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座右铭】
我的座右铭
一次,我学骑自行车的时候,一次又一次摔倒,当我沮丧时,妈妈过来鼓励我,说:“失败乃成功之母。”我知道后,不但学会了骑自行车,还把这句活铭记在心,当做我的座右铭。
有一次,妈妈把我送到刘智慧老师家里学弹琴。妈妈把我送到那就走了,我坐在那里,开始复习上节课学的知识,等待刘老师的检查。一会儿,刘老师检查完了,给了我一百分,我很高兴,接下来,我就开始学新的曲子了。前面都还顺利,到后面就不太顺利了。有两小节是最难的,我怎么也练不成。就在这时,老师又有事,一会儿才能回来,我只好自己练。我先把左手和右手单个练熟之后在和到一起,可是手指头就是不听使唤,我让他怎么着,他非得反着干,把我心中小小的怒火燃烧了起来,那怒火,越来越大,占据了我所有的心情。就在这时,我快要爆发的时候,刘老师回来了,阻止了我的“火山爆发”。老师要听听我弹成了没有,结果我弹得连个半成品都不如,老师就让我一遍又一遍地练习,我不理解老师为什么这样做,心中的迷一直解不开,我只好问老师,老师和蔼地说:“失败乃成功之母。”这句话使我想起了,当年,妈妈对我说的一番话,我终于明白了,家人和老师的良苦用心是谁也比不上的。
妈妈和老师的教育是我一生受用不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