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亲作文
五月的风儿凉爽却不刺骨,温暖却不闷热,如一只温暖的手,抚摸着我的面颊,使我感受到温暖,使我感受到爱的洗礼。我明白,这是因为五月,有一个母亲节。所以,五月的万事万物,都有妈妈的味道。
临近母亲节,我的心却一阵发酸,因为我没有收入,无法给母亲买像样的礼物,虽然母亲沁说我能每天快快乐乐、健健康康地活着,就是给她最好的礼物,可我就是“不领情”,母亲节哪有不送礼物给母亲的,爱一个人就看舍不舍得给那个人花钱了,如果爱一个人爱到了比自己的生命还重要,就算自己没有钱,就会借钱给自己所爱的人花。而我,没有资格说爱母亲!
但我不能羞愧,更不能内疚,这些是负面的情绪,我可以将这股情绪转化成淡定,转化成主动,让自己“穷则思变”,《大学》里道:“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我要学会自省,为什么自己没有收入?为什么自己总是负面情绪一大堆?为什么自己的一颗感恩的心只想给对自己好的人?将来我的思想境界还能升华吗?还能升华多少?
不敢说自己能在母亲节当天给妈妈买礼物,也不敢说自己无法在母亲节给妈妈礼物,可是,我有一颗感恩的心,我学会了感激,妈妈对我的简单粗暴的教育方式,妈妈对我的缺点的放大,我选择了原谅,因为她苦苦养育了我二十多年,我与妈妈待在一起的时间,比妈妈与爸爸在一起的时间还要长。俗话说,女人生孩子,就如同到鬼门关走一遭,妈妈是冒着生命危险生下我的,如果因为妈妈的过错而去责怪、怨恨妈妈,我这就是不孝不顺。妈妈有自己的苦衷,第一次当妈妈的人,不犯错误是不正常的,况且绝大多数女人都是在没有准备做妈妈的情况下就糊里糊涂的成为了妈妈,作为年轻妈妈的苦衷,不是当事人,不会理解其中的苦衷的。
母亲节,我学会了感恩,感恩自己有机会成为人,学习中国五千年博大精深的古典文化,感受大自然的奇幻奥妙,没有母亲,就没有现在思想、感情丰富和充实的头脑的我。
谢谢母亲!给予了我这么多的爱,给了我一个家,让我拥有了您力所能及的最好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