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桂花的作文
桂花
秋天到了,我们学校里的桂花盛开了。远远望去,树上的一串串桂花就像天上的一颗颗闪闪发光的星星,点缀在晚上的天空,美丽极了。 我们走近观察,发现,每朵花有四片花瓣,它们藏在树叶里,好像在和我捉迷藏呢!我正想摘一朵,可是又一想,花是给我们看的,所以我就不摘了。
大自然真美啊!我爱大自然!
桂花
又是一年中的丰收季节秋天到了。很多果子和稻谷,全部成熟了。而在这一个五谷丰登的季节里,桂花也开了,也在散发着自己的香味、宣扬着自己的个性。
桂花树起着养育桂花的作用。远远望去,真像绿叶的宝塔、翠叶的世界,绿色的原野。走近桂花树,看树干上的那些树皮,就像老人的脸一样。
桂花枝起到让桂花生长的作用。枝条宽的有3、4厘米,细的只有小拇指那么宽,有的比铅笔还小呢。这些枝条有的直冲云霄,有的斜指前方,还有的垂直下落,真像一位仙子,在翩翩起舞。
桂花很香很美。颜色黄、白都有。形状像“十”字,味道苦苦的。当有人摇动桂花树树干后,那些桂花就会像小伞兵一样降落在地上,把原来不显眼的地面上铺上金黄色的地毯。桂花近近地闻,并不怎么香,但如果远远地闻,花香就会很浓。这种感觉走了十多小步后就没有了。如果写夸张点的话,那还真是那俗话说的“十里桂花香”啊!
啊!桂花真迷人!
桂花
夏天不知不觉地走了,迎来了花枝招展的秋姑娘。
十月,是个开花的好季节,在这花中唱主角的是桂花。今天下午第三节课是班队课,老师说:“我们去外面看桂花!”教室里一下子沸腾了起来。没走出教室,就闻到了那浓郁的桂花香,真沁人心脾,怪不得有句话讲得好:桂子开花,十里飘香嘛!走出教室楼,我迫不及待地跑到一棵桂花树旁,闻了闻,啊,太香了!我不禁赞道。一阵微风吹来,树上掉下来很多桂花,在远处一看,就像树上掉下了黄金似的。
桂花的颜色五彩缤纷,菊黄的叫丹桂,淡黄的叫金桂,白的叫银桂。我们一看到桂花,就跑过去去捡,男生捡了那金光闪闪的桂花,乐颠颠地跑了;女生捡了那银光闪闪的桂花,喜滋滋地跑了,桂花的颜色真讨人喜欢啊!
再跟大家说一说桂花的形状吧!四片像银杏树叶似的花瓣围在一起,就像四个形影不离的小伙伴,要是把两朵桂花合一起,不像一颗银光闪闪的夜明珠。
桂花的作用可大了!它可以做甜甜的桂花蜜,好吃的桂花冰棍,还能做我们写作的素材呢!
桂花不愧是校花啊!
桂花
我喜欢的是桂花树,喜欢它默默发出的清香。桂花没有玫瑰的香粉迷人;没有牡丹的国色天香;没有菊花的傲霜立雪。但它非常的朴素。
有一次,我站在老家旁的桂花树下,抬头看,是满树的金银桂。平时,所能看到的桂花树只有叶子,这叶子中间大,两端尖,七分坚硬,又带着三分柔软。叶片边缘,排列着整齐的刺。我轻轻碰它,想起小时候曾被它扎过。八月,是桂花开的最放肆的时候。一朵花,几乎肉眼都看不见,只能感觉那是一团淡黄色,微吐芳香。而满树的桂花却黄得耀眼,仿佛由纯金和碧玉镶嵌而成。
桂花和秋天很像,一样拥有不起眼的外表,一样拥有浓厚的底蕴。秋天的桂花终也比不过春天的迎春花,娇小可爱、生机勃勃;比不上夏天的莲花,神圣纯洁、高风亮节;比不上冬天的梅花,傲雪挺立、坚韧不拔。桂花只是如秋天一样,默默地平凡着。我爱桂花,也爱桂花树!
桂花
俗话说:“八月桂花香。”今天我们就说一说那迷人的桂花吧!
桂花小小的,品种有金桂和银桂,金桂又称丹桂,你仔细看一看,只见桂花宝宝们绽开了一张张笑脸,有的被青青的树叶衬托着,益发显得多姿多彩,有的沐浴在阳光中,被风儿吹得在休息中也露出了欢欣的笑容,有的被太阳的金箭拨开了眼睛,闪动着成串的光辉,好像把它所有的美丽尽情地展现出来。一阵风吹来,桂花慢慢地飘落下来,远远看去,就像下了一场桂花雨似的。
桂花的香味特别浓郁。它的香味如香水一般,一阵微风吹来,走得近一些,就能闻到一阵醉人的幽香,让人心旷神怡。
桂花的用途也很多,可以做桂花酒,桂花糕……如果你没有尝过,可以让妈妈帮你做一点品尝品尝。
我爱桂花,因为它朴实,美丽!
桂花
十月份又到了,桂花小姐们又绽开了笑脸,争相开放。远处那一阵阵浓郁的芳香,让人沉浸在其中。虽然桂花树的样子笨笨的,不像梅树那样有姿态,但是,它的香气实在太迷人了。
桂花树的树冠很茂盛,就像一把大伞,可以让人们在下面乘凉,休息。桂花树在不开花时,只能见到满树碧绿碧绿的叶子,像一个大绒球,每一片叶子都亲密地贴在一起,似乎在说悄悄话。桂花树的主干有的只有一根,有的有三四根。主干约有1―2米长,30多厘米粗。其它树的主干一般只有一根,但是桂花树却只有一根,看起来很特别。
桂花开放的时间一般在九到十月份之间,所以才有丹桂飘香的说法。桂花的形状小小的,花瓣有四瓣的,也有五瓣的,让人感觉风轻轻一吹,桂花就要和树枝说拜拜了。花一簇一簇的,少的有三四朵,多的有十多朵,它们就像千金大小姐一样,很娇嫩。桂花的颜色是金黄色的,就像金光闪闪的金子一样。桂花的香气非常扑鼻,让人不由自主地沉浸在它的世界里。它的香气既不像梨花那样淡雅,又不像油菜花那样刺鼻,它的香气是非常浓郁,甜蜜蜜的,所以才有十里飘香的说法。
桂花不仅香气扑鼻,而且作用也很多。挑去小枝小叶,晒上几天太阳,收在铁盒子里,可以加在茶叶里泡茶,过年时还可以做糕饼。
桂花的作用还有很多,桂花的香气我会永远铭记在心中,我爱桂花树。
分享本站内容m.,请保留文章来源信息和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