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谁在呼唤着你醒来?夜里谁伴你入睡?迷茫中母爱——永远的守望着,如灯塔般守望着夜里的航船归来。母亲总是默默的牺牲着。她牺牲了自己的梦只为实现我的梦。牺牲了自己的心田化做港湾来容纳我这一叶扁舟。甚至牺牲自己的生命也只愿能换来我的幸福……
也许这个故事能诠释为孩子而甘愿牺牲的母爱。m.968OK.COM
母亲含辛茹苦地把儿子抚养成人时。自己却累花了眼睛苦驼了背。一天,儿子爱上一位居住在深山老林里的姑娘,但却不知她竟是一只狐狸精。这一日,两人手牵着手在月光下散步,姑娘肚子饿了,竟提出要儿子去把母亲的心捧来给她吃。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儿子竟一口答应了。儿子跑回来拿起菜刀就将睡梦中的母亲那颗滚烫的心挖了出来,然后双手捧着朝着恋人飞奔而去。不想在跨一条小沟时竟被杂草拌了一跤,将母亲那颗心摔出老远。这时,只听一个声音说:“儿啊。快起来,摔疼了没有?”说这句话的竟是母亲那颗血淋淋的心。
这就是母亲,一个古老而又年轻的话题,自盘古开天地以来她就承载了风雨沧桑,经历了上下浮沉跨越了地域时空,至今依旧为人传唱。
这就是一个母亲的牺牲,她能够牺牲自己的一切,却只为让自己的儿女幸福,如此朴实的愿望啊!如此伟大的愿望啊!
可又有几人懂这惊天地泣鬼神的举动呢?母亲换来的只是“唠叨“这一形容词罢了。可母亲却仍旧不厌其烦,这何曾不是一个惊天地泣鬼神的细节呢?
去感悟母爱来唤醒内心的良知,学会用感恩替换唠叨吧!因为总有一天你会觉醒的。你也要为人父母,不是吗?
有人说:"母爱如阳光似春风";有人说:"母爱是压力是动力";有人说:"母爱是清泉是清溪"。从古到今,不少文人骚客撒下点点笔墨谱写母爱篇章。如孟郊的《游子吟》冰心的《纸船》等。都赞美了那无私,伟大,永不褪色的母爱。在母亲节来临之际,我要向妈妈献上一份最真挚的"礼物",给妈妈一个欣慰的五月天。
丹纳曾经说过这么一句话:"有一种超于一切之上的动力,就是爱,因为她能促成另外一个的幸福,把自己的幸福隶属于另一个人,为了增进他的幸福而竭忠尽智。"这句话简直就是母亲对待子女的真实写照。记得有一次,我报名参加了福建省的钢琴比赛,同时,又被校合唱队选入参加福州市的合唱比赛。令我最担心的事情发生了,这两种比赛竟然在同一天,同一时间段开始。我不禁怔住了,一切幻想全成了泡影,周围的空气仿佛被凝结住了一般,憋得我透不过气来,心想:"完了,完了,怎么会有如此凑巧的事情呢"一个关系到集体的荣誉,一个关系到自己的利益,况且此类钢琴比赛至现在才举行了第二届,这是多么难得的一次机会呀!如果放弃了,那我含辛茹苦地练习的曲子岂不没有展示一番的机会了吗我的内心矛盾不堪,恨不得自己能有分身术,做到公事私事两不误。我把这事和妈妈说了,想让她替我想想办法,妈妈想了想说:"你先向音乐老师请个假,听听她的意思如何,再下结论。"我很赞同妈妈的做法。没想到第二天,非但假没请成,还被老师批评了一顿。眼看着这钢琴比赛就这么泡汤了,我无奈,痛苦,泪水如断了线的珠子似的流了下来。合唱比赛很快就到了,在芳华剧院的入口处,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我的面前,我带着满是疑问的面孔,惊异地问道:"妈妈,您怎么来了""我是来给你报好消息的,我把你的号数改到53号了,想你合唱完再去,应该还来得及。"我那不争气的泪水又流了下来,是欣喜的泪水,是感动的泪水。妈妈一早就匆匆出了门,整整一上午,妈妈一定是磨破了嘴皮子才帮我调到了53号,虽然只是一个轻易说出口的好消息,但在这话的背后,却隐藏了多少的艰辛!我情不自禁地吟起了冰心的一句话:"啊!母亲,你是荷叶,我是红莲。心中的雨点来了,除了你,谁是我无遮拦的荫庇"我决不能辜负妈妈对我的期望。
合唱完后,我胸有成竹地登上了舞台,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母爱宛如一曲生命的旋律,轻轻荡漾在我的心中;像金色的太阳光照耀着我,催我奋进。
爱之花开放的地方,生命便能欣欣向荣。有人说:"母爱是闪耀着生命之光的一株灵芝草,让痛苦顿失消融";有人说:"母爱是一阵清风,吹走了我心中的阴影";有人说:"母爱是一本闪烁着智慧之光的一本书物,教导我们如何做人"。在母爱的沐浴中行走,我从不感到无助,因为有一种力量始终支持着我,那就是那永不褪色的母爱。现在的日子里,我享受着母亲的爱,在以后的日子里,我要学会爱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