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聆听的作文
每年一进入冬天,我就开始盼望着下雪,盼望见到阔别一年的皎洁,盼望聆听雪落的声音。
不知为何,自幼就对雪情有独钟。下雪的日子,是我记忆中的一个个节日,那种欣喜,随着漫天飞舞的雪花飘荡、飘荡,飞到无尽的遥远。雪的世界里,我总感到自己是一个快乐的精灵,片片六棱的雪花是久别的朋友,陪我在茫茫天际尽情宣泄自己的快乐。看着那些纯洁晶莹的伙伴,不禁从心里感谢造化的伟大,就越发喜爱这些美的使者了。
许多时候,雪是落在夜里的,那么,在这样的夜晚,必定会在我的心中奏响无可比拟的天籁。有人说雪落无声,我却总能从落雪的寂静中聆听到生命的赞歌。雪片落在树上的细细的声音,雪粒落在地上的沙沙的声音,雪花落在房顶上的绵绵的声音;还有树枝上的簌簌声,电线上的嘶嘶声,马路上的嚓嚓声;以及花坛里的芬芳,池塘里的消融,平原里的堆积;雪落的声音,是一首活力四射的交响曲,让你不由得舒张开生命的眼眸,将快乐尽情绽放。
雪后的世界向来是诗人眼中的宠儿,雪后的声音也一样温馨动人。最爱听脚踩在雪上的咯吱声,还有雪压断树枝的咔嚓声,孩子们打雪仗的欢呼声、喧闹声,连静静堆积在一起的雪堆,也会发出嘤嘤嗡嗡的微响,使你一扫尘世的喧嚣,变得如婴儿般纯洁透明了。
今天,意外的一场雪不期而至。最初是一个个小小的雪粒,敲落在车窗上、地上,跳啊跳地,就像一个个顽皮的孩子,还“沙啦、沙啦”地吟唱着欢快的小调。此刻,却早已是撒絮扯棉般地纷纷扬扬了。虽然飘飘荡荡的雪花还伴随着呼啸的北风,但更有一番动人的韵味,似乎冬天正在留恋盘旋,春天也在依依挽留。是啊!没有冬的萧瑟,哪能映衬春的锦绣?这漫天飞舞的雪花,不正预示着春天的繁花满园吗?
来,让我们静静地聆听,聆听雪落的声音,聆听春天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