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路上
太阳又出来了,这天儿,总是阴晴不定,今天早晨还是灰蒙蒙的。俗话说“六月的天,孩子脸,说变就变”可这才五月呀。
风光一年一度,小麦被收割了,玉米开始茁壮了,可这太阳,风雨总是压制它们。蝴蝶倒没什么,它们在花丛中翩翩起舞,从这朵花飞到那朵花,好是自由!好是无拘无束!
不知道这是幸运还是倒霉,回家的路上看到了一个坟堆,新的。人,要自由,还要安心,我不知道这入土的人他就真的安了吗?难道就真没有遗憾吗?
人活着应该是自由的,这入土的人自由了吗?被关在像笼子一样的东西里面,没的自由可言,不过或许是心安了吧!我很不明白,为什么一个人死了都还要把自己关在笼子里,或许他本人并不愿意吧,只是他的子孙不得让他自由。大地无私地哺育了我们,可我们为什么死了都还要奢求一个-----坟墓?
初夏的风不是很大,虽然不像春风那样温和柔软,但却丝丝清爽。不知天上的风是不是这样,望着云朵被舞来弄去,我想应该不是。
我现在明白了为什么人们把开心比作阳光,因为看见和絮的阳光人就会很开心,这或许和人的本始有关吧-----人就是从阳光里长出来的。所以,人看到阳光总会感到很亲切,很温暖。
做小孩真的挺好,每天都蹦蹦跳跳,他们彰显着原始的本性-----天真、活泼。我是不能回到孩童时代了,就连三个月前也不可能了,因为人永远不可能倒着长,时间永远不会逆流。只有看前,也只能看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