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作文
(一)
有人说过:一滴水只有滴在大海里才不会干涸。茫茫大海汇聚了多少小溪、大河之水,可它也是由一滴一滴的小水珠汇集而成,对于水滴来说,凝聚才能生存。
每个人都有十根长短不一的手指,它们十分柔软,没有多大力气,可把手指握起来,就成了拳头,这就是凝聚,对于手指来说,凝聚产生力量。
一根细小的筷子很容易就能折断,可一把筷子就无论如何也折不断了,它们团结在一起,就会更加坚韧,这就是凝聚,对于筷子来说,凝聚使他们更加坚韧。
要想凝聚力量,首先就要统一目标与思想,否则就会事倍功半。凝聚是成功的前提,一只老虎与一群狼打斗,虽然老虎是兽中之王,凶猛无比,狼的力量与其相比非常薄弱,但一群狼团结起来,老虎就力不从心了,结果可想而知。
初中生活开始了,我们成为了新的班级中的一员,新的班级也需要我们团结,凝聚,我们只有凝聚智慧与力量,每人都为班级贡献一份力,向着同一目标努力实现我们的梦想,才能建设出一个美好的新集体。
在进入初中后,第一次学校组织活动——拔河比赛,给我的印象十分深刻,我们班的同学赛前做了充分的准备,找到了拔河的要领,比赛开始了,我们在心里默默地念着“加油!加油!”不断地想:一定要成功!我们有着同样的信念,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身子向下压,只见这根凝聚了我们力量和智慧的绳子向我们这边缓缓移来,在连续几场比赛中,我们披荆斩棘,依靠凝聚的力量取得了第一。
凝聚是做任何事的基础,凝聚才会成功。
(二)
当你驾驶着万吨巨轮航行在无垠的大海时,你可知道是四方娟娟的小溪汇流成澎湃的江河,形成了广阔蔚蓝的海洋,这凝聚了多少欢乐的水珠。
当你驾驭着千里骏马,奔驰在广袤的原野时,你可知道是棵棵小草的茁壮,形成了一望无际的草原,这凝聚了多少坚忍不拔的绿叶。
当你手捧荣誉沉浸在成功的喜悦时,你可知道,在你的背后是老师多少个沙哑的音符和佝偻的背景,是一盏不知何时熄灭的灯,是一只不知打了多少钩钩圈圈的手,这凝聚了老师对梓梓学子无数的日日夜夜,凝聚了无数滴辛劳挥洒的汗水。
当你的裤腿越来越短,肩膀越来越宽,能手碰篮框时,你可知道,人生最美丽、最圣洁的母亲,已伴有一丝丝的银发,一条条逐日渐深的皱纹,这凝聚了一个母亲多少的足迹,多少炙热的爱。
当你看到清澈的河流慢慢受到侵蚀时,当你见到油油的绿色惨遭践踏时,你可知道,我们要凝聚成一种无畏的力量。
当你安祥地坐在教室里听课时,当你舒坦地躺在卧榻入睡时,你可知道,我们要凝聚成一种回报。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凝聚是什么?是一种团结,是一种力量,更是一种精神!
(三)
无数滴小水珠凝聚起来,欢呼着东流入海;亿万座星辰凝聚起来,撑起夜幕中一片璀璨的星穹。而我的同学们则用他们的关怀,为我凝聚了爱的力量。
在生活中,同学便是我最好的朋友了。我们时常在一起写作业,玩游戏,互帮互助,形影不离。一天,我们在一起正开心的玩着,我一不小心踩到了一个小石子,摔倒了。然而朋友们并没有笑话我,而是帮助我,扶我起来,一边问我:“疼不疼?”,一边为我清洗伤口。我被他们忙碌的身影所感动了,一股泪水涌上心头,几滴泪不由自主的掉了下来。朋友们一见我哭了,就更加关心的安慰我,逗我开心,我的心情由多云一下子就转晴啦。
在学习中,我们便互帮互助。一天,我有一道题不会,卡了半天也没有想出结果来。同桌看到我这样困难,便给我讲了这道题。她耐心的讲解着,生怕我有哪个地方没弄懂。第一遍我没有弄懂,她又耐心的给我讲第二遍,在反复思考当中,我终于弄懂了。她又问我:“你会了吗?”其实她给我讲题的时间可以让她做好几道题,然而,她并没有那样做,而是选择了给我讲题。
在春游时,大多数同学能够走下来,靠的并不一定是自己的能力、毅力和坚强,靠的应该是同学、朋友之间的互相鼓励、互相支持。每个同学都得到了其他同学的鼓励,正是这些微不足道的鼓励与支持,我们才会顽强的走下来。行程中,当一个同学有点坚持不住时,周围的同学也会伸出援助之手,帮他背包,尽管他们也是很累很累,这样看来,这只手不仅是援助之手,更是友谊之手。同学们这样做也许只会得到对方的一丝微笑或一个眼神,但他们也很高兴,因为他们知道朋友之间是不需要回报的。
中午吃饭时,当一个人饭或菜不够时,同学们也会伸出友谊之手,把自己的分给他一点,也许只会得到一声真心的“谢谢”,他们也是很满足的,因为他们知道友情无价。可以看出,同学之间的友情是多么的深厚纯洁。
大海的深沉是因为水滴的凝聚;夜空的璀璨是因为有了星辰的凝聚。而这份凝聚的友情,则给予我无尽的信心,鼓励着我,感动着我,伴随我勇敢地迈过未来之路,走过那些人生的坎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