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作文
一天,老虎和狮子这两个好朋友在一起散步,正巧碰上了一只白白胖胖的小羊羔,他俩互不相让,一块扑了上去,抓住了那只小羊羔。
但狮子和老虎都想吃到这百年一遇的“大餐”,老虎说:“狮子老弟,长者先,这道理你应该明白吧!”说着便张开血盆大口向小羊羔扑去。
狮子也不甘示弱,手一横,挡在老虎的大嘴前,笑了笑说:“老虎哥哥,你难道不知道你那个道理out了吗?现在流行爱护森林的花朵吗?所以嘛,这肥嫩的羊肉是不是该让给弟弟我呢?”狮子还没等老虎回答,就扑了上去。
老虎懒的和狮子争辩,索性和狮子打了起来。经过一场激烈的搏斗,狮子和老虎都受了重伤。狮子的尾巴被老虎咬了下来,血止不住的往外流。老虎也好不到哪去,一只耳朵被狮子咬了下来。他们没力气了只好躺在地上,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
饥肠辘辘的狐狸早就躲在远处坐山观虎斗了。他看见狮子和老虎为了一只小羊羔争得两半俱伤时,便高高兴兴地跑过去,叼起小羊羔,转身就走。老虎和狮子无可奈何,只好眼巴巴地望着狐狸的背影,后悔极了。
这则寓言故事告诉我们:鹬蚌相争,渔翁得利。两者相争,让第三者得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