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仙花的观察作文
20xx年11月14日星期四晴
今天胡老师拿进来8盆水仙花,一共80元,是胡老师利用双十一在网上网购的。这次种植活动由个人赛变为小组赛。接着胡老师给每个小组1盆水仙花种,让组长带领着组员们来种水仙花。
初看水仙花种,黑乎乎的,上面还粘着泥巴,简直太丑了!哪有胡老师说的白白胖胖的样子,胡老师说给我们变魔术,只见她把水仙花种外面黑棕色的皮剥去后,一个个白白胖胖的水仙花球就呈现大家面前。朱慧武说:胡老师这好像是个大蒜嘞!我们一听都哈哈大笑起来。我觉得水仙花种倒是像个美味的大桃子,让我忍不住想吃上一口,可胡老师说:水仙花是不能吃的。我很失望,为什么水仙花不能吃呢?我正想着的时候胡老师说了几点步骤:1、要准备一个盆子。2、要把水放到盖过那水仙花球大部分,但是不能盖过芽。3、要记住水仙花是有毒的,触摸后要及时洗手。4、水仙花种在没有发芽的时候是不能晒太阳的,发芽以后要多晒太阳,但又不能在强烈的阳光下暴晒。这些就是种水仙花要注意的地方,同学们都听得很认真。
啊!种水仙花这么难啊!我能种出来吗?
20xx年11月19星期二晴
今天我观察了我们组种的水仙花,我发现它跟其他组的比起来简直太小啦!但我还是会继续种好它的。我发现水仙花球都破裂了,里面长出了新的芽出来,新的小宝宝就要出生了!我好激动啊!这时我看到三小组的水仙花球好像已经死了。我们问胡老师:胡老师,三小组的这颗水仙花是死了吗?胡老师说:没有啦!你看这里面有个小芽,它马上就要长出来啦!我本来还想问胡老师要不要再滴两滴那个绿色的溶液,可是最后我还是没问了。
今天的观察让我懂得了看事情不能只看表面,要仔细观察还要认真思考才行。
20xx年11月22日星期五晴
今天胡老师让我把我们组的那组种的水仙花放到我桌上,让我们组的其他组员到我桌旁来观察水仙花。
我发现水仙花裂开的程度越来越大,像是妈妈又生出了许多小宝宝,突然,我发现盆子里还有一个小的水仙花种子,它的芽是我们这盆水仙花种子里颜色最特别的,它的颜色竟然有点偏黄,其他的芽都是绿的,这可真特别呢。
今天我发现了这个很有趣的事,明天又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呢?我真希望是一个既有趣又好玩的发现。
20xx年11月28日星期四
今天我把我们种的水仙花放在了曾子杰桌上进行观察。我发现水仙花种子的芽下面有些一层一层的白色的皮,至少都有2到3层,我发现水仙花中那个小小的水仙花种子不见了!我又发现水仙花芽越长越高、越长越粗,还越长宽。长得越高、越粗、越宽的水仙花芽更加的绿,而不怎么长的芽就有点偏黄。大家都说水仙花越长越像大蒜了!胡老师还说昨天她把水仙花拍照发朋友圈了,有人居然建议她把这些装蒜的水仙花苗当大蒜给炒着吃掉!我们一听都乐了!要知道水仙花可是有毒的哦,怎么能吃呢。可是我好想水仙花快点长,我们都期待它快点开花啊!(676U.cOm 个人总结网)
20xx年12月5日星期四
今天胡老师把所有的水仙花放在了讲台上。台上绿油油的一片,每一盆水仙花苗都绑上了一根红色的绳子,真好看!胡老师问:今天的水仙花与往常有什么不一样?同学们一听立刻说:水仙花上都绑了一根红绳子!那大家猜猜为什么要绑根红绳子呢?有的同学说:我知道!因为水仙花有喜事!胡老师听了摇了摇头,有的说:我知道,把它们绑到一起是为了水仙花一家团圆!胡老师笑着又摇了摇头,这时刘羿峦大声地说:胡老师,我知道,你肯定是想让水仙花长得更直!对不?只有这样绑着水仙花才会往上长!胡老师笑着说:你答对了,加红旗一面!那么大家再看看今天的水仙花还有什么变化没?同学们说:胡老师水仙花盆数多了好多了!原来只有8盆,今天有18盆了!原来只有8盆,每盆卖10元只能卖80元,现在有18盆,那就可以卖180元了,多划算啦!胡老师说道。胡老师,你可真会做生意啊!怪不得你的外号是奇葩老师,你的鬼点子还真多嘞!朱慧武大喊道,同学们一听都乐了!接着胡老师就给同学们重新分配种植的水仙花,这回是前后四个人种植一盆。我们看到我们这组的水仙花这么小,都很失望,可胡老师说我们这组的水仙花长得最好看,我们听了就不失望了。
希望水仙花快点开花呀!
20xx年12月16日星期一晴
今天我把水仙花从窗台那儿拿进教室开始观察它。我发现我们水仙花盆里的石头又多了,现在有8个石头了。我还发现在那些绿色叶子上有白色的线,那些应该是水仙花叶子的叶脉吧。胡老师说:哪一组的水仙花最先开花,就给那一组的同学每个人加2面红旗。同学们一听,都说:肯定是我们这一组的水仙花最先开!我心想:怎样才能让水仙花最先开花呢?胡老师说:想让水仙花快点开花,就得让它多晒太阳。胡老师的话音刚落,那些离窗户近的同学就马上把水仙花放到窗台上,想让它快点开花。
我多么期待水仙花开花的样子,如果水仙能听懂我说的话,我真想问一问她:水仙花小姐,你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开花啊,我都等不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