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祖国作文
我爱我的祖国,因为她有着五千年光辉灿烂的悠久历史,我爱我的祖国,因为她博大精深蕴藏着无尽的宝藏,连绵的沃土;我爱我的祖国,因为他文明进步,美丽富饶,因为他蕴育着千千万万的华夏儿女。我爱我的祖国,因为她培育了许许多多德才兼备的人才,使我们的国家更加繁荣昌盛。
当然,我也爱我脚下的这片黄土地-龙山。他曾是一座不起眼的小城镇,悄悄地在这片海边扎下深根。瑟瑟的海风吹着一樽樽矮矮的小楼阁,路旁歪歪斜斜的小树枝。深褐色的泥土地上,我们踩下一串串不曾动摇的脚印。
他曾是茫茫土地上的一墩矮土,黯然却又坚定。傍着岁月的蹉跎,伴着年华的流逝,却自始至终,没有停下追逐的步伐。
多年后的他,正以惊人的,令人称赞的速度,一点一滴的,展开了梦想
的路途。
你瞧,那迅速崛起的高楼,是不是像一棵棵茁壮的萌芽,正以蓬勃的气势怒放着生命!
而那一棵棵挺拔的大树,又是否如一个个战士,列成方队,以顽强的精神抵抗侵略者,守护着这个镇的和平!
……
龙山,也带给了无穷的乐趣。
春天,春之使者踏着轻盈的脚步向我们走来,她走到哪儿,哪儿就春意盎然。我迎着春风,感受着春天的气息,漫步向公园。花儿纷纷睁开眼,伸个懒腰,打起精神来。小草们显得特别富有活力,屏足了气往上钻,湿润的土壤抵不住这种强大的力量,退到了一旁!
夏天,河塘里的荷花竞相开放,像刚出生的婴儿般稚嫩可爱。粉红的脸蛋可爱俏皮,形成了一幅美丽的风景图!
秋天,成熟了的稻穗像一片金黄色的海洋,随着风上下浮动,远望,就像千百个姑娘翩翩起舞,是个天然的大舞台!
冬天,冬之使者挥着雪白的绸带,笑着走来。每到一处,那儿就被一层白棉袄所覆盖。瞧,树白了,房白了,整个世界进入了雪的世代!
我爱祖国,爱家乡,也爱这美好的生活!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了,我们又迎来了一个崭新的星期。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爱祖国,爱家乡、爱学校》。
中国的进步和发展奔腾向前,浩浩荡荡,势不可挡。我们伟大的祖国已经走过了五千年的历程。在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中国人民以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卓越创造,为人类文明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祖国的强盛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愿,因为我们的命运永远与祖国连在一起。
同学们,爱祖国不是一句空话。我们应首先从爱我们的家乡开始。看!我们身边,一条条道路更加宽阔,一幢幢住宅拔地而起,人们生活的环境越来越美。今天,爸爸妈妈们辛苦劳动,为建设祖国,建设家乡出力流汗。明天我们这些家乡的孩子,将接过父辈肩上的担子,去把家乡建设得更美。
当然,作为学生我们更要做到爱学校。更重要的是要好好学习,养成一些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一个连自己的学校都不爱的学生,又怎么可能爱自己的国家呢?热爱学校是一种非常具体而切近的行动。
我们沼涛实小的每一位学生,也许你目前不能做些什么大事奉献给学校,但我们如果用心来维护学校、班级,哪怕是为学校、班级做很小的事情,只要我们认真去做了,那就是爱学校,那就是一种奉献。
爱学校、爱班级,体现在日常的细微之处;体现在遵守学校的校纪校规上;体现在尊敬师长、维护集体荣誉上;体现在使用文明礼貌用语上。当你身着整洁的服装走进校园,向老师和同学们问声好时,你可知这其中体现的并不只是礼貌;当你随手拧紧滴水的水龙头,你可知这并不是一般的节约;当你白天关上还亮着的电灯时,你可知这并不单单是遵守学校的规定;当你随手捡起地上的废纸,然后扔进垃圾桶,你可知这不是简单的爱清洁……你的一举一动时刻体现着作为一个人的素质——表达着你对学校的热爱!
同学们,你们是学校的主人!当你们走进沼涛实小校园的那一刻起,你们就成为了这里的主人,这就是你们的家,我相信你们一定会用高度的责任心去爱护自己家园的一草一木,用自己的双手维护着这里的一切。
同学们,爱祖国,爱家乡,从爱我们的校园做起吧!
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了神州大地,祖国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作为中国的炎黄子孙,我深深地爱着自己的祖国,也爱自己的家乡。我们的祖国曾经历了无数次的磨难和考验,日本人残酷的侵略,使人们过着凄苦的生活,住着低矮的草房,吃苦菜、挖树根……使人们处在水深火热之中。可是我们的祖国是坚强的。不屈不挠的中国人民经过艰苦的斗争,建立了社会主义新中国,结束了近百年来中国被欺负、被压迫的日子,是中国以巨人的雄姿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现在的中国已经是多么地繁华、多么地富饶,街道都从几米宽变成了几十米宽的大马路,车辆来来往往;城市里以前的小板房,如今变成了一幢幢高楼大厦,美丽的公园随处可见,随着科学的不断进步,家家户户有了电视机、电脑,人们的生活有了质的飞跃。
特别是我们家乡东阿,这几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被誉为”万户喜鹊吉祥地,千年阿胶福寿乡”美称,城市变大了、变美了!各种各样的大型超市给老百姓购物带来方便,吃的、用的、穿的真是琳琅满目,应有尽有。晚上的洛神湖更是迷人,桥上有灯、树上有灯、花草上也有灯,五颜六色的灯光璀璨夺目,真是美丽极了。
农村发展的脚步迈得更快了,新农村建设成效明显,幢幢高楼拔地而起家家商店挨家开张、以前城市里才有的健身器材现在乡下随处可见,农村的生活脚步紧跟城市。
如今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生活越来越富裕。可是,我们不能忘记这样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烈士的鲜血换来的;董存瑞全身炸碉堡、邱少云为了集体利益而牺牲了自己、黄继光用自己的身躯挡住了敌人的抢眼……这些先烈们的名字闪烁着耀眼的光芒,他们的事迹将激励着我们前进。
历史,在我们心中矗立起不朽的丰碑,我们记得革命先烈们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我们也看到了改革开放那动人的景象。我们是祖国的接班人,要努力学习、健康成长,用智慧和汗水让祖国的锦绣山河更加绚丽多彩,让我们的家乡变得更加美丽富饶!
鲜艳的五星红旗随风飘扬。在前几天,我们快乐地度过了祖国妈妈的生日——国庆节。
我爱校园,因为它干净、整洁;我爱校园,因为它生机勃勃;我爱校园,因为楼房高立!在生机勃勃的校园中,我们怎么能不快乐、高兴!在干净、整洁的教室中,我们怎么能不好好学习给老师一张满意的成绩单呢!在楼房高立的校园中,我们怎么能不舒心呢!总的来说,我们有好的学习环境我们要好好学习!因为我们爱它!
我们不仅要爱校园,还要爱家乡。我的家乡在石践村,我的前辈们没有去过北京、天津、青岛、海南三亚,所以我要好好学习,长大了也要带他们出去旅游!我爱家乡,是因为我们村被称为“抗日模范村”并且我们的祖先——冯济川在清朝时中过举人,到日本留学,并及时回国,为让国家赶上外国办学堂、开医馆。在抗日时期,冯七斤等人壮烈牺牲!
我爱祖国,是因为祖国科技发达、繁荣富强,日本占领中国时英勇抗敌,取得了胜利!我爱祖国、爱家乡、更爱我的大fa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