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事初中作文
在学校组织的军训活动中,我们经历了许多像柠檬一样酸,像蜂蜜一样甜,像中药一样苦,像魔鬼椒一样辣的事。我们大家一起笑,一起哭。在这次活动中,让我记忆深刻的是在结营仪式前举行的“团队浮桥”活动。
在3月11日的上午,教官们把所有的班级都聚集在了主席台前,举行一次“团队浮桥”的活动。同学们纷纷把木条扛在了和自己面对面的同学的肩膀上。主席台上还有每班的啦啦队长。我们班的啦啦队长是杨嘉颖。活动开始前,教官让每个班给自己打打气,让每个班都喊了几次“加油”。
活动开始了,我班站在“预备线”上的第一个同学是张泽铭。张泽铭小心翼翼地爬上了木条,慢慢地将膝盖跪在木条上,手向前放一根木条,膝盖就慢慢向前跪一根木条。张泽铭就这样慢慢爬,负责扛木条的同学们一边扛着木条,一边为张泽铭加油,鼓劲。杨嘉颖喊一声“张泽铭!”同学们就喊“加油!”最辛苦的不是杨嘉颖,而是在木头底下保护同学安全的苏锭鸿,他是那么认真负责。他用自己的膝盖在粗糙的水泥地上跪着一步一步走,用自己的双手支撑着头顶上的木条,生怕同学们从木条上一不小心摔了下来。俗语都说:“男儿膝下有黄金。”可他不管自己的膝盖跪得有多么的痛,自己的双手撑着有多么的酸,依然那么坚强,那么负责任。许多已经从木条上爬过的同学,被苏锭鸿的坚强,杨嘉颖的加油声和同学们的团结所感动了,流下了眼泪,眼泪滴湿了木条,滴湿了衣领,滴湿了衣袖,更浸湿了同学们的心。轮到我了,我站在“预备线”上,看到了大部分同学都流着眼泪为我支撑。到我上木条了,我的手一放上木条,就一直在抖,生怕自己的体重把同学们的肩膀压疼了,我一边爬一边看着下面双膝跪在地上一步一步走的苏锭鸿,他在用双手撑着木条,满脸通红,咬着牙,满头大汗,汗水不停的流淌到衣服上。看到他的样子,我的心立刻软了,眼泪也不听使唤了,开始在眼眶里打转。再看看扛木条的同学们,看看声音已经喊哑了还拼命地喊着“骆琪”的啦啦队长杨嘉颖,我的眼泪再也忍不住了,哗哗流下来。我被彻底地感动了,一鼓作气爬了过去,顺利地爬过了浮桥。
有一滴泪,深深的滴入了我的心,那就是团结之泪。这滴泪让我懂得了“团结就是力量”这句话的真正意义。
在记忆这条深邃的长河里,有很多令人动容的回忆,用碗舀出一碗水,发现了之前一件说出来绝对会让你啼笑皆非的事。
在我住的园子里,楼下有一个小小的菜园,那里是小区里的一个爷爷每天的必来之地。
每天都能看到他拄着拐杖来到这个生机勃勃的小园地。里面种植着很多蔬菜,有白菜、罗卜和辣椒,这些我都不感兴趣,但是有一件东西我非常的感兴趣,那就是那个园子的辣椒非常有特殊,居然有各种颜色。
别看爷爷年纪大了,他种的可不是一般的辣椒而是一种能变色的辣椒。在每个季节变一种色,春天是绿色、夏天是黄色、秋天是紫色、冬天是红色。
一天我在楼下散步,当时正是秋天的一个星期六的早晨。我走到这个菜园时,看见里面的小辣椒,紫紫的,看起来很好吃。心想:着么紫的小辣椒难道还会辣吗?肯定能好吃,心中便有了一种想法,摘一个尝一尝,反正也没人知道。
我见四周没人,便跑了过去。用手一拽,边摘了下来。我想得了一件宝贝似的,向家跑去。到了家,见没人,才放了心。然后,把用水洗过的辣椒放进嘴里嚼,不嚼不要紧,一嚼可坏了。顿时,舌头、喉喽就像要喷火一样,辣的我说不出话来。我跑到水龙头前大口大口的喝起水来。这才好点,没想到这四色小辣椒比别的辣椒辣上十倍。
这就是我最难忘的一件事了。
怔怔地望着考试卷右上角的数字──鲜红的一百分撞进眼帘,不断地扩大;乍然的喜悦如昙花一现,接着凋零、没入尘土。瞥了瞥四周的同学,每个人似乎都沉浸在个自的欢乐与哀愁里,缓缓吁了口气的我,心头上却有一个名为“良知”的小虫啃蚀着我的心。
忆起昨天,数学老师捧着一叠考卷走进教室,“今天随堂考!”一声令下,考卷有如雪花般地飞落眼前,自恃对数学天份极高的我,心里想着:“嘿!肯定又是张一百分!”自信浮上脸庞,拔开笔盖轻松自如地演算起来。在时间的推移下,我有如沙场上的战士,挥刀斩尽了眼方的敌人,()到了最后一刻,原本过关斩将的我停了下来,眼前这题应用题竟使我找不到破绽攻入!在计算纸上写了一列又一列的式子,脑筋思索了一样又一样的可能性,时间滴滴答答的流逝声,使我如热锅上的蚂蚁焦躁不安。忽地瞥见右前方的同学松开眉头、展露笑颜,眼睛不自主地游移到他右下角的空格,手反射性地抄了一排数字。
老师在黑板上的讲解有如一阵风从耳边飘移而去,同学抄笔记的手使我看了出神,内心的天使与恶魔不断地低语交谈着,整节课,昨日的景象若一部电影在我眼前不停地重复播放。下课钟声一响,老师走到我的身旁说:“你怎么了?今天看你出了神,发生什么事了吗?”我站起身来,喃喃自说:“老师,有件事想找你谈谈……”在办公室里,将昨日情形据实以告的我,惭愧地低了头;考卷上的一百分被丢弃了,换来名副其实的九十分。老师温和的说:“永远要记得诚实为上策,记得下次不能再犯了喔!”这时,感激和喜悦的心情真正的从我心底浮现,化为一滴滴的泪珠,滑落脸庞。
俗语说:“人非圣贤,孰能无过。”但犯错了,就要懂得如何改过。经过这次的经验,我的生命里又多了一道彩虹,使我看到了另一番的风景、品尝了另一番五味杂陈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