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你的时候作文
我怀着兴奋的心情来到教室,但等了很长的时间也不见老师来。突然,同学们面前的彩色电视机闪出了老师慈祥的面容。原来,老师通过电视机给同学们讲课。而且一人一台电子计算机,一切都十分现代化,同学们的学习成绩也是棒棒的。
老师批改作业有一套设备,像“指示器”、“小型机器人”。老师有疏忽,批错一道题,“指示器”上就会向红“X”。有时老师很忙,“小型机器人”就来帮助老师做些事情。老师再也不那么累。
上体育课时,大家乘电梯,到楼顶去上课。楼顶周围设有防护电脑,安全极了。上面还有足球场、排球场……设备完善,非常好玩。在这现代化的小学里,培养出来的,都是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好学生,棒极了!我就是在这小学里培养出来的人才……
“大懒猪,起床啦!”我被妈妈叫醒了。在上学路上,我竭尽回忆昨晚的梦,心想:这虽然是梦,但只要经过我们的努力,就一定能成为现实。
有人说童年是快乐的,有人说,童年是无忧无虑的。但是我的童年多少有点让我遗憾,在我记忆深处有着一段心酸的往事。
从未记事的那天起,我就和年迈的奶奶相依为命地住在梅溪,爸爸妈妈那时为了工作一直在外地,爸爸妈妈只有在春节时才有时间回来看我,平时,我的日常生活全靠奶奶一人照顾。小时候的我成长好似男孩,性格也似男孩。那时候的我很淘气,总是把玩具摊了满地,奶奶为了整洁和安全,总是每天帮我在后面不停的收拾,衣服也是一天换了好几套,因为我不知道干净,总是把衣服搞的脏里吧唧的。奶奶有时因为一件衣服要洗上好久才能洗干净,现在回想起来,我觉得惭愧及了。
最让我不能忘怀的是我生病的时候,记得那天晚上,夜黑蒙蒙的,周围很安静,一点儿声音也没有。可是我却发起了高烧。我一边嚎啕大哭着,一边喊叫着“爸爸妈妈你们回来看看我啊!你们不要我了吗?”这时的奶奶边照顾着我也一边偷偷的流着眼泪。看到年迈的奶奶这么伤心难过,我渐渐的安静下来,身边的奶奶一边为我测量温度,一边轻轻的拍着我,哄我入睡。那时我真的有点埋怨爸爸妈妈,想:“生下我后把我丢给了奶奶,不来看我,是否真的不想要我了呢?”但是看到奶奶那疼爱的眼神望着我时,我又觉得自己是那么幸福。奶奶看着我苍白的脸,不停的给我更换冰毛巾,用来冰敷我那火辣辣的额头,也不时的用她那慈祥的话语安慰着我。不知道是奶奶细心的照顾,还是奶奶的慈爱感动了上苍,我一直高烧不退的额头终于变凉了,退烧了。我的情绪也稳定了,我安静的躺在床上,呆呆地望着白发苍苍的奶奶,这时的奶奶看上去特别的苍老。我知道都是因为照顾生病的我累的了,不过奶奶看到好转的我却开心的笑了。奶奶马上打了电话给远方的爸爸妈妈,当我听到爸爸妈妈关切的话时,才知道爸爸妈妈同样很爱我,担心我时,我也开心的笑了。
从小小的我被奶奶抚养大了我,觉得奶奶为了我付出了她的后半生,奶奶对我的一点一滴我都会老老记在心里。我会好好的学习以取得好成绩回报奶奶对我的爱,让奶奶有个欣慰的晚年。
二、
今年的夏天格外的热,太阳似乎不甘心的尽全力散发着自己的能量,大路两旁的树似乎也支撑不住,垂头丧气的站着。我走进我熟悉的学校,看见熟悉的风景,却都是不熟悉的人。
我站在门口,看见一张张微笑而略带稚气的脸,如同我们那时手牵着手在校园里漫无目的游荡,看着湛蓝的天空,你说你以后要买一个天空的糖果时,我们捂着肚子笑到流眼泪时那种张扬的快乐。还记得那时候,你总是说毕业还好遥远,怎么时候才能脱离苦海。现在,我们离开了,可是却还是没有脱离苦海,反而陷得更深。
我抬起头,又看见那片我们曾经一起仰望的天空,依旧是那片湛蓝,可是我却没有了当时的快乐,我们曾经拥有的现在都失去了吧,失去了的曾经在记忆里也开始变得模糊。你是否还记得我们的十年之约,呵呵~纵使记得那又怎样?那么漫长的等待,再坚定的信念也会被时间冲淡,总有一天我们会都把对方遗忘在时间的轨道里。
我记得很早以前听人说过,如果我们可以拒绝成长我们就可以永远快乐,因为成长需要快乐做代价。以前总是觉得太过夸张,根本无法理解。现在,我总算明白了,如果我们可以拒绝成长,我们就可以不用面对未来,我们就会一直微笑,因为回忆里我们都是一路幸福的走过,我守护如炮沫般脆弱的回忆,固执的保留那份快乐,可是喜悦并不会持续多久,我记住了要快乐,但是记住是不是也会过期?
我转身离开这个我们留下了太多回忆的地方,我本来就不是坚强的人,回忆留给我太多感伤,我不想面对,也无力面对。站在这个熟悉的地方,看见陌生的面孔,那种抽心的痛,仿佛灵魂游离在身体之外。人,是不是总是太过脆弱,害怕离别,更害怕回忆……
后来,我梦见我们一起在天空飞翔,飞了好远好远,然后突然吹起了大风,我被吹了好远,看见你在我的视线里越来越小,我却什么也做不了……然后我就被惊醒了。突然明白,原来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事情都不是我们所能过掌握的,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决定自己以什么样的心态去面对那些我们所无法掌控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