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光辉岁月弹指一挥间,70年,中华大地有着沧桑巨变。2079年,我们伟大的祖国迎来了她的70岁生日。
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饱经战争沧桑与落后苦难的中国人民终于重新站起来了!中国像一只巨龙一样,以一个大国的身份重新站在了世界东方!
10月1日,金秋的阳光洒在了庄严的天安门广场。阅兵仪式开始了!
上午10点,镶嵌着国徽的礼炮齐鸣70响,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走过70年光辉岁月,200名国旗护卫队员伴着雄壮的国歌声,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上天空。接着,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乘坐敞篷检阅车出天安门,过金水桥,检阅受阅官兵。
“同志们好!同志们辛苦了!”
“首长好!为人民服务!”
三军将士的回答,响彻云天。
然后,分列式检阅开始!“八一”军旗引导着56个受阅方队,和着雄壮的乐曲,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17个徒步方队有苍山般凝重的陆军方队,有碧海般浩瀚的海军方队,有蓝天般壮美的空军,有烈火般亮丽的女民兵方队,有海洋迷彩渲染的海军陆战队方队,有天空迷彩勾画出的空降兵方队……17个徒步方队刚刚过去,25个机械化方队又向天安门广场开了过来。这是一支由400多辆坦克装甲车辆组成的钢铁大军,有新式主战坦克、新型步兵战车、新型自行火炮、新式自行高炮、新式重型反坦克导弹、新式防空导弹、新式反舰导弹和新型地对地战略导弹。正当地面的浩荡铁流驶过金水桥畔的时候,空中传来了飞机的轰鸣。1架中国空军的远程轰炸机,率领着91架战机和25架直升机组织的空中大军接受检阅!观众的欢呼声、掌声和蓝天上战机的轰鸣声交织在一起,整个广场沸腾了。
这时,我想到了许多……
时间凝聚在1949年10月1日,当巍峨的华表披上曙光,当雄伟的天安门迎来新一轮太阳,当无数先烈用鲜血染红的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冉冉升起,伟大的领袖毛主席宏亮的声音传遍了全世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在这一时刻,对于一个饱经忧患受尽欺凌的民族来说多么宝贵啊!中国,一个响亮的名字;一个让华夏儿女为之雀跃,沉睡了百年的东方“雄狮”
终于昂首世界之林。这是一个沸腾上升的祖国,这是一个如日中天的祖国。
最后,广场上一片欢腾,几万名小学生手持花环在天安门前欢呼雀跃,上万的彩色气球放飞带着众人的喜悦和美好愿望升入天空。此时此刻,真的让人感到振奋和自豪。中国人,了不起,中国,加油,我们是好样的。我爱你,中国!
再过几天,祖国将迎来70岁华诞。忆往昔峥嵘岁月,祖国的一路走来实属不平凡。蓦然发现,祖国的成长竟伴随着我的成长。
,北京奥运会在鸟巢举行。那晚,无数的烟花绽放在夜空,星星点点的火光不断闪耀,熄灭,唤醒了城市,璀璨了星空。现场观众满席,掌声轰鸣。各国运动健儿在欢呼声中走进会场,汇成一大片五颜六色的大海。当中国运动员们压轴入场时,观众们手中的五星红旗不断被挥舞起来,欢呼声整齐而振奋人心:“中国加油!中国加油!”那声声激情的呐喊激励着健儿们,使他们心中又多了几分信心与坚定。果然,中国最后以51枚金牌居金牌榜首名。在的这场奥运会上,中国大显身手,让一些西方国家对中国刮目相看,也使中国在体育等方面取得了进步。
那年,我刚上幼儿园,妈妈说,那时我可不爱上学了,总是嘟囔着向她询问:“妈妈,我今天去上学了,明天能不能不去了?”说完用一双满怀期待又带着些委屈的眼神看向她,但每次都吃了“闭门羹”。小孩子总是不懂事的,遇到麻烦只会用哭来宣泄情绪,而我往往是哭得最凶的,所以小姑常常打趣道我是水做的。
8个春夏秋冬过去了,祖国每天都给我们带来惊喜。这不,你瞧:天宫二号和神舟十一号成功对接。只见在地球上空两个高速运行的大家伙完美地“牵手成功”,这是多么令人震惊的一幕啊!就像航天员景海鹏所说:“这使中国载人航天进入了一个新高度。”的确,祖国向我们展示了她的又一次进步。
这年,我即将小学毕业。童年时的我渐渐褪去稚嫩,也不再只会哭鼻子了,我学习了很多新知识,结识了很多新朋友,遇到了很多好老师,他们让我的童年充满乐趣,难以忘怀。当然了,随着年龄的增长,烦恼也会袭之而来,但童年时期的烦恼总会转瞬即逝,不值一提的。
时间如白驹过隙,弹指间,到了。这一年,一项巨大工程完工——港珠澳大桥。55公里的跨海大桥,7公里的海底隧道,其困难程度可想而知,其背后的艰辛不得而知。它的建成,不再一次证明了中国的实力吗?
港珠澳大桥完工那年,我上初二了。时光从指缝间不经意溜走,当我还来不及和童年告别时,青春就向我招手了。我渐渐懂事了,体会到爸妈的不易,学会了谅解、帮助他们,也开始和他们交心。但青春的不同之处就在于,它赋予我们的艰难与沉重谁也无法逃避。作业的堆积、考试的失利、升学的压力让我一下子适应不过来。
岁月的长河奔流不息,一路走来,中国的进步让世界瞩目,一个又一个耀眼的成绩单展现在世界面前,我为她骄傲;与此同时,我也渐渐在成长,不知祖**亲是否也为我骄傲呢?
最后我衷心地祝祖**亲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