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聆听·世界
有人会认为风是无声无息的,但是这样想并不对。当它吹动向日葵花瓣的那一霎,它在悄悄的喃呢。当云朵掠过它喜欢的一片天空,它会留下一阵赞叹声······世界上的一切都有声音,只要你细细的聆听,没有什么是悄无声息的。
——题记
有的人每天都沉醉在音乐里,当从音乐里醒过来时他已经听不到了世界上更完美的声音。而我却不一样,我虽然很喜欢听音乐,但是那只是消遣罢了,我认为我更多的时间是在倾听世界。
坐在回家的车上,窗外的景色一幕缭绕。我不知道干些什么,其他人也是同样,都在向窗外眺望,在那个狭小的空间里只有呼吸声、心跳声、甚至还有秒针转动的声音。那些声音很微妙。有时候我会感叹,这个人的呼吸为什么那么有规律。有时候会奇怪心跳的声音为什么那么急促,还有时在想秒针转动的声音为什么总是‘滴答滴答’的一成不变。可是生活就是这样,在一些疑问中往往会出现很和谐的东西。那三者在一起的声音,就像是有节奏的B——BOX,非常好听。
夏天的时候我会去乡下的奶奶家。在夕阳快落山的时候,坐在一个小山坡上向下望,仿佛是在看自己的足迹,或者是在看风吹动草的样子。头顶掠过一群归鸟,叫得那么清脆,像是在道最后的离别。草的声音满凄凉的,感觉是回到了西元前,在硝烟刚刚散去的战场,望着一片的废墟。风的声音更是让人浮想联翩,因为它中间掺杂了太多东西,时而会听见应花掉落的声音,时而又鲜血蔓延的声音,还有很多伤感,风的声音永远是那么悲伤的,因为它经历过太多不好的事情。我常常听着风声,心里就不自觉的起伏,一阵苦涩涌进嗓子眼。流水声又让人不自觉的飘到了江南小镇之上,在流水之上有一座被烟雾飘渺的桥,上面面穿着红色旗袍的女子若隐若现···
我从没想过世界上会有这么多令人期待的声音,有的甚至比音乐还更胜一筹一些我们曾经都熟悉的声音,也是找回记忆的源头。世界的声音那么美好,值得我们去慢慢发掘。请你们也在发呆的时候细细倾听这个有趣的世界,你会听到很多前所未有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