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默写又没过,把《愚公移山》抄五遍。我就错了一个字呀!我低着头迈着沉重的脚步,嘴里哼着:“最近比较烦,比较烦……”脚下踢着那些好像很碍脚的石头。心里还不停絮叨着:没关系,没关系!总之一个字:乱!路灯似乎也很配合,似乎那么惨淡。
今天下雨,路格外泥泞。凑巧,这里修路,仅存一条50厘米左右的小道,我愈是心烦,认为老天爷都在戏弄我!但我还要向前走,我小心翼翼的,害怕泥巴弄脏我的裤子。但不妙,对面也来了一个赶着去上晚自习的姐姐,也是埋着头。我俩的前方都是一堆泥水,这说明得有一个人睬着泥水淌过去。我们都把手往前一伸,示意自己过泥水,好像有点想强先淌过去的仗义。
我们彼此沉寂了十秒钟,似乎在想些什么。然后都抬起头不约而同的凝视着对方,彼此笑了一笑。那么灿烂,那么自然,那么真诚!最后我们一起踩着泥水,淌了过去。瞬间,我笑出了声,我的心忽然有一种力量,那么美好,莫名其妙,无以名状。
我不由自主的拉了拉书包带,抬起头,加快了脚步。前方的路灯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