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怎能忘记作文
今天的你是一名医生我决心竭尽全力出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执着追求,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在法国巴黎,一男子突然倒地抽搐,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的李文涛用英语告诉周围的人:我是中国医生,请配合我抢救。最后患者转危为安。这是一个医生都会做的事,一旦出现生命危险,把你从死神手里抢回来的是我们,是不分国界的医治男孩在飞往广州的飞机上突发过敏,幸运的是遇到了一位院士对孩子进行了检查,确认没有危险后才离开,这也是一位医生应该做的,这些的初心只是因为我们没有忘记今天我们是一名医生。很多人都说你们医生多么的轻松,多么的坐享其成,可是你又怎能知道,为了成为医生,我们有多少个夜晚挑灯夜读呢?甚至本硕连读,5年的博士生,多年的经验积累,拼死救人的加班,吃那么多苦,最后却只能跪着行医。
你又是否陷入恐惧呢?她躺在你们平时一起工作的地方,身体已经僵硬了,在她离开世界的地方不远处有她参与抢救的老太太,静静的躺在那,体征平稳,神态自若,更让人生气的事,在老太太床前那群谈笑风生的人,他们低头玩着手机,让自己的家属对医生进行伤害。最后作为同事的我们只能忍着这份伤痛与愤怒,继续为老太太治疗,试着想想,自己不过是运气好了些,不然,躺在那的应该是自己吧可是明知道这样的生活依旧会发生,会听说,但是你是一名医生,面对刁难你还需硬着头皮去应付,面对坏人,憎恶的人还需静下心来对其进行治疗除非你不再做医生。如此一来,日子还是要过的,时间还是会向前,而我们每天都会告诉自己:你今天不可以忘记你是一名医生!
今天的你是军人,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服从命令,严守纪律,英勇战斗;不怕牺牲,忠于职守,努力工作,苦练杀敌本领,坚决完成任务;在任何情况下,绝不背叛祖国,绝不背叛军队,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甘愿奉献一切。在边防海拔5418,气温在零下三十度巡逻时,他们每天都经历着生死考验,无怨无悔的守卫祖国;在云南的排雷工作中,他因排雷被炸碎了防护服,失去了双手和双眼,每个人都感到悲痛,但是他依旧每天按军人的标准规定自己;她们与坦克相依为命,认为开着坦克,风沙吹过脸庞时是最美的,在面对艰苦的环境时,她们依旧站在那里,坚持着自己的责任。
作为女生可能会认为不能接受,在你应该穿着漂亮的裙子,画着精致的妆容时,谁会选择去受苦呢?剪掉好看的长头发,自己的脸被风沙肆意划过,我相信很多女孩子都难以接受的,但是这世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罢了。没有他们的守护,那来我们今天的安宁。那些在大火中失去生命的军人们,难道他们不想好好地活下去吗?难道他们就应该牺牲吗?只不过是因为这份誓言,当进入部队开始就没想过放弃;当进入部队开始就没想过要退缩;就从来没想过退出!无论是交警、消防员、武警还是特战队队员,每天都会告诉自己:你今天不可以忘记你是一名军人!
今天的你是一名老师,这也是与我专业相近的职业,我们无常的奉献着做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履行教师的神圣职责,贯彻国家教育方针,全方位实施素质教育,恪守教师职业道德,树立科学教育发展观,育人为本,为人民的教育事业奉献一生。她儿时因生病右眼被拆除,但是她努力学习考上心意大学,最后回乡教书,和孩子们打成一片;而退休后甘愿为留守儿童免费补课他说:我拿了国家的工资啊,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在退休后依旧选择无私奉献;更有趣的是山西鬼步舞校长,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为了让孩子们动起来,他选择了青春活力而放弃了广播体操,这样一来让孩子们动起来的目的也就达到了。
教师的行业是不能陪伴自己孩子的职业,前几天有这样一段视频,一个小孩子在教室来回的站着,是不是往教室里头望去,当大家都以为是被罚站时,一探究竟才发现:原来教室里那位老师是她的妈妈,因为家里没人照顾所以被带到了学校,因为太久没见到妈妈回来,于是自己主动来到妈妈的班级外,可是教室里的老师并没有看她一眼,因为对于当老师的妈妈来说教室里的同样也是她的孩子。这不仅想起来小时候看到的文章,一个小故事,一个小孩子的倾诉,他说:妈妈一点也不爱我,她只爱她教室里的孩子,每天都为了她们熬夜,批改作业,准备上课内容,有时候去找她,她还把我赶走,陪我的时间越来越少了很多人会觉得这个孩子的可怜,但是从另一方面去想,从我们老师的角度去想,这只不过是牺牲小我罢了,还有那么多孩子在教室等着你呢,你怎么能丢弃他们呢?很多人都说老师很无私,很奉献,当你的身边,亲人是老师时却会觉得痛苦,也会和那个孩子一样有这样的想法,或许这就是我们的职责,不管怎么说,这是个奉献的职业,我们就应该去为之奉献;可能没有军人那样有很高的生命危险,也没有医生那样的肉体精神方面的劳累,但是我们依旧会告诉自己:你今天不可以忘记你是一名教师!
放眼这些年来看,这三个职业无不是争议大但又不可失去的一部分。医生依旧会不畏惧怕在地震中坚持做完手术;军人依旧会在边疆甚至冒着生命危险守卫着大家;老师依旧会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奉献着我们以后的工作会是杨医生的同事,会是艰苦训练的战友,会是那个陪伴孩子时间很少的先生,但我们永远都会告诉自己:你今天不可以忘记你是
而今天的我也会告诉自己:今天的你不可以忘记你是一名学生,是一名准备为教师事业奋斗的人民教师,是一个为祖国事业奋斗终生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