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点给自己作文
你说,站在雨里,是什么感觉。我淡淡的笑了,用玩笑的口吻答道:“会很冷”。你转过身子,抬起脚,缓缓走进雨中的落幕,眼中是抹不去的悲伤,被黑暗包围,重重叠叠,在你曾经清澈的眼眸中,组成一张满是愁绪的解不开的网,就那样,把你深深捆绑,逃不开,挣不脱。
“我没有快乐,有的只是悲伤。我喜欢雨,只因为它可以麻木我的知觉。”空洞的嗓音钻入空气的间隙,在这个杂草丛生,空荡的院子李走走停停,回荡,回荡……
我我站在矮矮的屋檐下,笑了,傻瓜,其实,我们都一样,是悲伤的,只不过你是不愿留点快乐给自己,而我,是喜欢上悲伤的感觉。
雨稀稀疏疏,从你发梢滑过,你就似一个坠落人间的精灵,甩着被雨玩弄的湿湿的裙摆,在雨的世界里,旋转,旋转……带着凄凉的悲哀,带着绝望的孤独,溅起的泥泞飞扬在空中,与雨,与你,畅舞,那么美,那么悲……
你说,你想回到襁褓中的时候,咿咿呀呀说着让人听不懂的话,妈妈的唇就那样触在你的嘴角,含着甜甜的感觉像一个童话。
你说,你想回到小小的时候,小小的你,有个小小的家,小小的家中,有个小小的爸妈,小小的爸妈,给了你小小的幸福,含着幸福的笑,多么美好。
你笑了,我看见了,仿佛笑着的眼角有一颗晶莹的水珠滑落了,“嘀嗒,”隐入满地的天空的泪,带着你的悲伤,苦涩了属于我们的世界。
你说,你讨厌糖的味道,甜腻的刺痛了你的心,像一把刀,狠狠插进,痛到使你无法呼吸。我知道,你也讨厌糖一般的笑,因为你没有,我也没有,我们有的,只是哭到绝望的笑。你错了,其实我也喜欢那种笑,笑起来时眉眼弯弯,那只剩一条细缝的黑眸中似乎有点点星光迸射而出,照进了我内心那间密不透风的小黑房,灿烂的让我尝到了阳光的味道。
我依旧的站在那里,脚没有向前移动一步,漫天大雨哗哗落下,豆大的雨珠从你的眼角,额上,嘴边不断掉落,你时悲伤的,同时也是蛮横的,你不愿倾听别人的想法,自以为那只是废话,你坚持自己的想法到了极致,我只能在你的身后,看着你陷入悲伤中无可自拔,就如此时这般。
含着苦涩的水珠溅落,湿了你的唇角,你就那样站在雨中,狂风从你身侧呼啸而过,那湿湿贴在你脸庞上的发丝似乎飘不起来。你忽然笑了,笑得那样的绝望,你是否早已经习惯了,用微笑掩饰悲伤,我知道的,你越笑的灿烂便越悲伤。风不断的在天的边际处怒吼,满天雨中夹杂着满天的凄凉,树叶在空中在打不起圈圈,一离开大树便被雨水推向了死亡。
你停止了笑,张了张嘴,却发不出任何声音。
我记得,那天也是这样的天气,你站在那个荒废的公园里,透明的伞被你仍在了一旁,雷声从你踏着的土地上滚过,你大吼着,哭天,喊地,责骂他们的对你不公平,质问他们为什么要让你一无所有,你哭着哭着就笑了,你喊着喊着就不再说话了。雨很大很大,一点都不留情的敲击在你瘦弱的身上,那一刻,你就像一朵即将凋零的花儿,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发泄出你满腔的委屈与愤怒。
傻瓜,不是他们不公平,是你自己不给自己喘息的机会,你总是生硬的只往一个地方想,想来想去,所有的错似乎都是你一个任造成的了,是你自己或者说是我自己,错了,是的!你是我,我也就是你,悲伤,对于我来说,早已成了一种习惯,莫名的习惯。
雨似乎停了,我抬头看着灰色,茫茫无际的天空,踏着一地的泪水,听着耳边“呼呼”而去的风声,耳畔边,似乎传来了童年时期用稚嫩的童音唱响的烂漫之曲。烂漫之夏,烂漫之音。
转身,眼前是用绿色花瓣构成的地毯,一路踏着,一路清翠,一路葱茏,一路洒脱,失去的坚强似乎又在与你结伴而行,流了一地的泪水,丢了昨日的青翠。
傻瓜,可不可以留点快乐给自己,尝尝糖的味道,试试糖一般的笑。
傻瓜,可不可以留点快乐给自己,想起那快乐的一切,把悲伤忘掉。
舞的裙摆是我们最活跃的弧度,牵起的风儿似乎也在欢笑,我们不只有悲伤一种心情,我们也可以试着笑笑。
傻瓜,可不可以拜托你,留点快乐给自己。
——别让悲伤占据你的心。
——我希望你快乐,我只希望你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