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说:“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既相遇,怎舍得?透过黄昏晚霞的绿,我看见你经时间洗涤褪尽铅华的熟悉模样。
-题记日光划过浅蓝的天空,想念黯淡了朦胧的夜色,绕过檐角风铃,以清脆示人。被时光掩埋的秘密在微暖的三月萌动,遇见绿芙掩映中的你,只用了一朵花开的时间。
此刻,已是黄昏。刚刚下过雨的深圳,寂静得不像一座喧嚣的城市,微微湿润的空气中透着丝丝缕缕的忧伤与思念,这里更像北方一座平凡的小城镇。幽静,映衬着天边斜倚的彩虹,微风轻拂,吹皱了那荡漾于晚霞间的虹,赤色被拓下。许是被太阳给陶醉了,那夕照晚霞隐退后的天空中竟带着些许的酡红。是如此的美,然而正如你所说过的,美到极致,便成荒凉。
面对此刻的晚霞,我不禁想起了你。
外婆,你可知道,淡淡的记忆支撑不了一颗未了的心。犹记得,你曾说过你就像天边那一抹火红的晚霞。红。鲜艳,亦是热烈,像熊熊不灭之火焰,经毁灭再重生,及至净化这世间一切,拥有通透的心与眸。面对那泛着浅绿的霞,你也曾忧伤的对我说:“平生不会相思,才会相思,便害相思。身似浮云,心如飞絮,气若游丝。”那时的你眼中充斥着满满的思念,彼时年少的我尚不懂何为思念,自然便不懂你为何哭泣。只是紧紧地握住你的手,紧紧地握着。如今当我已经领悟思念的含义时我才知道纵十指紧扣也扣不住天长地久。
也许,你已不记得在那片绚烂的晚霞下,你曾许下的承诺了吧。你曾牵着我的手踏着布满青苔的小路,嗅着两旁淡淡的蔷薇香携手去赏不久将悬于天边的月。也就是在这里,在这片霞下你对我说过,每当花开月圆之时就是天下相思之人团圆的时刻。那一刻你的眼神里满满的都是思念,回忆。那时我不明白既然相思又为何要分开,现在我懂了,许多事情不是我想不发生就不会发生的。就像现在,花开了,月也圆了,而你?我所思之人却并没有出现,你可知道,没有你,在我心里花未全开月未圆。
有多少次我怀揣希望到这里等待晚霞的逝去,等待那一轮圆月的出现。然而
心愿依旧,尘缘未了,而花儿已谢,人已远去,只有那一片灿烂的晚霞在孤独地守候千年。正是那一次次的希望,一次次的失望,让我领悟那一首诗-花未全开月未圆,寻花待月思依然。明知花月无情物,若是多情更可怜
还记得之前的我内向木讷,同龄的小朋友没有人愿意与我一起玩,而爸爸妈妈也总是将我晾在一旁各自忙各自的事情。于是我总是低着头,独自一人静静的听孤独在寂寂地歌唱。然后,你出现了,你带着我去欣赏落日,观摩日出,感受大海,品味晚霞你告诉我依米花的故事,告诉我要像它一样将梦想植根于灵魂深处,并为此不断努力;你说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你说孤独不过百年,我心亘古,唯有梦想长存;你说你期待我像依米花那样十年酝酿,一夕花开。
我也曾因成绩陷入深深的自责中。每当这时,你总会带着我去看晚霞,告诉我人世间太多的潮起潮落会让人失去最初的方向,让人忘记停下去好好拾掇掉落一地的花瓣,你说生活中所拥有的往往多于它所呈现出的悬于枝头的花瓣。你告诉我再繁华的城市背后都有不为人知的辛酸与苍凉。而我也会在你的劝导中拾回最初的梦想,继续执着的追逐着梦想。
现在,面对着这片熟悉的晚霞,我不可抑制地想起了你。不仅仅是因为这里埋葬着我们之间多少的回忆,更多的是你--外婆,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而那绚烂却短暂的晚霞正如你一般,在我的心里刻下最深也最柔软的一笔,短暂,如流星般划过,消失不见。
如花似梦,是我们短暂的相逢,缠绵细雨,胭脂泪飘落巷口中。幽幽听风声,回忆嵌在晚霞中,心痛,难重逢,沉醉痴人梦
时光微凉,面对此刻的晚霞,我仿佛看见你步履蹒跚的穿越千年向我走来,而我在茫茫人海中辨识你无双容颜。今夕何夕,青草离离,明月送君千里,等来年秋风起。外婆,如果可以,我想与你一起欣赏此刻的晚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