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路上
期末考试刚结束,爷爷就打电话来催奶奶回家过年了。爸爸只得第二天一早就匆匆忙忙把我们一老一小送回金华老家。
高速路上的车很多,大卡车、大巴车,小汽车挤在一起,熙熙攘攘,比马路还要繁忙。爸爸小心翼翼地开着车,精神高度集中,不敢有丝毫的松懈。尤其是那一辆辆高高大大的集装箱车飞快地从我们车边擦过时,感觉真的很危险。我也一改往常在车里说笑打闹的顽皮劲,细心地帮爸爸观察周围的路况,不时提醒爸爸。车里的电台也调到交通台,我们认真地收听着,随时了解最新的路况。
中午12点多,我们终于到了爷爷家的楼下,平时不到3个小时的车程今天竟然开了近4个小时,太不容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