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五年级作文
爸爸教育我最多的话就是人一定要文明。这句话在我做错事时他说,在我和小朋友玩时不小心说一句脏话时他也说;在我不想洗澡时他说,在我乱仍垃圾、横穿马路时他也说,我厌烦了爸爸说这句话。总之,我对爸爸的爱不象对妈妈那样深。
随着我年龄不断增长,我在学校学到了不少东西,在课外书上看到了不少东西,我开始对父爱有了新的认识,加之妈妈去玉门打工后,我和爸爸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长,爸爸每天在繁忙的工作之余给我做饭、整理房间、收拾屋子、叫我起床、检查作业、讲解难题、教我练字,我感到爸爸也不容易。
上次爸爸扫地、拖地时我感觉很好玩,想试试,可我地没扫干净却累的汗流浃背、气喘吁吁、一股脑躺在了床上,我这才感觉到爸爸是多么的不容易啊,我突然对爸爸有了一种好感,慢慢回忆着爸爸对我做的一切。爸爸日夜为我操劳着,我那时候怎么就不知道爸爸对我的爱哪!
就在我写这篇作文时,爸爸还在为我洗校服,我悄悄地为爸爸倒了一杯热茶。
你有过感谢爸爸的经历吗?我是从来没有感谢过爸爸,因为我先前总是认为爸爸给我做的都是他应该的,爸爸对我的教育、限制、责备、唠叨都是不爱我的表现。
那是我上小学一年级的一个下了雪的早晨,街道上三三两两的小朋友在欢快的滑雪,我也想出去,可爸爸说什么也不让我去,我失落极了,心里暗暗的讨厌爸爸。我爬在窗台上羡慕的看着小朋友玩,可不到10分钟,一个小朋友滑雪时发生了意外,他摔倒后手上、头上鲜血直流,我这才隐隐约约明白了爸爸为什么不让我出去的原因,但心理上并没有消除对爸爸的怨恨。
从小我就是一个电视迷,可是爸爸总是限制我看电视,他一会儿说看电视对眼睛不好,一会儿又说看电视影响学习,还说看电视应该注意内容和时间段。有一次电视上播放一则健身器材的推销广告,我正目不转睛的沉浸在那夸张、幽默的电视画面的时候,爸爸突然关了电视、拔了闭路线,并质问我、唠唠叨叨地说这样的电视少看,我从心里暗暗的恨爸爸,不断闪出一个念头---我肯定是领养的孩子。
让我感到郁闷的是,别的孩子总有花不完的零花钱,常常放学后在学校门口买小食品吃,而爸爸总说学校门口的小食品是垃圾食品,不让我买也就算了,他还不让我吃别的小朋友买的小食品,让我在小朋友面前极没面子。我不爱吃绿菜,他强制性夹给我;我想留时髦长发,可他强制性让我理了学生头;我酷爱电脑游戏,他却给电脑设置了密码;我喜欢看课外书,可他晚上10点半就强制让我关灯睡觉,这些,让我郁闷极了。
金龙鱼欢乐30天感恩活动正如火如荼的进行中。什么是感恩?为什么要感恩?一连串的问题从我脑海中冒出。
正好今天到少年宫上写作课,少年宫的陈老师也在讲感恩的故事。她说有一位博士曾开过一场关于感恩的论坛,这位博士问在场的家长:你们眼里的幸福是什么?
一位家长说:我最大的幸福是儿子长大后有贵人相助,事业成功。
博士说:你想让儿子长大后有贵人相助,首先让你儿子学会知恩图报,从小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如果你儿子没有一颗感恩的心,就算他以后事业有多成功,赚取多少财富,他都不会感受到幸福,你又谈何幸福呢?
听完这个故事,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想想我自己,每天想着吃好的,穿好的,却生在福中不知福,认为所有的这一切都是父母应该给予我的,就从一件小事说起。
有一天我的语文书忘在家里了,正当我焦急万分的时候,一个熟悉的身影向我走来。那不是爸爸吗?他来干吗?原来爸爸给我送书来了。我接过书,不但没说一句谢谢,还一个劲的怪他送的太迟了。
现在想来,感恩应该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人做起。现在我真想对爸爸说一声:爸爸,谢谢你,谢谢你这么多年来为我所做的一切。
同学们让我们学会感恩吧!对所有养育你的人,教育你的人,帮助你的人都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正如歌中所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依然会珍惜。
同学们,你们知道吗?是谁,让我们来到了这个有喜有悲的世界?是谁,把幼苗般的我们培养成大树?是谁?又是谁,做了我们的第一位老师?是两个只会关心孩子不会关心自己的傻子!
他们每天辛辛苦苦,只为我们长大以后有好的生活,过得辛福快乐。而他们,就算再苦再累,也不会有半句怨言。你们想过吗,当我们得到成功时,他们只会在远处呆呆的看着我们,而我失败时,他们就会想尽办法帮助我们。
他们是谁,是每天辛辛苦苦的父母啊!我们用一辈子的时间也报答不完他们的恩情!不要总以为父母还年轻,来日方长,当我们慢慢淡忘他们的时候,他们的来日也不长了,所以,让我们常怀感恩的心,常生感激的情吧!
感恩,是一种歌唱生活的方式,他来自对生活的爱和希望;它是一种最美的心态,是人生幸福的源泉。
感恩父母感谢他们把我们带到人间,让我们品尝到时间的苦辣酸甜;
感恩伴侣,感谢他们与我们同甘共苦,冷暖相知,因我们变得背渐驼,体渐宽;
感恩孩子,感谢他们让我们担起了责任,让我们率先垂范;
感恩朋友,感谢他们为我们分担痛苦,与我们相知相惜,让我们不再孤单
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的生命才会充满温馨;常存一颗感恩的心,我们的灵魂才会更加纯净!懂得感恩的人,终会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