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是一场花开
忽然觉得时光过得好快,红尘路上走走停停,叶子绿了又黄,花儿谢了又开,心事浓了又淡,一些事已忘记,一些人又被记起,就像花开花落一样自然。
人生就是一次旅行,相遇的转经筒上总会有遇见,总会有别离。每一次初逢的美丽,犹如一树花开。记忆里总有那么一朵花一绽成海,时光里总有那么一段情,绿树成荫。掌心的记忆里,和着春风细雨,让时光停在某一刻,借光阴之手,保存着你经年的微笑。每一个与生命交集的人,都是来让我们变成一个有温度的人。
光阴里有些瞬间,经历时没有特别,回想起来,却胜过千言万语。缘分的深浅,在于相处;心灵的相知,在于默契。最深的牵念不在言语,而在于懂得,总有一些温暖溢满我们的心海。灵魂的守望,是最美的对白,值得念起的缘,一定是妥贴在光阴中的花朵,即便是隔着光阴,隔着岁月,隔着千山万水,也能生出芬芳的美意。
有一种相伴,是默契,无需言语,只是心与心的品读;有一种相惜,是一种懂得,无需交集,只是一个眼神,便可会意。最好的陪伴,不是在心灵深处,而是与时光相依。最深的牵挂,是心灵的相伴,如一缕春风,似一杯暖茶。只轻轻的一个问候,便春风拂面,满目柔情,时光里相遇和别离,犹如花开花落,总有一些情意,能跨过山高水远,将一些爱,写在每一个月白风清的日子,让心与心不再孤独,情与情不再相隔。尘世山高水远,即便不能永远握住你的手,能陪你走过一段路,便是最美的修行。
“红衣褪尽芳心苦,曾记花开不记年”。时光的剪影中,有多少熟悉的身影若隐若现,有多少温润的情意,在岁月的流逝中,若即若离。掌心的花开,涟漪于心湖,总会在时光深处,浅浅地诉说那些过往。在我走过的风景里,有你相伴,我不曾孤单;在我散落的旧时光里,有你相陪,便是晴天。
不经意间听到一首歌就会神往,不经意间看到一句话就会感动。我们都是善感的人,在人生的路上风雨兼程。或许,你正青春年少,对未来的路迷茫;或许你身处中年,因为责任而备感疲惫;或许你已年衰,感叹迟暮,静看夕阳无限……无论你是谁,要走怎样的路,只要和明朗的人在一起,内心的浩瀚,便会成为温暖的故乡。无论走过多少日子,有懂得,有花香,有阳光便是幸福。
细嗅岁月的花朵,醉了欢喜,旧时光将所有的懂得深藏。我想,我是懂你的,懂你的每一个眼神,懂你的每一声叹息,就像花朵懂得露珠,就像时光懂得韶华,我懂你的孤单与彷徨,懂你生活的不容易,你不必总是去抱怨,也别去问值不值。成熟,是含泪在奔跑,人活着重要的是心情。有时候,沉寂只是光阴的斑驳,心中的风景才是自己的。岁月重叠,愿生活将你温柔相待。如果心情能够沐浴阳光,我为你写下的春天,一定不会遥远。
多少次我向着有你的方向遥望,想像着你站在阳光下的笑脸,身边飘落着花瓣雨,犹如年少时那倾心的遇见。隔看一朵花开,有守望和向往。灵魂孤独处,于文字的馨香里相对而坐,慢慢成长。在草木闲情的光阴里,看一年四季,春光秋色,冬雪夏凉。光阴的素笺上,写有青春的懵懂、中年的苦涩,也有夕阳下回眸一笑的意味深长。这一路,山一程水一程,不管你在或者不在,我都能感知到你的温暖。淡淡的生活浅浅地说,长长的路我们慢慢地走。
心与远方的约定在春花烂漫时,心与情的相守在冬雪染眉间。深情的季节,有风拂过我的城,灵魂里便有了灿然的惊艳。我知,你会来,没有邀约,却是你恰好来,我恰好在,如春意扣动心弦。这一路上,我寻觅着,用一朵花开的明媚,把自己融进平平仄仄的诗行里,在掌心的脉络里,为相遇的默契,刻下永远。
所有的相知,都不及陪伴的长情,感谢那些一起走过的温暖,写满了我倾心的漫长光阴。一个人面对风雨,有苦涩,也有迷茫,坚定的脚步和花开的远方,芬芳了一段寻梦的路途,相信美好,便能遇见美好。于是,我就在你来的路上,微笑着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