新。想必外公你也一定没有忘怀吧?外公,请原谅我的倔强任性好不好,原谅我的无理取闹好不好,原谅我的骄纵狂妄好不好?。。。我好怀念你用宠溺的口吻说“你个不自量力的丫头,你个古灵精怪的捣蛋鬼”……我的愿望很简单,可现实把它变成了奢望。
生平第一次,尝到了“无能为力”的无助,阴阳相隔的无奈……
一个转身的距离,明明那么近,却又那么远。就一个转身,远了。
拾缀好繁乱的心情,走出大树的庇佑,越发觉得阳光刺眼,突地,眼泪就这么毫无预兆的滑落。
恍惚间发现,明天,我又要离开,每一个星期都要接受离别的痛苦,心被折腾的即将死掉,可是,我们这些可笑的人,又能怎么办?
我知道我跨进圣泉的那一刻,也就注定了我要接受每天的思念,每个星期的不舍,只是我不知道,那些感觉竟然那么撕心裂肺,也许你会觉得我夸张了,不是的,不是,是真的难过,是真的心痛,是真的无所适从,是真的撕心裂肺……
可是,这样又能如何呢?太阳依旧升起,别人依旧笑颜如花,我们又能怎么办呢?我发现,自从上了初中后,我越来越喜欢问怎么办,问为什么,我开始无法适应,我开始寻求帮助,只是,有人曾告诉过我,谁能帮谁呢?对啊,谁能帮谁呢?谁能帮谁?
在校园里一个月了,却始终不知道那个学校到底是怎样的,每天三点一线的生活,教室,食堂,宿舍……习惯穿梭在这些地方的时候,望望身边,希望那个笑起来有酒窝的自恋女孩还在我身边,习惯望望篮球场上,希望那个大大咧咧的女孩还在那里犯花痴,习惯望望操场,希望那一对一对的女生里,有我熟悉的人……
一切都习惯的说,习惯的去想,习惯的去做,却很不习惯的难过,很不习惯的想念,很不习惯的落泪,很不习惯的呓语……
当一切都被戳穿,一切都被别人看穿的时候,才发现,那些曾经都已经过去了,现实没有他们了,现实只剩你一个了,独自垂眸,其实,自己很清楚那些过去了,现实里谁也不在了,却还是忍不住怀念,忍不住对自己撒谎,忍不住用快乐掩盖自己的无奈与悲伤。
常常劝自己,我们都会幸福的,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我们都要好好的……
可是,说幸福,身边的人就会回来么?说好起来,数学就可以考120分?说好好的,就可以不悲伤,就可以幸福?一切都不是,只好自作聪明的逃避……
收起心情,转身,离开,就像当初,我们,转身,遇见,一样……
转身,离开,让我学会安慰自己,转身,离开,让我学会,你们离开时的潇洒,转身,离开,让我学会习惯,你们不在的生活……
转身,离开,让我,学会,不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