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桂花的作文
桂花
中秋前后,正是校园桂花盛开的时节。
小时候,我总是见一朵花就爱一朵,可见到桂花,总是不顾一屑,想:这小小的桂花有什么好看的呢?还不如玫瑰、牡丹、荷花呢!随着年龄的增长,小时候的认为,渐渐化为了认可。这时候的桂花在我眼中犹如依着华丽晚礼服的七仙女,带着一股芳香前来拜访人间,送来了抹不掉的记忆。
八月是桂花盛开的季节,可已过八月,校园里的桂花花仍没有离去的意思。桂花树高大挺拔,一年比一年茁壮,年年都会结出许多小桂花苞,开出比任何鲜花还要香的小花朵。桂树正在茂盛的时期,好像把它的全部生命力展示给我们看。那么多的绿叶,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不留一点儿缝隙。那碧绿的颜色,明亮地照耀着我的眼睛,似乎每一片绿叶上都有一个七仙女在舞动着舞姿。这美丽的桂花树。
早晨,背着书包走进校门来到花坛边,一股强烈的郁香让人不禁打上一个响亮的喷涕。这香虽比不上万里飘香,但也能与上千里飘香媲美。上课、下课、升旗、活动时……时时处处能够闻见美好的气味。桂花树上的桂花也比不上桂花的香味逊色,每一棵桂花树上都挂满了几百串透着香气的黄色花朵,每一串又是由几十朵左右的四片长方形样椭圆形的小花瓣结成的小花组成的。风一吹,使整个校园弥漫着沁人的桂花香味,数只蜜蜂辛勤地采着花蜜,嗡嗡响声给飘香的校园再添一道迷人的风景线。
下课后,爱香气的同学提着手袋,端着盒子,在茂密的桂花叶中寻找那悄然开放的害羞的桂花。上课了也不忘再撸上一把花,慌张地塞进盒里,走进教室。
课后,爱花的女孩子打开盒子、袋子,一股香气猛得涌了出来,我也想尝尝“桂花雨”的滋味便使劲抱着枝干摇了起来,摇不动用脚踹,“哗哗”树叶发出这样的声音。桂花落下来,一朵,二朵,三朵,我一手抵头边上,一手叉着腰,眯眼看着树上的桂花,原来是……桂花没长熟。
阳光的光影投射到桂花上,桂花好像绽开了久违的笑脸。
桂花
秋天一到,我们的校园里就变得非常美丽。这一切都是谁装扮的呢?哦,是桂花。那一丛丛、一簇簇挺拔秀丽的桂花生长在六角形的花坛里,显得格外高雅、华贵。远远望去,像是在绿色的绣花布上点缀着一粒粒金子,又像是一个个小娃娃扒开绿叶笑眯眯地往外瞧。
走近细看,只见一片片椭圆形的叶子,衬托着金色的小花,好像几个胖娃娃躺在一个摇篮里。贴近一闻,一阵浓郁的香味扑过来,使人百闻不厌。
啊,桂花,你多像一个个金色小天使。我爱你那美丽的小花,更爱你那幽幽的芬芳!
桂花
当夏天夹着尾巴逃跑时,桂花便用它的浓浓的香味为秋铺了一条路。若是说二月兰是送春的使者,那么说桂花是迎秋的少女绝不为过。
一个星期来,桂花在成倍成倍的绽放,也在风雨中成成片成片的零落但不论是那树上的花串,还是那草坪上的花海,都散发着醉人的花香,那么浓烈,却又那么朴素,于是,在我的心中,桂花成了一种神秘的花。
说神秘其实也并不神秘,仔细观察便能发现它其中的奥秘。桂花小,小的可爱,小的精致。虽小,但开的十分放肆,在枝枝叶叶之间,竞相开放。那一簇簇的桂花,就像一簇簇的黄金,在阳光的照耀下绽放着耀眼的光辉。“我在这儿”,它们在叫。
“我在这儿”,它们在笑。
就这样,它们欢笑着玩着捉迷藏,引得人们都颇有兴趣地向那望,望着望着,你就被它们笑声中的芳香给迷住了。那是一种怎样妖娆而又朴素的香啊!慢慢的靠近你,进一步笼罩你,让你神清气爽,这时你便奇怪的发现心中的烦恼早已不知何去,你说它神不神奇。
赏桂花是一种乐趣,但当你细细地品它时,便进入一种境界。品桂花,可不知是那四园不方的小花瓣,也不是那动人的香气,而是它那骨子中的精神。桂花很平凡,很普通,但是就是那平凡普通的外表下却隐藏着一颗芬芳四溢的心。它们的时间很短,或是一天,或是两天,但它们不会遗憾,因为它们会化作芳香的泥土陪着母亲;想它们不会遗憾,因为还有它们的兄弟姐妹继续着它的道路;想它们不会遗憾,因为它们哭过、笑过、拼搏过、绽放着……平凡之中绽放伟大,笑着坚强面对生活,让自己的人生没有遗憾,这,便是桂花的伟大之处。
我不是桂花,我只能站在一个过路人的角度去品它们的秉性;但愿我是桂花,能像它一样,在平凡中绽放自己的伟大。
那小小的桂花,已在我的心中萌了芽,或许在明年,我的心中便会飘起阵阵桂花香。
桂花
秋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来到了我们的身边,给世界描绘了一幅七彩的图画。我家前面的公园里盛开着五颜六色的花:菊花、月季花、圣诞花、秋海棠……我最喜欢的就是桂花了,它是世界上最朴实又最典雅的花。
每年中秋节,我和妈妈都要去公园欣赏桂花。俗话说:“桂子花开,十里飘香。”的确如此。还没进公园,远远的,我们就闻到了一阵沁人心脾的香气。芳香中还带有一丝甜意,使人久闻不厌。桂花树的叶子绿得那么新鲜,让人感觉很舒服。绿叶丛中露出的点点金黄就是桂花。如果你不仔细看,是不大看得出来的。它们姿态各异,有的一团团挨在一起,像是一个温馨的家庭,有的却分得开开的,好像是两个孩子吵架了,谁也不理睬谁……它们不光形态万千,而且五彩缤纷,有银白的,有朱红的,有淡黄的,还有橙红的……
一阵爽飒的风儿吹过,那一棵棵婆娑的桂花树,随风摇曳起来了。桂花就好似金色的蝴蝶,又好似银色的彩带,缠绵的飘呀飘,飘落下来,飘到了地上,地上就像铺了一层金沙。一片片黄黄的、小小的花瓣,带着浓郁的香味,飘到了我和妈妈的头发上、身上、鞋上。我张开双臂惊呼:“桂花雨!妈妈,这就是桂花雨!原来书上说的都是真的……”多么浪漫,多么梦幻啊!我仰起头,桂花落在了我的脸上,轻轻的,带着花香,抚摸着我的脸,似乎在对我诉说着它的美丽,它的香气怡人,它的舞姿缤纷,它的神奇功能……
月亮圆了,桂花开了,我觉得今年的桂花格外的香,格外的美!
桂花
我最喜欢的桂花开了,它们像藏在树叶中的小脑袋一样,四处张望,仿佛对这个世界充满了好奇。桂花的花瓣卷卷的,是黄色的,花心圆圆的,也是黄色的,非常可爱。
“桂子月中落,天香云外飘”。说的就是桂花的香气了。所以桂花还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叫十里香十里香,香十里。
桂花
十月份又到了,桂花小姐们又绽开了笑脸,争相开放。远处那一阵阵浓郁的芳香,让人沉浸在其中。虽然桂花树的样子笨笨的,不像梅树那样有姿态,但是,它的香气实在太迷人了。
桂花树的树冠很茂盛,就像一把大伞,可以让人们在下面乘凉,休息。桂花树在不开花时,只能见到满树碧绿碧绿的叶子,像一个大绒球,每一片叶子都亲密地贴在一起,似乎在说悄悄话。桂花树的主干有的只有一根,有的有三四根。主干约有1―2米长,30多厘米粗。其它树的主干一般只有一根,但是桂花树却只有一根,看起来很特别。
桂花开放的时间一般在九到十月份之间,所以才有丹桂飘香的说法。桂花的形状小小的,花瓣有四瓣的,也有五瓣的,让人感觉风轻轻一吹,桂花就要和树枝说拜拜了。花一簇一簇的,少的有三四朵,多的有十多朵,它们就像千金大小姐一样,很娇嫩。桂花的颜色是金黄色的,就像金光闪闪的金子一样。桂花的香气非常扑鼻,让人不由自主地沉浸在它的世界里。它的香气既不像梨花那样淡雅,又不像油菜花那样刺鼻,它的香气是非常浓郁,甜蜜蜜的,所以才有十里飘香的说法。
桂花不仅香气扑鼻,而且作用也很多。挑去小枝小叶,晒上几天太阳,收在铁盒子里,可以加在茶叶里泡茶,过年时还可以做糕饼。
桂花的作用还有很多,桂花的香气我会永远铭记在心中,我爱桂花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