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游小学作文
1登华山五月一日,我们来到了海拔2200米的西岳华山。华山以险著称,听说一不留神就会从山上滚下来,摔得粉身碎骨。我听了可真有点忐忑不安呀!
坐在摇摇晃晃的缆车上,似乎你就成了一只在半山盘旋的山鹰。低头往山下看去,人好象是一只小蚂蚁,抬头往山上看去,一座座山峰高耸入云。一下缆车,寒风刺骨,人好象被冻住了似的。
我们拉着铁链艰难地往上爬去。只见前方一片雪白,仔细一看,哇!山峰被厚厚的积雪所盖,简直又回到了冬季,山上和山下好象少了一个季节似的,我们冷得瑟瑟发抖。
漫步山道,常常有一种腾云驾雾、飘飘欲仙的感觉,真是仙境一般。传说沉香劈山救母的故事就发生在秀丽的西峰上。
金锁关上,一把把五颜六色的锁展示在我的面前,据说来登山的人在这里挂上一把锁,就可以平平安安了。
登上最高的南峰,岩石上、树枝上悬挂着晶莹剔透的冰柱,好美呀!
上山容易下山难,下山就更难走了,有90度的云梯,有狭窄的小路,我紧紧地拉住铁链,小心翼翼地往下走着……终于到了山下,我总算松了一口气。
2登华山五岳的西岳---华山,是我爬过最高的山,海拔约2160米。那里山势险峻,四周都是悬崖峭壁,一棵树也没有,百鸟不息。在山上,太阳好像离你很近,白去好像很低,果然是“只有天在上,更无山与齐。举头红日近,回首白去低。”
一路上,华山的奇峰、怪石、云海、鸣泉、飞瀑、古迹遍布,三面临空的鹞子翻身,以及在峭壁绝崖上凿出的千尺幢、老君梨沟、上天梯、苍龙岭等到都是上山的绝险要路,几乎让我放弃征服这些“险上加险”的险境。但是,随着一颗不想放弃的心“飞”上了山顶,我最后还是战胜了难关,登上山顶。感受奇峰峭壁、险径危石的险,品味鬼斧神工的美,华山游多么令我难忘。
3登华山早上八点半,汽车准时把我们送到了华山的脚下。导游说,华山十分险,我们要穿登山鞋才能登山。
开始登山时,导游又说:“华山有东、南、西、北、中五峰,爬哪座山峰由你们自己挑。”我们一家选择的是登西峰。我们先乘索道到北峰,爬上北峰顶,在“华山论剑”处做了一回侠女,再继续爬西峰。我和爸爸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前进,把妈妈丢下老远。过了大约半个小时,我和爸爸走到了天梯的位置,我们等待了一会儿,妈妈才一拐一拐地上来,原来妈妈的脚疼得厉害。于是我和爸爸便向天梯冲刺。
我看见天梯很陡,足有九十度,是由几条铁索组成的,便想打“退堂鼓”。爸爸一把把我抓过来,说:“双手抓住铁链,眼睛看上面,爬上去。”唉,父命难违,只有爬了。
没想到,这么陡的坡居然很好爬,我便有了信心,心想:这么陡的坡我都爬了,还怕什么呢?我一鼓作气,爬过了苍龙岭,爬到了“云海”。我站在围栏边眺望远处,正如爸爸所说的“华山天下险”,那山崖居然是笔直的,令人看了头发晕。虽然华山很险,爬山很累,但我觉得:峰顶的美丽风光在山底是永远看不见的。
我不禁想:我以后还要来华山登南峰!
4登华山今年暑假,我有幸去了西安,登上了梦寐以求的华山。我和爸爸妈妈一起乘车进山,从车窗里望出去,一边是突兀而出的高山峻岭,另一边则是水流湍急的溪水。终于到了坐索道的地方,我们走进了包厢,关上门,包厢立刻飞速地冲了出去,像荡秋千一样,一前一后,再往前。不知不觉地,就把我们送上了北峰。
站在北峰往下看,真叫人心惊胆颤。马路上的车辆像一只只小甲虫,田地像一块块小手帕我们戴好手套,抓住铁索,沿着石路,一个劲地往上爬。华山果然险峻,险得让人真不敢往下看-眼,恐怕自己会掉下去。
我们经过了老君犁沟。百尺峡。药王洞。擦耳崖。天梯金琐关等,终于登上了最险的西峰。西峰又名莲花峰,“陈香劈山救母”的传说就发生在这里,宝莲灯这部电影也正是在西峰上拍的。西峰险峻陡立。绝壁如削。壁立千仞,如-把利剑。西峰顶上云雾缭绕,雾气生腾,像缕偻轻烟,又似丝丝棉絮,让人闻不见,摸不着。向远处眺望,几座山峰冒出云间。太阳出来了,缕缕金光洒向大地,让大地变得更加温暖……
我爱华山的挺拔峻秀,高耸插云,更爱华山那直立不屈,永不低头,敢于冒尖的品质。
5雨中登华山今天,我们去登华山。华山以险而闻名世界,今天又下着大雨,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刚开始,路还是平坦的,我们边走边仰头看两边奇形怪状的山峰,看,那座山峰多像正在睡觉的鱼啊!树叶因为雨水的洗礼更加苍翠。沟渠里的水流像小白龙一样奔腾而去。我扔下一片树叶,树叶打着转,眨眼间就不见了踪影。小溪里的水向山脚下飞奔,溪水冲刷着两岸的岩石,发出雷鸣般的响声。
走着走着,路越来越陡,不知为什么,山间已是云雾缭绕,什么也看不太清晰了,除了脚下那条路。一路上走走停停,来到了天梯,这时,云雾也散了点。我仰头一看,好陡的天梯,简直与地面成90度角了,两旁的铁链像从天上挂下来的。我攀着铁链奋力向上爬,一会儿手脚并用,一会儿抓着铁链回头看,脚下已是万丈深渊,爸爸爸爸回头一看,吓得一屁股坐在地上不敢再往上爬。我们不敢有丝毫马虎,直到上面的平台才长长地舒了一口气。一路上,我们有惊无险,经过六个小时的攀登终于到达最矮的北峰。休息过后,我们又出发向最高的西峰进军。
〝战胜华山,一生平安〞。连天下第一险峰华山都被我战胜了,生活中还有什么困难我是克服不了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