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书作文
周末,方方去表妹花花家玩,看见花花家的书架上又多了一本新书《狗的故事》,方方最喜欢故事了,急忙翻开大致看了看,书里的内容新颖,还配有色彩斑斓的图片,细致的讲解,方方一下子被这本书深深吸引了,萌生了把这本书借回家看的念头。“这本书能借给方方吗?”方方吞吞吐吐地对花花说。方方的表妹花花无可奈何地说:“这本书是刚买回来的,我还没看完呢,既然你这么喜欢,就借给你三天吧,要是换了别人,我绝对不会借的。”方方欣喜若狂地冲过去,紧紧地抱住了花花:“你可真是方方的好表妹啊!”花花被方方抱得喘不过气来,并一再嘱咐:“你可千万别把书弄坏了,我也很喜欢它。”
方方拿着这本书疯狂地跑回了家,一进门,看见点点正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看电视,心想:“可别让点点看见,要不然点点又要跟方方抢书看了!”于是方方高抬腿,轻落步,回到了自己的房间,正要关门,没想到,点点也跟了进来。见方方拿着书说:“什么书?让点点先看看。”不由分说上来就抢,方方一面躲,一面喊:“方方还没看呢!”可是书还是被点点抓住了,点点一半方方一半,都往自己那边拉,只听“哧拉”一声,一本书变成了两本书,一瞬间方方们两个都怔住了,方方的心跳立刻加快了,脸也觉得热热的,大声喊道:“就怨你!把书弄成这个样子,还怎么还给人家呀。”说完,眼泪就要落下来了,点点看书弄成这样,也觉得很不好意思,进了自己的房间,关上了门,方方呆呆地坐在小床上,手里拿着这“两本书”,耳边不时响起表妹花花千叮咛万嘱咐的那句话:“千万别把书弄坏了。”顿感心乱如麻,一会紧张,一会儿害怕,如果让表妹花花知道了这件事,花花一定会心疼的,一定会埋怨方方不讲信用。可能连表妹花花都没得做了。
晚上,方方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劝方方说:“没什么,妈妈给你十元钱,去买本新的,还给人家,就行了。”听了妈妈的话,方方有点放心了。第二天,方方去了新华书店,科教图书城、三江书店,最后在学生书店找到了它,方方翻了翻书架,只剩下一本书了,好像就等方方来买它一样,心里一阵高兴,可是当方方拿着书向售货员阿姨讲价时,阿姨说:“十五元,不讲价!”真可惜,只带了十元钱,无奈,只好把书放回去,失落地走出了书店。这时的太阳用很毒辣的光狠狠地照在方方身上,好像在惩罚方方一样,没想到,老天也跟方方作对,白来了一趟,等方方取钱再回来时,那本书可能被人买了,妈妈也真是的,也不多给方方拿些钱。正想着,前面有一个书摊,心里一亮,要不然碰碰运气,书摊是可以讲价的,方方凑了过去,找了一圈,发现了那本书,一看标价正好十元,方方连价都没顾上讲,一激动毫不犹豫地买了下来,心中的一块石头总算踏踏实实的落地了。
回到家,方方开始和那两半的书对比起来,发现书的页数不够,还有许多错别字,方方明白了,不然怎么会便宜这么多钱,原来是盗版啊!可没办法,表妹花花明天就要取书了,反正花花也没看完,方方先拿这本书应付一下,花花也未必能发现。
果然第二天,方方的表妹花花来方方家取书了,方方把盗版书给了花花,并装出若无其事的样子,对花花说:“看一看,方方可没把书弄坏吧。”花花翻了翻,然后对方方说:“这不是我的书,我那本书扉页上写了我的名字,你拿错了吧。”听了这句话,方方哑口无言,一五一十地把事情告诉了花花,可花花还是坚持要方方撕坏的那本书,说什么不碍事,粘一粘就行了,花花的大度与真诚,羞得方方连个地缝都能钻进去。于是方方用胶水小心地粘好了它,还给了方方的表妹花花,而那本盗版书留给了方方自己。
方方看着这本盗版书,它就像一面镜子,照着方方的脸,也把方方丑恶的灵魂照得清清楚楚,照得方方心好痛哟。
海水是圣洁的,它的身上从不留下航海者的足迹。友谊是坦诚的,它的身上容不得半点虚伪的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