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高中作文
鸟语花香的春天轻轻地离开了,美丽却又炎热的夏天也悄然到来了。我喜欢夏天,却又讨厌夏天。
我喜欢夏天,它很美。清水涟漪的池塘中,那碧绿的叶子衬着那淡粉色的莲花,使我浮想联翩,王昌龄写的《采莲曲》呈现在我的脑海中“荷叶罗裙一色裁,芙蓉向脸两边开”。莲出淤泥而不染,瀖清莲而不妖。站在池塘边,看着那一池的莲花,原本那疲倦的思想,一下子抛置于了九霄云外,感到了清新。阳光洒在水面上,池水变得波光粼粼。一阵微风拂过,一层层微波荡漾开去,虽然是夏天,但我却感到了春天般的温暖,秋天般的凉爽。田野里,各种颜色的野花开了,远眺,田野成了花的海洋。红的似火,黄的如金,白的似雪,粉的若霞……风儿悄悄掠过,野花和着风声跳起了优美的舞蹈,它们随风摇摆。啊!夏天的田野真美!
虽然夏天很美,可是我又讨厌夏天,因为夏天很炎热。习惯了每天呆在空调间里,一走出去,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都快将我烤焦了,汗水像瀑布一样流淌着,大豆般的汗珠从我的额头滑落,湿透了我的衣服。小花、小草们耷拉着脑袋,无精打采的,大树卷缩着叶子,它们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低着头。知了在树上休息着,一遍又一遍毫不厌烦的叫着“热死了,热死了”小狗伸着舌头,躲在树荫下乘凉,往日那繁华的大街变的冷清了,大家都躲在家里避暑,只有太阳这是精力旺盛,热火朝天地工作着。我赶紧从冰箱里拿出棒冰来,一口咬下去,啊,爽!我开了空调又拿了扇子,来驱赶着这酷暑。唉,夏天真热!
热情、豪放、浪漫、永恒,编成了夏天品质的绝美光环。我们所以要拥抱夏天,就是要享受骄阳,让我的人生充满温暖:享受风雨,让我们的人生充满力量;享受绿色,使我们的灵魂在生命的成长中得到安祥和祥和。
快乐,无处不在,只是,有些人能真心感受到快乐的存在,而有些人,却对它无动于衷,可我不是这样的人,我能感受到成功的喜悦,所以我很快乐。面对失败,我仍然是很乐观,因为我不气馁,就像每次摔了一跤,我总会咬着牙对自己说:“相信自己,你能行!站起来,重新迎接一个美好的明天。”
于是,我又重新站起来,继续前进,然而又失败了,我仍然坚持着,就这样反反复复,我终于成功了,终于尝到了快乐的滋味。
我还记得上四年级的时候,我很胆小,不敢与同学交流,看到别的同学那么快乐,我有时候也会问自己,为什么不和他们一样呢?
我努力了,可是还是被胆小打败了,终于,我的语文老师给了我一次机会——演讲比赛。
当老师选中我去比赛时,我很吃惊,我望着老师,老师好像读懂了我的心一般,对我说“加油!老师相信你,你一定能行!”
就这样,我不想辜负老师的期望,拼命的练习演讲,也能大胆的与同学交流了。
比赛那天终于来了,我心里像端了一只小兔子似的“怦怦”直跳,该我上台了,我看见老师那鼓励的目光,是我信心百倍。
在后天,老师对我说:“恭喜你,你果然没辜负了老师对你的期望,获得了一等奖,也许,你觉得要感谢老师,其实,你因该感谢你自己。”
老师把奖给了我,爱变了吗便微笑地走了,我还在那里兴奋着;“真正的是事实吗?真的改变了吗?”从那以后,我能大胆的与同学交流了,因为,我尝到了甜头,我尝到了“快乐”的滋味。
从那以后,爸爸妈妈对我说;“孩子,你变了,你能大胆的与与别人交流了,你也有自己的意见了,我们真为你感到高兴,你想成功又迈进了一步!”
同学们,让我们张开双臂来迎接一个快乐而美好的明天,拥抱快乐,也使你快乐!!!
挫折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只有经历过地狱般的磨练才能炼出飞向天堂的翅膀。——题记
天,灰蒙蒙的,铅灰色的云笼在头顶上,给人以压抑,沉闷乃至窒息的感觉。我呆呆地坐在小河边,愤懑,痛苦,悲伤时时袭扰着我的心。我时而抓起手旁的石子,向远处撇去,时而麻木无力。
想到考试的不理想,喉间又涌出几丝痛楚的哽咽。
忽然,我觉得有什么在触碰着我的脸,转头而去,原来是一株白杨在抚摸着我。小白杨,你莫不是在安慰我,在鼓励我,还是在可怜我?
白杨的挺拔身影消失了,我的背影也消失了,时间定格在这一画面。夜间,飞沙走石,狂风大作,倾盆大雨,电闪雷鸣。
第二天早上,许多人跑向村头小河边,我也闻声望去,一个青年指着一株半倒在河中的白杨,叹气说:“哎,扶起它吧,兴许还能活。”于是,大家将它扶起,我才清楚看到,呀,这不是我昨天见到的白杨吗?我摸着它的断痕留下的黏液,轻语:“小白杨,这可是你的泪?”
时间像毫不泄带的骏马,奔跑着。
某日又临清晨,我走在上学的路上,历经小何,在心中某些微妙感觉的驱使下,我看向白杨先前在的地方,“呀”吓了一跳,那白杨神气地挺直腰板,头发曼舞,干枯的枝干重新灌输了活力,像一把干将剑,剑气冲天,好不神气!
我转念一想,小白杨啊,小白杨,我懂你的意思了,挫折其实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敢面对挫折,人生不会一路平坦,关键在于要学会拥抱挫折!
人生的路还很长呢,尽管充满了挫折,但只要你学会拥抱挫折,你像有了一把干将莫邪斩天下难,破天下苦,飞向天堂,奏出超凡脱俗的绝唱!
拥抱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