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是对手作文
随着月考的过去,整个人的身心都放松了许多,可是在放松的同时又隐约有些紧张,右眼地时常跳动好像预示着我成绩得不理想。果然,语文试卷的作文写得有些跑题,致使这一科就比他拉下去好几十分,就算其它科考得再好也无法超过他了,望着窗外黑色的乌云,我真的意识到了我的错误,泪水不禁涌了出来,我连忙低下头偷偷拭去了眼角旁的眼泪,忽然我感到一只温暖的手扶在我的肩上,回头一看,原来是他,他安慰我说:“没关系的,考不好不要紧,就是一次检测而已!哈哈。”看着他天真无邪的笑容,我拥抱了这位对手,而他也不仅仅是我的对手,还是我最好的朋友!
对手在一定意义上也是你的朋友,我们要珍惜这一段记忆,将如此幸运之事永久封存在大脑之中。
对手=朋友?当然,而我就有这样的一位对手,哦,不对,应该是朋友。
她,是一个十分厉害的角色,曾是我们六年级六班的三科第一;
而她偏偏就是俺的同桌!我跟她做同桌的时候,怎么形容呢?对,又有悲,又有喜,又有“痛苦”而又有让人笑不拢嘴的快乐。
她是一个开朗,活泼的女孩,常常能在学校各地听到她那爽朗的笑声和亲切的话语。
她是一个爱学习的女孩子,她呢,常常问同学借书,五花八门,有《品三国》、
有《朝花夕拾》、有《福尔摩斯探案集》......这些书涉及到天文地理,人类社会,其涉及之广泛足以称道。
她又是一个十分关心同学,班集体的学生。我们教室里用了几年的挂钟就是她带来的,每次为班级捐钱捐物都是她首当其冲;她又常常关心同学的学习,在同学中有不错的口碑,记得有一回,我们进行了三单元数学测试,我因粗心没看到最后一道作图小题,而扣了三分,无缘满分,我真是痛心疾首,恨不得撞倒南墙。而我的这位同桌却得了100分,数学课后,她并没有向其他人炫耀自己的成绩,而是对我破口大“骂”,其内容出乎我的预料,并不是讽刺我,而是脸上生出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说我不用心,害得人家得了一百分,不尊重对手之类的话,我当时被她这么一说,反而没有一点生气,而跟坚定了和她争第一的决心。回家一细想,看来,这个同桌还蛮好的呢。
记得是今年六年级第一学期时,老师把我调给了这位同学。其实,这位同学的“战绩”我早已耳闻,心里早已把她树立成第一个对手,虽然,当时我表现得不怎么高兴,可心里早已乐得开了花,磕头感谢老师的这一次善举,终于与对手拉近距离了,这样我就能看看对手学习方法了,哈哈,真是天助我也!
在这一学期中,我和她比翼双飞,成绩提高越来越快,渐渐的我越来越喜欢这样一位对手了,所以,对手就慢慢变成了朋友。
终于,在第一学期的期末考试中,我放了卫星,打了一场翻身仗,超越了上一学期她的成绩,夺得了三科全班第一的成绩,其实,我夺得的这一次成绩,不仅是我自身的努力,更是她对我的帮助与影响。
其实呀,对手就像一面镜子,时时刻刻照着自己身上的缺点与优点,对手不是自己的眼中钉,肉中刺,而是自己在不断成长的过程中的一次非常好非常好的一次动力,她可以使自己不断地攀越一座座高峰,跨过一条条激流,最终获得成绩与赢得成功的桂冠。
对手,顾名思意,就是与自己竞争的人。对手不仅会和自己竞争还能成为激励自己前进的动力,所以对手是十分重要的,他不仅能使我们有目标,而且可以克服困难,取得最后的成功。
每个人都会遇到对手,而且不止一个,他们可能不是人,可能是一件事,他们会带给我们不同麻烦和困难,但最终会被我们打败或克服。
小时候,我的对手就是对爸爸妈妈的依赖。每次出门,有时可能会在朋友、姥姥家或姨妈家住下,有爸爸妈妈陪着还好,如果没有他们,我可能白天答应了,晚上肯定会哭着闹着要回家,不管多晚或者多远。这种状况持续了好长时间,一直到上了小学还这样子。
慢慢的我懂事了,开始明白如果还不改这个毛病以后会对我影响很大,于是我开始试着改变这个毛病,于是对父母的依赖成为我的对手。
我开始试着去姥姥家或姨妈家住,刚开始还是不适应,一到晚上回家的念头便又有了,并且和原来一样睡不着觉,我有些想放弃,但是我想这次好不容易坚持了这么长的时间,我一定能挺过去,大不了今天晚上不睡了。于是我便慢慢熬起来,不过最后睡着了。第二天醒来后我异常惊喜,终于成功熬过一个晚上了,都说万事开头难,我开了一个好头,我一定能成功!
有了第一次的成功经验,我后来的尝试都成功,我终于战胜了我的对手,对父母的依赖。
不仅仅是那一个对手,生活着那个会遇到无数的对手,我们只要有必胜的信念,我们一定可以战胜它。
当记者问刘翔奥运会上的最大对手是否是古巴小将罗伯斯时,刘翔说:“最大的对手是自己,只要战胜自己就算是胜利!”
对手不管是谁,他终究会被打败,但是,自己却是永远不变的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