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青作文
这天,咱们来到了大朗镇的荔香公园踏青。
到了公园一看,啊,这里人真多啊,人山人海,热闹非凡。男的,女的,老的,少的,三个一群,五个一伙挤满了公园。瞧,年老一点的都穿着衬衫和外套,小孩子们都穿着宽松的运动服,一些爱美的阿姨们已经穿上夏天的漂亮裙子。真是二四八月乱穿衣呀!这里大部分都是一家三口来踏青的。也有一些打工族的叔叔阿姨们来这里散散步呀,聊聊天呀,散散心呀!这里刚刚下了几场春雨,把荔香公园的花草树木浇了个透,公园里的空气变得非常新鲜,深深吸了一口带有香味的空气,有一种直沁六腑、心旷神怡的感觉。
从大门走进去,左边是一大片翠绿的湖。湖水平静极了,远远望去就像一面巨大的镜子。一阵微风吹来,湖面荡漾起一圈一圈的波纹,在阳光的照射下,仿佛有无数的金子在闪烁。湖面上有几只游艇在轻轻地划动着,不时传来了欢快的笑声,使本来寂静的湖面变得有声有色了。真美啊!我情不自禁地叹道。湖边沿的小道弯弯曲曲的,形状有点像一张中国地图,看到它,让咱们很自然地想起祖国的版图,大概是最初的公园设计人员想给游客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吧!右边有许多翠绿的竹子,挺拔的屹立在边。风一吹过来,竹子就摇摇摆摆的,像是在跟游客们招手。阳光一照,竹子便一动不动,好像在跟我说Hello,大家好!祝你们玩得开心!湖边有许多人在垂钓。我看了一下,那些人钓的都是草鱼﹑鲫鱼之类的小鱼。突然,有人大叫:快来帮帮我:我一看,有一个人的鱼竿被鱼拉弯了。有许多人急忙过来帮忙。我也跑过去凑热闹。只见一条大草鱼被众人拉上来。那人说:我终于钓到你了!
再往里走,有一个小山坡,山是很陡峭的。左边有一个大草坪,草坪上有五颜六色的花。两旁栽满了荔枝树,树上的花很香,而且树上的花开得非常茂盛。绿色的叶被淡黄色的花衬托得非常美丽。看来,今年又是丰收年,今年又可以看到农民伯伯们的笑容了!我摘下一支花。妈妈立刻来批评我了,她说:从你摘下的花里,会结出几个荔枝。现在,你把花摘下来了,还会结果吗?我惭愧的点了点头。在山坡的半山腰,有农民伯伯们栽的苹果树、梨树、桃树,它们被东西压弯了腰。它们差不多有我这么高。跟大人比,显得很矮小。但是,我相信它有一天也会长成参天大树!虽然现在看上去很弱小,但是我相信明年它们会更挺拔!在明年的秋天,我还会来这里。我会帮农民伯伯一起摘苹果、梨子、桃子的。
春光无限美啊,夕阳西下,那一轮红日显得格外的富有诗意,它将余光慷慨地撒向大地,让大地变成了一片金黄。所有的人都陶醉在这美景了。
公园里的灯渐次亮起来了,竹子也招手向我告别!咱们恋恋不舍的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