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松自己作文
从前,在山中的一个铁矿里,有个小矿工被指派去买食用油。在离开前,矿里的厨师交给他一个大碗,并严厉地警告:“你一定要小心,我们最近财务状况不是很理想,你绝对不可以把油洒出来。”
小矿工答应后就下山到城里,到厨师指定的店里买油。在上山回矿的路上,他想到厨师凶恶的表情及严重的告诫,愈想愈觉得紧张。小矿工小心翼翼地端着盛满油的大碗,一步一步地走在山路上,丝毫不敢左顾右盼。
不幸的是,快到厨房门口时,由于没有看路,他踩到了地上一个坑。虽然没有摔跤,可是却洒掉1/3的油。小矿工非常懊恼,而且紧张得手都开始发抖,无法把碗端稳。来到厨房时,碗中的油就只剩一半了。
厨师拿到装油的碗时,当然非常生气,他指着小矿工大骂:“你这个笨蛋!我不是说要小心吗?为什么还是浪费这么多油,真是气死我了!“
小矿工听了很难过,开始掉眼泪。另外一位老矿工听到了,就跑来问是怎么一回事。了解事情的经过以后,他就去安抚厨师,并私下对小矿工说:“我再派你去买一次油。这次我要你在回来的途中,多观察你看到的人和事物,并且需要给我做一个报告。”
小矿工想要推卸这个任务,强调自己油都端不好,根本不可能既要端油,还要看风景、作报告。
不过在老矿工的坚持下,他只有勉强上路了。在回来的途中,小矿工发现其实山路上的风景真是美。远方看得到雄伟的山峰,又有农夫在梯田上耕种。走不久,又看到一群小孩子在路边的空地上玩得很开心,而且还有两位老先生在下棋。这样边走边看风景,不知不觉就
回到矿上了。当小矿工把油交给厨师时,发现碗里的油,装得满满的,一点都没有损失。
顿悟
紧张是一种坏习惯,轻松是一种好习惯,因此,你要戒掉坏习惯,培养好习惯。
困扰来自你的内心,正所谓“天下本无事,庸人自扰之“。过分强求结果的完美,会使过程变得空洞乏味,而结果也未必就能达到你想要的完美。世上的事往往就是这样,外因是变化的条件,只有内因才起决定作用。对于本来不必担忧的事,却整日愁眉不展,思前想后,结果可能顾此失彼。
不妨轻松地面对一切人和事,你会发现,事情要比你想像的简单。轻松生活,你可以享受到更多的快乐。
3有时——我想放松自己
落叶在空中飞舞,鸟儿在林中飞翔,倚在窗外,望着窗前,看着悠闲自在的万物,有时,我也想放松自己。
呆望着桌上的参考书与作业,心中不免衰伤,唉,什么时候我才能放松自己。
自从听说要月考的那个星期开始,一直到今天我都没有住过姥姥家,而每个星期她都会抱着希望的给我打电话,问我回不回去,我却总以“忙”给回绝了。说实话,我也好想好想去姥姥空,但那似乎不可能了。
这周五晚,姥姥依旧打电话来,原本,我是要告诉姥姥明天我就回去的,可电话却被妈妈接住了,“喂,妈,这周亚楠还回不去。星期六上午让她在家好好写写作业,下午还得去补补物理,后天下午学校还有俱乐部,下周吧,下个礼拜再让她回去,”听到这我狠狠的瞥了妈妈一眼。使劲摔了一下笔,扒在那儿瞪着数学题。妈妈挂了电话闻声走来“你又怎么了呀,有什么可气的呀,是的,这次是进步了,但你能保证下次还能考这成绩吗?都初二学生了,还一天到晚想着去你姥姥家玩,如果你像李紫莹的学习那样优秀,我肯定让你去姥姥家放松。”“不去,不去,不去,不去不就得了,这么喜欢李紫莹,干嘛不让她当你女儿呀?”我又一次瞥了妈妈一眼,跑进厕所,恶狠狠的摔上了门,蹲在地上,望着窗外的一片天发呆。
回想着,自初中来,我的生活中除了学习,剩下的不是这个年龄应有的快乐与幸福,而仍是学习。
世界上有一种鸟,生来就没有翅膀,每天只得不停地飞,不然等待它的就是粉身碎骨,飞累了只得睡在风里。我想我就像那种鸟一样,每天得拼命的学,身体内各神经都紧绷着,不敢稍有所放松,不然就会被迎头赶上的人群落在千里之外,学累了也只得睡在知识的海洋里。
生活中的我一直被学习,父母,老师三座大山压着,父母的深情叮嘱成了口中的唠叨,父母的贴心问候成了心中的烦恼,父母尽心尽力的爱,成了肩上的负担。我不知道13岁的年龄是个怎样的年龄,但绝不是用学习堆砌出来的年龄。
……
窗外依旧,而我,我想该去,做那永远也写不完的作业了吧!
唉,有时,我也想放松自己中。但那又会是何时呢生命在,希望就在,梦也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