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警犬的作文
又是我,警犬汉克。我刚刚得到一个消息,牧场上发生了一起母鸡谋杀案。
其实,我心里明白,我不该过分自责。也就是说,我只是一条狗,并不具备超人的能力,不可能随时随地的出现在需要我的地方。早在我接受牧场治安官这个职位的时候,我就知道自己只是个血肉之躯四条腿、一条尾巴、两只耳朵、有个非常讨人爱的俏鼻子、一身浓密的毛发,同时沾满了墨西哥蒺藜草。
牧场治安官这是我为之自豪的头衔。每当听到这个称呼,我就高兴得直摇尾巴。然而,现在,一起谋杀案竟然就发生在我的眼皮子底下。我明白这没有什么可自责的,但我的心情依然因此沉重起来。
别叫了,傻瓜!听他这语气,我猜他认为那里只有一匹郊狼。
即便听到这样的警告,郊狼们也并没有停止他们的嚎叫,我也没有善罢甘休。可是,没过多久,鲁普尔手握武器又来到了门口,他气急败坏地朝天开了一枪,然后开始大声咒骂主要是这该死的叫声让他没法好好睡觉而满腹牢骚。他的这种举动,我是可以理解的。
然而,不可思议的是,那些郊狼叫的更凶了。因此,我除了与他们抗衡到底,实在是别无选择。
鲁普尔向前走到门廊上,又开了一枪。这一枪打得,离我实在是太近了,我都听见了子弹呼啸而过的嗖嗖声。鲁普尔一定是被气得晕头转向了,或是出现了其他什么不对劲的地方。于是,我只得更大声地叫,以便告诉他我所在的方位同时,也是在告知他,我一直在这边保护着牧场。
可是,鲁普尔接下来发射的一颗子弹,几乎是紧贴着我飞了过去。我甚至感受到了子弹飞过带起的风。我的天哪,这回我算是看明白了,可得先避一避了。如果鲁普尔还是不能很好地瞄准目标的话,他就得为射伤本牧场的治安官长官而承担责任。
我赶紧跑到了防护林带的一处隐蔽的地方躲了一会,直到完全确定这个胡乱开枪的炮兵已经回床睡觉了,这才出来。然后,我来到水箱边,美美地洗了个澡,感觉相当不错,这才决定去补一补觉。我一路小跑,来到我最喜欢睡觉的地方油罐底下,却和一脸惊恐的卓沃尔撞上了。
看到他这副模样,我问他:怎么了,伙计?汉克,嗷,天哪,实在是可怕极了!快点来,你肯定无法相信,快来看看吧!牧场上发生了谋杀案!嗷,血啊,嗷停嘴我说。我的脑袋高速运转着,谁被谋杀了?他们潜入鸡舍,汉克,并杀了其中的一只母鸡!嗷,汉克,我真搞不懂他们是怎么进去的,他们杀了她,你是没看见呀,到处都是血!卓沃尔说。
就这样,我认为除了回到岗位上,别无选择。这个时候,很多狗都刚刚交接完工作回去睡觉去了,而我却要责无旁贷地处理这个恶劣的事件。
我们快马加鞭前往鸡舍,卓沃尔仍旧活蹦乱跳,边走边说:我在饲料房旁发现了一些脚印,肯定是凶手留下的。汉克,我敢打包票,准是他们干的。卓沃尔说。
什么样的脚印?我问
郊狼的脚印。卓沃尔回答道。
嗯。说着我们到达了鸡舍。这里的情形已经没有任何悬念了,一只母鸡躺在地上很显然,是死了。我围着尸体转了几圈儿,仔细地嗅闻,以便发现一切有用的线索。
可惜的是,除了发现母鸡脖子上的牙痕外,再没有找到什么重要的线索。我问卓沃尔:你说的那些脚印是在哪里发现的?尸体旁边是不会留下什么脚印,因为地面太硬。卓沃尔在前面跑着带路,我紧随其后,就这样,我们来到了饲料房门前。
卓沃尔停下了脚步后,指了指湿泥地上看上去刚刚留下的脚印。都在这里儿,汉克,难道你不认为我很能干吗?
我一把将他推开,开始研究所留下的蛛丝马迹。我先是观察足迹特征,又用鼻子闻了一遍,这才站起声来。很好,马上就可以逮住他。
我一路追踪者气味,直至追踪到最强烈的时刻,我全身的细胞都被调动起来我来到了牛仔鲁普尔的庭院,而郊狼为什么回来这儿?我转过身,对卓沃尔说:卓沃尔,这比我想象中的还要糟,郊狼竟然会潜伏在庭院里,所以我们不得不警告房内的牛仔听了这句话,卓沃尔吓得眼球都快掉了出来,他喘息着说道:哦,天啊,哦,汉克,你的意思没错,卓沃尔。我发起一波进攻,然后你再发起
嗖的一声,还没等我说完,卓沃尔便如一白色小火箭般逃掉了。喂,卓沃尔,你这个胆小鬼,快给我回来!然而,这个小东西已经溜得不见影了。
我把卓沃尔抛之脑后,开始靠近庭院。郊狼的气味越来越浓,我停下脚步。突然,我此时闻到的气味开始变得浓重起来,实在是一种很强烈的气味。我看见了他,就藏在花丛里。心里暗想运气还不错。
我向前挪了两步,摆好进攻的姿势,一跃而起。
当我从草丛上空滑动的瞬间,终于看清了敌人,这竟然是一只臭鼬,我上当了!
我不偏不倚地落在这家伙背上。这下可激怒了他,只见空气瞬间变黄,充斥着毒素。我的眼睛激起了眼泪,呼吸也紧迫了起来。
鲁普尔的房子朝南的窗子正好开着,这能怪我吗?然而在这个牧场里,没有什么道理可讲,却只有一条不成文的规定:每当出了什么乱子,全去责难汉克就够了。不是吗?总之,如果你生就是一条警犬,那么你生命中的每一天都将是工作、工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