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作文
它是一种美丽的花儿,有一个很阳光的名字叫向日葵。
筷子粗的茎上,有许多圆圆的大叶子,花芯有许多小格,周围是金黄的花瓣把花芯围在中间。灿烂的阳光照着向日葵。大地增添了许多黄色的“小太阳”。向日葵每年都会丰收,因为它不怕干旱,不怕梅雨,乐观向上。不管环境怎样,它都会用双手捧出饱满地果实来。它的果实不但含有维生素,多吃还能使人的大脑变聪明。
向日葵是花儿家族中的天然指南针,如果你在野外迷了路。可以找找乐于助人的向日葵,它会帮你指点方向。因为它灿烂的脸庞永远对着南方。
我每次看见向日葵,它都用芬芳扑鼻的香味来吸引我这只贪吃的“小蜜蜂”,我总是迫不及待的上前去闻。每当这时我会贪婪的闻着它的香味,欣赏着它像太阳一样的脸庞。它永远笑嘻嘻,给人带来好心情,让见了它的人不自觉的阳光起来。
向日葵,坚强,勇敢,乐观,大气。我喜欢它,我要向它学习,我也要做生活中的“向日葵”。
向日葵
想必大家一定都吃过瓜子吧,瓜子就是从向日葵中制作出来的。大家或许都没有见向日葵,向日葵大多长在太阳光强烈的地方,那一次,我回老家时,被它的色彩所吸引。
向日葵是一种非常好胜的植物,特别是对太阳来说,太阳称为植物的生命,可向日葵却高高仰着头,似乎在对太阳说:“我才不怕你呢”我无法用文字准确形容那花瓣的颜色,说它金黄吧,又似乎带着一种淡淡的橙色,我也无法用文字准确形容那花瓣的质感,说它柔嫩细腻吧,它又显得那样坚韧有力。总之,只凭几个优美的词句是概括不了它的内在美。
向日葵开花随天气,因为当太阳朝东时,它也朝东;当太阳朝西落时,它也随着朝西。向日葵开花会引来群群蜜蜂。有的勤奋地采蜜;有的则高兴地翩翩起舞,都忘了工作;还有的早以被其所吸引,所陶醉,舍不得离开这儿了。向日葵的花蕊,十分饱满,成熟的就像今天所见到的葵花子了。
向日葵的叶子金中带黄,好像涂上了一层金,在阳光底下金光闪闪,它的叶片茂密,柔韧而有弹性,就像是在摸婴儿柔嫩的小脸。
骄阳似火的夏天到来时,向日葵坚持不懈,勇敢,顽强的精神就体现出来了。再累,它也能挺立向上,不往下看,它有着旺盛的生命力让人敬佩。
向日葵
春天来了,雪化了,冰消了。山青了,水绿了。农民伯伯把乌黑发亮的葵花子撒进了肥沃的泥土里。
一阵春风吹过,一春雨飘过。葵花用它的两片嫩芽举着人字形的瓜子壳从土里悄悄地冒出来了。
随着阵阵春风,场场细雨。向日葵渐渐长高了,已经长出六七处片叶子啦!它像一个活泼机灵的孩子快乐地成长。
转眼之间夏天到了。在这万物生长的时候,向日葵慢慢地长成了又高又壮的“小伙子”。你看,它那舒展的叶子多么像一把把芭蕉扇啊!它的头上隐隐约约长出了一个花骨朵,一个小小的绿色花盘。它的花盘一天天长大终于开了轮子似的花朵。几十个黄色的花瓣围绕着花盘,花盘中间是密密麻麻的金灿灿的花蕊。【m.111642.COM 优美句子网】
一阵狂风,一场暴雨,向日葵在风雨中摆动,而它的头却时时刻刻朝着太阳。
秋天到了,在这收获的季节里,向日葵也渐渐成熟了。习习秋风,丝丝秋雨,向日葵的叶子渐渐变黄了,花盘外的花瓣也渐渐凋谢了。但是花盘里面的瓜子是很可口的。农民伯伯开始秋收了,选好的瓜子榨油,剩下的自己吃。
向日葵对人们的贡献可真大呀!可是到了冬天向日葵的生命也走到了尽头。向日葵的一生是多么短暂呀!
我喜欢向日葵,它的生命虽然短暂,但是它留下了丰收的果实给人们带来了快乐。
向日葵
“向日葵,性喜温暖,耐旱……”78号星球的导游向我们介绍到,我不想听,于是,走出展览厅,自己独自闲游去了。走着,走着,我来到了一大丛向日葵前。这些向日葵生长在蓝色的土地上,这儿的树是红色的,草是粉色的。看着这些自由的家伙们,我不由地想到了刚才在展览厅的大门前看到的向日葵,它们浑身插着管子,不停地要与地球人和78号星球人通话,还要做出极困难的动作和表情……想到这儿,我已浑身起满了鸡皮疙瘩。
我仔细地打量着这些野外的“战利品”,心里有说不出的喜悦与兴奋。只见它们的头高高地面向那轮大而红彤彤的太阳,绿色的身板挺得直直的,身上每隔一段,就有一个非常大的绿叶子,上面托着一朵很大的花,花瓣儿金黄,一片一片的,姿态各异,仿佛是举着小拳头,互相打闹所致的。花蕊非常多,且小,像迎风招展的小手欢迎着我的到来。花蕊下的小籽儿,排列地十分规律,仿佛一个个整装待发的士兵。整个向日葵看起来,就像是一个翡翠杆儿托着一个金太阳,美极了。我正看得入了迷,突然向日葵笑着对我说:“怎么样,我好看吗?”我吓了一大跳,差点就跑了。只听它说:“人类应该与植物们和谐相处,不应该将我们的同伴送入展览厅,做出欢迎来宾的样子。
我们不管生与死、美与丑、平凡与伟大,都需要自由。只有自由了,我们才可以繁殖下一代,幸福地生活。我们只要抓住泥土、追逐太阳,而你们人类却要抓住我们、追逐财富。”向日葵的一番话,让我哑口无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