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那气派雄伟的长城;我爱那波涛汹涌的大海;我爱那一碧千里的草原。但我更爱那风景如画、充满诗意的西湖公园。今天,我伴随着秋风来到了令我心驰神往的西湖公园。来到西湖的西大门前,哇!好壮观的大门啊!“西湖公园”四个大字,被阳光映照得金光闪闪。
两边的柱子旁,有两只栩栩如生的麒麟。像个称职的卫士,守卫在西湖的大门旁。麒麟的眼睛睁得大大的。嘴里含着一颗圆形的珠子;麒麟的鳞片一片一片的,非常漂亮。围墙上的龙和风,有的腾云驾雾;有的追逐嬉戏;有的好像在聊天。这些仿古建筑物雕刻得雄伟壮观,令我大开眼界。我迫不及待地跑进大门,啊!好宽阔的广场呀!地板是用红色和灰色的大理石铺成的。
广场中间是一个花形的大花台,一棵茂密的大榕树种在大花台的正中间。榕树的形状有一点儿像老爷爷、老奶奶用的大葵扇;榕树的颜色是深绿色的,鸟儿在大榕树上安居乐业的生活着。广场是孩子们的乐园;是叔叔伯伯锻练的操场;是老爷爷、老奶奶跳舞的天堂。瞧!那些跳舞的老年人伴随着音乐,翩翩起舞;听!那边的一群大姐姐,正扬着嗓子唱着“祖国,我爱你“的歌儿呢;看!这边的两三个大哥哥,正表演着街舞。广场的花台,散发出香味,可好闻了!走过大花台,咦!广场还分上下两层,我拾级而下,又见台阶两旁有两个“吕”字形的大花圃。这个花圃的形状,有点儿像“吕”字,它是一个五颜六色、五彩缤纷的花圃。这个花圃里面的花,有紫色的、有粉色的、有橙色的……其佘的都是颜色淡绿的嫩叶。朵朵花儿齐开放,像在争奇斗艳似的。广场的两旁有四棵“柱子树”,“柱子树”和形状像柱子,是青绿色的,绿里透黄。它们像四个好兄弟一样。早晨,它们陪着晨练的人,一起晨练;晚上,它们伴随优美的音乐,载歌载舞;半夜三更的时候,这四个兄弟竟说起悄悄话来了。园林工人付出了自己的心血,把花草树木修剪得各式各样,有柱子型的,有圆型的,有心型的,还有方块型的。
我坐在草坪上,晒太阳、玩耍,草地软软的像坐在沙发上一样舒服。草地上还撒满了一层晶莹的露珠,在阳光的照射下,很像一个个五彩的水晶钻石。小草有的淡绿色的,有的深绿色的,有的是淡黄色的,就像一个魔术师。一阵秋风吹过,一层层落叶簌簌地滚了过来,它们形态各异,颜色更是丰富多彩。绿的、黄的、深红的……我开始挑选自己喜欢的叶子。我拣到了一枚梧桐叶,黄中夹着绿色,真像秋姑娘涂上的颜色,美丽极了。面对这么漂亮的景色,我真想高歌一曲,来表现我心中的愉快。穿过广场来到湖前,好清爽啊,一阵阵秋风迎面吹过来。一片令人赏心悦目翡翠般的湖水,出现在我的眼前。湖面被阳光映照得闪闪发光;有风时,湖水波光粼粼,非常美丽;无风时,水静如镜,偶尔有一点波纹,像一位慈祥的老奶奶的皱纹。湖面上,时不时还有一两只小船在划动,船上的游客,有的在唱歌;有的在朗诵诗歌;还有的正在观赏着西湖美丽的景色。湖上有一座小岛,小岛下有一圈花圈。小岛上还种着许多不知名的花朵,有红的、白的、紫的、蓝的……
白鹭在岛上三五成群,这边一群,那边一堆,让我看得目不暇接;这一群在快乐的玩耍,那一群在认真地学习。湖面上不时有几只小鸟擦过水面,“吱吱喳喳”的叫着。湖中小岛的树上,是小鸟的天堂,小鸟们时而鸣叫着,时而玩耍着,有时玩捉迷藏,有时玩石头剪刀布,有时玩老鹰捉小鸡,有时玩……
湖的四周,柳树把它的枝条伸入水中,好似一个个正要出嫁的小姑娘,正在梳洗着自己的秀发呢!绕过西湖,踏着林荫小道路,我尽情地欣赏着秋天的美景。走着走着,路旁的花草消失了,出现了一座用大理石砌成的石拱桥。桥面非常宽,可以让三四辆卡车并行行驶。桥长约三十多米;拱桥非常高,从上面望下来同,湖水显得十分漂亮。桥体下有二十一个拱门形的桥孔,最大的桥孔离水面有四五米高。拱桥两旁有石护栏,护栏的每根望柱上雕有小巧玲珑的石狮子。这些狮子形态各异,姿态万千,有的在闭目养神;有的呲牙咧嘴;有的昂首挺胸;有的手舞足蹈;有的面目狰狞;有的和蔼可亲,简直活灵活龙活现,栩栩如生。
你看,这只狮子多可爱呀!它身上毛茸茸的,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望着远方,好像在盼望自己的儿女早日归来。瞧!那只狮子恶狠狠地瞪着对面的狮子,好像要和那一只狮子打架似的。白天,拱桥像一位老爷爷驼着背,蹲在湖上欣赏风光;夜晚,拱桥那七彩的灯光亮起来时,像一条炫丽的彩虹,横卧在湖面上,格外引人注目。许多游客,都被这美丽的景色所吸引住了,纷纷来到了石拱桥面前。这漂亮的石拱桥为西湖增添了几分姿色。下了石拱桥,我们来到气派十足的刺桐阁面前。它位于西湖的一个中心岛,三面环水,坐落在高大的城墙上。整个刺桐阁为木石结构,高五层,台楼环廊,碧瓦红梁,层层重檐翘角。
刺桐阁在东、西、南、北各有一个出口,表示欢迎四方宾客,每个出口旁都有一对石雕的大象,雕得惟妙惟肖,真是巧夺天工。我快步登上台阶,抬头仰望,只见有一座石雕上刻着许多五彩斑斓的花草树木;墙壁的栏杆上雕着不少栩栩如生的龙、凤等图案;来到走廊上,看见门窗梁柱绘刻着麒麟和祥云的图案,有的在玩耍,有的大聊天,有的在睡觉。底层的层檐下挂满了很多的红灯笼,白天,显得非常漂亮;夜晚,又显得非常壮观。整座刺桐阁望上去,真是古香古色、雄伟壮丽,瑰丽辉煌。夕阳西下,我抱着依依不舍的心情离开了西湖公园。啊!再见茂密的大榕树;再见了,波光粼粼的湖水;再见了,古香古无色的刺桐阁……再见了!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