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怎么办呢?你跟我一样的处境,一样的心态。彼此都对未来充满着迷茫,彼此都太在意他人的想法,对自己没有信心,甚至没有勇气去面对一切。习惯慵懒的我们,要突然改变太多,真的很不容易。你说我才初二,时间还多。但只有我明白,以自己这种心态,就算时间再多也无济于事。我们都是三分钟热度,被激起的一点点学习热情很快就被困难给熄灭。我不是神啊,我也不是什么伟人啊,我也会害怕,也会退缩。我真的怕自己又要变得叛逆。
想想初一时的自己,没心没肺,从不为学习所困扰,因为不在乎成绩。整天不喜不怒,就像一具失去了心的躯壳。如今,初二的自己会因为数学成绩提不上去而哭了半天,会因为上课听不懂而吃不下饭,发脾气。尽管自己的成绩从倒数前十名变成正数前五名,可我并不快乐啊!我知道人生不可能顺水流年,也不知道不能随意放弃,可是拼命考上高中大学真的就是我的理想吗?真的就是我想要的人生吗?这不是啊!我心中也有梦啊!我可以为了画一幅简单的画费上一天一夜,可以为了买画笔颜料画花光自己储存已久的零花钱;可以为了背歌词一首歌重复听上百次,甚至可以为了唱我喜欢的日语歌而去学日语,却不肯在数学上花一点点时间。因为自己从娘胎出来就对数学不感兴趣啊。不喜欢的事情被逼着学,能学好吗?我不想怨天尤人,学不好是因为自己不够努力不够认真。但非要我去学自己不喜欢的东西,我,怕是做不到。
我亲爱的朋友,此刻你也跟我一样吧。你告诉我,我该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