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国家的作文
国家
“中国,是我们的家。爱她,崇敬她,是每个中国人的准则。是中国人,就要自强不息,为中国争光。”是呀,作为一名中国人,爱国是我们的责任。詹天佑就是一个坚守着这样一个责任的人。
《詹天佑》这篇文章中讲述了詹天佑不怕困难、危险和嘲笑,用了短短四年时间,便将京张铁路修筑成功了。1895年至18间,中国有1万公里的铁路修筑权被霸占,但清政府却束手无策。是什么样的力量使詹天佑不仅完成连外国人都不敢尝试的工程,还提前两年竣工呢?是詹天佑一腔爱国之情,是詹天佑的那颗满腔热情的心,激励着詹天佑克服了种种困难险阻,将别人认为不可能的完成的工程修筑成功;是詹天佑为了祖国争光,无论付出多大代价也在所不惜,只要能让中国人的腰板直起来。
我们学过的另一篇课文《灯光》中的郝副营长就是一个像詹天佑一样爱国的人。为了让后续部队在一片黑暗的环境中看到突破口,郝副营长将一本书点燃,高高举起,给后续部队照路。虽然郝副营长因火光暴露了自己而牺牲了,但他那种爱国精神却让我铭记在心。我要好好学习,长大了也要做像詹天佑、像郝副营长一样爱国的人。
其实爱国并不代表一定要为国家献出宝贵的生命,可以体现在许多方面。看,奥运健儿们挥汗如雨的锻炼,只为那金光闪闪的冠军奖牌,在奥运史册上镌刻中国人的名字;瞧,科学家们为了研制高科技,在实验室废寝忘食的身影……这些都是从心底迸发出的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这种感情是纯真的,是炽热的,是发自肺腑的,身为中国人而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我敬佩詹天佑,他让我明白了要好好学习,为国争光;是他让我知道了要热爱自己的国家,为国家做出贡献;也是他让我懂得了什么是爱国精神。
国家
景秀漫两岸,何时旧曾安。
男儿沸热血,蓬童扬风帆。
祖国健儿奔前方,华夏儿女照我还。
风流人物江山现,国家兴旺负重担。
国家
父辈常常在我的耳边教诲,你们是国家未来的希望,要做对国家有用的人啊!我时常在想大多数90后都会有我这样的遭遇吧。
我常常在杂志上看见批评90一切行为的文章,每次见过之后我都会感到无比气愤,这些作者有什么资格说我们?就因为比我们大一辈?我们90后虽然喜欢使用火星文,爱追逐潮流,但是这并不代表我们不会使用汉字,不会关心政治,为什么要揪住某些人的错误而说个不停呢?
我们是国家未来的希望,这不容质疑。因为我们年轻,有朝气,能到给人们一种活力。我们中有娇生惯养的人,这很正常,毕竟每个人的人生道路不一样;有一些人在年轻的时候受过很多的苦,所以富了以后便不想让自己的孩子受同样的苦。表面上看来父母是为孩子好,但同样也害了孩子,因为父母并不能一直都这么养着他。温室里的花朵怎么会经受得住社会这个暴风雨的打击呢?
我们很爱祖国,这点不容质疑。但我们并不会时常挂在嘴边,我们用的是行动。爱祖国并不是一句空话。比如这次地震,我们90后也给灾区捐献了自己的爱心,虽然这钱并不是自己亲手所挣,但说明了我们同关心国家。地震中,有一位班长在指挥全班脱离后自己再逃生,这说明了我们90后有着指挥和管理才能;有一位同学发现墙快倒塌了,便毅然将身边的两位同学推了出去。自己却被压在下面,这说明了我们90后有着舍己为人的奉献之心;有一位同学被救出来后,奄奄一息,但还是和救他的战士聊天,说以后我请你们喝可乐,冰镇的。这说明了我们90后有坚强的心和活下去的信念;有一些同学被救后,没有收到很大的伤,便马上投入到抢救其他同学的行列中去了,这说明了我们90后有一种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
光说不练假把式,光练不是傻把式。
我们90后,时而疯狂,时而忧伤,时而高兴,时而天真,我们让人难以琢磨,但我们一直热爱祖国,虽然我们不常言语,但我们会从行动中证明,我们并不是垮掉的一代,我们是祖国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