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这是一个伟大的值得纪念的日子,我有幸作为观众到天安门广场观看了国庆阅兵式和群众游行。得以在最近距离目睹了军人、战车、群众和花车的风采。总的印象是,气势恢弘、无比壮观,令每一个炎黄子孙都万分自豪!
徒步方队,装备方队,空中梯队,山呼海啸般驶过,感觉就像一股无坚不摧的洪流在向前奔腾。尤其是无数双穿短裙和白长统袜的女兵们的腿双齐刷刷地一起一落,就像电脑设计出来的动画画面一样。还有那各式轻重型装备和武器,让人感觉到一个大国的特质、威严与力量。作为一个中国人,这种景象毫无例外地让人产生国家自豪感。随着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响,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象征着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国庆阅兵大典拉开帷幕。一时间,庄严的天安门广场成为了鲜花的海洋,欢乐的海洋。全国五十六个民族齐聚首都北京,他们共同为国庆献礼,共同为祖国祝福。海、陆、空,三军将士,步伐整齐,英姿飒爽,迈着矫健的步伐通过天安门广场。他们不仅代表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顽强拼搏,不屈不挠的精神,更向国际世界展现出中华民族的精神面貌。让我印象最深的还是女民兵方阵,她们身着红色上衣,象征着喜庆祥和,穿着白色长靴,又体现出干净整齐,健康时尚的元素。看她们步伐整齐,面带笑容,精神饱满,正可谓巾帼不让须眉啊,她们的表现一点不比男兵差。
中国是一个饱经沧桑的国家。中国近代史,是一部剑与火、血和泪、苦难和抗争的交响曲。1840年,外国资本主义用坚船利炮打开了古老中国的大门。鸦片战争、中法战争、甲午中日战争、八国联军侵华……一场场强加给中华民族的灾难,带给中国人民的是永恒的血泪与国耻。然而,中国人民不畏强暴,为维护国家主权、求得民族独立而不断抗争:辛亥革命、抗日战争……终于,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向全世界宣布:“中国人民站起来了!”那一天,男女老少,举国欢腾!
而70年后的今天,中国早已走向繁荣。不论是新城市的建设,还是科学事业的发展,中国迈着坚定的步伐进入世界强国的行列。 阅兵式上展现给人们的不是壮观,而是振奋:为中华人民共和国而骄傲与自豪!
然而,持续一个小时的群众和花车游行却有些严肃。看来,组织者和参与者都在追求整齐划一。参与者的服装是一样的(当然各个方阵有不同的风格),道具(花束等)是一样的,动作也是一样,无一例外也都迈着整齐的步伐。
军队整齐划一是绝对必须和必要的。姿容和动作的整齐,再强调也不为过,因为军队要求的是纪律。如果在受阅
看完了阅兵式和群众游行,我没有什么可说的,由衷的喊几句口号:中国人民万岁,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
在世界的东边有一颗璀璨夺目的明珠,那就是我们伟大的祖国——中国。在漫漫的历史长河中,无数的华夏儿女通过不懈努力,终于让祖国变得日益美丽、伟大、富强。所以,我要为祖**亲您点赞!
我要为您点赞,因为祖国悠久的文明不断在传承和发扬,是每一个国人的骄傲。传诵古今的唐诗宋词,家喻户晓的四大发明,博大精深的中国汉字,数不胜数的古典名著,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不胜枚举……
我要为您点赞,因为祖国迷人的风景名胜遍布东西南北。驰名天下的万里长城,巍然屹立的珠穆朗玛峰,一望无际的内蒙古大草原,奔腾不息的黄河长江,美丽富饶的大兴安岭,神奇秀丽的安徽黄山,人间仙境的桂林山水……无不令人流连往返。
我要为您点赞,因为祖国的历史尽管充满了曲折和坎坷,但是无数的华夏儿女团结一心、坚强不屈,无数的革命先辈不怕牺牲、前赴后继,终于创造了一个完全崭新的祖国。我们永远忘不了100多年前英法联军攻占北京的硝烟,3500名无耻的强盗们在“中华艺术的瑰宝”——圆明园中把高达150万件的奇珍异宝统统带走,实在带不走的进行烧毁。一把大火把这个世界名园烧了整整三天三夜,熊熊的火光照亮了整个北京城,这个由无数能工巧匠建造的万园之园变成一片废墟。我们永远忘不了1937年12月,日军在南京对手无寸铁的普通老百姓进行了长达6周的惨绝人寰大屠杀。据统计,灭绝人性的日军杀害无辜的普通老百姓高达30多万人……
终于,无数的华夏儿女历经苦难、奋发图强,迎来期盼已久的1949年10月1日,当伟大领袖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庄严地向世界宣布新中国成立时,整个中国都沸腾了,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国人民当家做主了。正是无数的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我们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我们广大青少年应牢记历史,不忘屈辱,牢记振兴中华的使命,勇担复兴伟大中国梦的责任。
祖国,我要为您点赞!我骄傲,我们是黑眼睛黄皮肤的中国人;我自豪,我们是顽强、坚韧、谦逊而勇敢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