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与邻居作文
我的邻居是李云。他是一个机灵、淘气的孩子。他喜欢穿一些图案动感十足的运动衫。他那胖乎乎的脸上有着一双乌黑闪亮的大眼睛,油黑闪亮的长睫毛随着眼帘忽闪忽闪的,真是漂亮极啦!碰到困难的时候,他那黑白相间的眼睛就会转一下,脸上还会有诡异的目光,鬼点子也就生出来了。在他那黝黑的脸上,不论是那鼓鼓的腮帮,还是那微微翘起的小鼻尖,都使我感到滑稽逗人。
李云像个顽皮的猴子。有一天他到我家来玩,我做什么,他就做什么。我笑,他也笑,我向他撇嘴,他也向我撇嘴。我被逼无奈,只想躲进房间画画,可是刚走几步,就看到李云跑到水池边玩泥巴。我说:“泥巴太脏,不能玩。”李云学着我的口气说:“泥巴太脏,不能玩。”我说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李云不再搭理我,继续玩起了那脏脏的泥巴。我无可奈何地走进房间画画,画着画着,突然听到外面跺门的声音,我一看,原来是李云,他看到我在画画,他那宝石似的眼睛一转,生出了鬼点子。他上来就把脏手向我的画一抹,我的画立即就成了落汤鸡,我很气愤地说:“你这个李云,怎么这么淘气啊,把我的画都弄脏了。”李云嬉皮笑脸地说:“弄脏了,怎么了,我喜欢!”说完把我的画笔也抢走了。我生气地跺了跺脚,说:“你这个李云,还敢抢我的画笔,快把我的笔还给我。”李云淘气地说:“我就不给你,我就不给你,看你能把我怎么样!”我暴跳如雷,去和他抢,他抵不住,就把我的画笔从窗台上扔了下去。我非常生气,而李云竟然在那儿幸灾乐祸做鬼脸。
生活中有许多个性鲜明的人,有的人幽默,有的人唠叨,有的人很顽皮....今天,我就和大家讲一讲我那爱管闲事的邻居吧。
我的邻居是一位中年妇女,一头乌黑秀丽的卷发,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高挺的鼻子,还有一个小巧玲珑的樱桃小嘴。如果你以为她是一个贤惠的家庭妇女,那你就错了。事实总是和你想象的相反,她是一个爱管闲事的人。
有一次,我和妈妈去公园玩,正巧遇见了我的邻居。一只小狗在地上随地大小便,不巧被我那个爱管闲事的邻居看在了眼里。她先把狗狗的大便清理干净,然后追上了那只宠物狗的主人,便开始教育起来:“你们家的狗在公共场所随地大小便,这么污染环境,还污染空气,你自己也不管一管。”那只狗的主人听了她的话,惭愧地低下了头,然后灰溜溜地走了。这种事情发生了还不止一两次,是很多次。还有一次,她在门口晒太阳,看见一个人在草地上乱跑,把刚长出来的小草都踩弯了腰。我那多管闲事的邻居肯定不会坐视不管的,她立刻上前去制止了那个人,又开始教育起来了:“你怎么能这样伤害小草呢?小草也是有生命的,请你不要随意踩踏它们,它们也会伤心,感到疼痛,也会流泪的。”
你们喜欢这个多管闲事的邻居吗?我喜欢,我希望我们的生活中多一些像这样多管闲事的人,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
昨天,我家周围发生了一件十分感人的事。就是我的邻居救了一个人。被救的那个人是个瞎子爷爷。
从我们学校下来有一段路,那段路是一个陡坡,有一线长长的的阶梯,不知道他怎么走的,眼睛看不见的他居然摸到了这条路上。他虽然慢慢地摸索着前进,并且快走完了,可到下面几个阶梯,突然一不小心摔了一跤。他摔了四脚朝天,而且动弹不了,手还抽筋了,脚也在抽筋,也不能说话。
我的奶奶正好种好菜回家,看到了他摔倒了,可我奶奶一点医术也不懂,她也没有一点办法,就只好大声地叫我的邻居们,我的邻居们纷纷赶来,看到这样的情景,一些邻居就纷纷赶来为他急救。
首先玉爷爷就用力夹住他的鼻子下面的人中,掐的发紫,掐了好一会,瞎子爷爷那苍白的脸才慢慢恢复原色了,看到他缓过来的神色,周围的人才松了一口气。玉爷爷累了,华爷爷又过来了,帮他按手指,捏脚筋。这时,瞎爷爷已回过神来,好像应该脱离了危险,大家紧绷的神经才松弛下来,我的邻居周奶奶端了一杯温水给他喝,大家扶着让他试着站起来起来回家。可是他还很虚弱,根本站不起来。热心的华爷爷就说:“我来背他去医院吧。”看上去他背起来有点吃力,而且又是个上坡,但是他还是二话不说就把他背到背上。
可惜呀!我只能看着不能帮上一丁点忙,我只能看着那慢慢地离去背影。我这才发现,那些背影是那么高大,那么令人难以忘怀。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每当听到这首歌的歌词,我就不禁想起我的那些可爱的邻居来。
看到“豆豆”,你不要以为我说的是蚕豆豌豆四季豆的“豆豆”,而是我的小邻居——一个聪明’可爱的小女孩。
豆豆今年三岁,有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一个小巧的鼻子,一张樱桃般的小嘴,还有两个甜甜的小酒窝,圆圆的脑袋上头发毛茸茸的,酷似一个可爱的洋娃娃。
大家都喜欢这个可爱的小精灵。
一次,我到豆豆家玩,她突然跑过来,歪着脑袋望着我:“姐姐,你喜欢吃modu 吗?”
我听了先是一愣,不由得皱起眉头:什么是modu呀?是不是我听错了?或者是豆豆外婆家的一种特产?说喜欢吧,我的确没吃过;说没吃过,肯定被豆豆笑话的!想到这里我说:“喜欢!”
“那你和我一起吃,好吗?妈妈今天烧了很好吃很好吃的小modu !”我探过头一看,大吃一惊,其实这不是什么新奇的东西,正是我们平常吃的蘑菇!
这时,豆豆的妈妈走过来告诉我:“豆豆刚从广西外婆家回来,说的普通话不够标准。”
我听了恍然大悟,大家也笑了。
还有一次我看到豆豆站在房间里,豆豆爸爸一脸怒气,眼睛瞪得圆圆的,双手叉着腰。豆豆老老实实地站着,把一只手伸出来,好象准备挨打。她的眉头耷拉着,嘴里还说:“爸爸我错了!爸爸对不起!”
噢!原来豆豆犯错了!
豆豆不仅可爱而且聪明。一次我在做作业,她也跑过来凑热闹。我就问她:“豆豆,2+3等于多少呀?”
“5——”她歪着脑袋回答。
“7+8呢?”
“15——”她很得意的样子。
“20+60呢?”
“80 ——”她大声说。
“那1000+呢?”
“我,我,我不知道1000是什么。”豆豆有点不好意思。
豆豆不仅会算术,而且会说自编的中英文语,她会说:“妈妈,我要喝milk!”“我喜欢红色的apple!黄色的banana”thank you ,byebye 更是常挂在嘴上。
你要知道,豆豆才三岁呀!多聪明的豆豆!
我放学回家,经常看到豆豆在小区的花园里悠闲的荡秋千,骑童车,和小朋友嬉戏,多快乐的豆豆呀!豆豆,我什么时候也能象你一样,没有作业,没有考试,"培优”呀!
有一位老伯,身高中等,年龄中等,体重也中等。他爱理寸头,眼珠子总爱转,嘴里咬着牙签,整天不务正业、爱管闲事。他就是让我又爱又恨的王大伯。
就在昨天,我回到家,告诉爸爸妈妈星期五我们要开家长会。正要讨论让谁去,谁知尖耳朵的王大伯一听,便跑过来凑热闹,说;“你们在讨论谁去参加家长会吗?嘿嘿!我觉得吧,让妈妈去比较好,平常不都是妈妈管孩子学习的吗,正好借此机会去学校了解下她的学习情况。而且......”王大叔滔滔不绝地说了一大堆话,爸爸终于忍不住发话了:“老王啊!这是我家的家务事,跟你有什么关系吗!”“我们不是邻居吗,我只是发表一下我的意见嘛。”爸爸听了,特说不出话来。最终在我们一家的“商讨”下,决定家长会由妈妈参加。
别看王大伯平时吊儿郎当的,可他却是一位热心肠。记得又一次我独自在家,突然闻到一股煤气味。我走进厨房一看,爷爷竟然没关煤气,整个厨房烟雾弥漫,我就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无奈之下,我只好求助王大伯。王大伯听了,急忙赶到我家,他让我站在门外,不让我进去。我看着王大伯忙碌的背影,被感动了,我心里默默地感激他!
可是,妈妈告诉我王大伯过两天就要搬走了,我伤心极了。我想:王大伯走了也许是好的,因为他不管闲事,我们的生活会清静许多,可事实却是如此吗?我不知道。
王大伯,请您不要离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