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话,有些结局,从毋须开口,已了然于心。多一句,便少一份美好。
下雨了,滴滴答答的雨声一直在耳边萦绕。眼眸所能企及之处,均已被雨水浇灌的鲜活而透彻。
仿若连同那颗心也一起被淋湿了;又仿若心被那雨水冲洗的更加清明了。
一个人,一杯清水,一根独凳,有些慵懒,有些木然地歪坐楼台。像是在凝望、守候,又像是在婉嫕、沉思。看着纷纷绵绵的雨丝,听着雨水聚积储满后猛然滴落下敲打低处房屋的叮咚回响声。掌心里那杯清水也随之微微波动,亦如那一缕心事。
努力地找寻着什么,终发现都已成过往!
在那一曲《最浪漫的事》欣然响起,当你们牵手踏着红地毯在我眼前飘过时,我知道,从此我的心里仅剩下深深的祝福。
一周前的黄昏,收到你送的那束花,随即,也收到你结婚的消息。那一霎,我的笑有些僵硬。“恭喜你!”然后,镇定地微笑着,看似面向对方,可自己知道,未曾迎视过对方那复杂的眼神。临走擦肩时,却还是忍不住迎合,仅仅几秒时间,却足以让心后悔许久!如果,每件事都有早知道,便就没有了后悔一说。在那双眼里,我看到了无奈、心疼而又夹杂着祈求……
眼睛,是心灵的窗口。我知道,你希望我能在那双眼里读懂那颗心,我读懂了——那是一种男人该有的责任与无奈。因为有时候感情从来就不是我们能够完全掌控的。可我觉得那对我来说是一件残忍而又心酸的事!宁愿,自己从未读懂过。
微笑,转身,擦肩而过。那样的擦肩心情是纷乱而沉重的,但脚步还是向前移动着,因为没有理由再停留,哪怕是一分一秒。那时,朦胧的双眼是看不到花的娇美的!只是看到花上那张黑白分明的纸条:真爱永存,我们的爱永不磨灭!
我咧嘴笑了,那是对自己的一种嘲笑!尽管我们彼此深深记挂着,但终究已错过;不管我们那颗心还为彼此留了多少空地,而那个时候,那种话对我来说,不是一种安慰,而是一种伤害。我甚至感觉那对我来说是一种讽刺。
如果说,曾经你让我所有的心语在红尘里凝聚成烟,那么,那一刻,那些烟已将我整个身心淹没;如果说,曾经你给过我阳光,如今,它却已深深刺痛我的双眼。
你可知?你那最后的温柔其实如刀,让我不知该还你怎样的微笑?恍惚中我觉得——所有的一切,只是我一个人的天荒地老!
一晃,我们从校园离别五年;一晃,重逢已两年;一晃,又是你牵手她人走进那神圣殿堂的一周后了。
从来,我觉得时间没有如此快过;从来,也没觉得时间如此慢过。
离开你时的无奈,再次重逢的欣喜,你牵手她人时的失落,失去爱人的痛苦,被你拥着时的纠结,在你亲手铺的温暖被窝里一个人睡下的心酸……发生在这七年来的一切,像是一晃而过,却也像是翻越千年那般!一幕幕起起落落,所有的离别、再见,欢快、隐痛,远的、近的,画面重生到令自己唏嘘!
我曾多次幻想,深深渴望,如果能和你再见面,给我最后一个拥抱,圆我残缺的梦。可当真的再见,所有的一切不是圆梦,而是在残缺处多碎落了一道伤口,更深,更宽。
有人说:人生中,有些人需要争取、珍惜,有些人需要深藏,而有些人需要遗忘。
而我却像是打乱了所有的秩序,错乱到揪心!我终于明白:过去的一页,能不翻就不翻,翻落了灰尘只会迷失自己的双眼!
思绪,顺着雨珠绵延,合着雨珠坠落、慢慢沉溺。或许,在一个人的空间里,雨原本就是勾勒往事最无法抵挡的诱惑。
你,那个我清纯时代的初恋,那个被岁月风尘吹散的有情人,那个兜转中再次有缘重逢却终究错过的无缘人——是否我曾真正拥有过?
我,该与你牵手时,一双手被生活的大山压住;那份情该深藏的时候,往日的遗憾在心海却如水藻那般,无法抑制地浮出水面;到了该遗忘的时候,却再次重逢……
多少年了,走过情路宛转,聆听过岁月无数或悠扬、或凄迷的声音。而你,还是会在某个寂寂的夜里,或某个落雨的黄昏,隐隐地在我心里淡入、淡出;淡出、淡入……拿不走,抹不掉。
终于,还是亲眼看着这么多年来的那份幻想破灭。如一缕青烟,被岁月的风尘吹散!
一周以来,我都让自己像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或憨憨地笑着,或没心没肺地说着……因为,我是一个从不喜欢将脆弱袒露的人。只是,某一时,某一刻,眼泪就那样无法阻挡地涌来,不听招呼地在我眼睛里回旋,滴落。
只希望有一日,那所有的心事,都能被那一颗颗滴落的泪稀释,从而淡然……
“想哭时,就哭吧!有些时候,眼泪并不是一种软弱的表现!”这是一位经常打我、骂我,却也很贴心的姐姐对我说的话。
泪,在那些人难眠、心难静的夜里纷纷,我能清晰地听到一种滴落的声音。如这个午后,纷绵的雨滴。
我们的爱情,无法拒绝的开始。无法抗拒的结束!
故事打上了句号,而那一缕心事却还是尚停留在逗号里。忽然间想起“好心情”一位姐姐——纷飞的雪笔下的《摇窗记》中有段话说:“一个窗口就是一个故事……我相信,每一扇窗子都会为我们关闭痛苦的过去,开启一段明媚的未来……”
我忽然间明白,昨天的一切是否真实,或许已不再重要。会有属于我的那个他和一个灿烂的明天!
有些回忆是值得一辈子去纪念,但时间终究回不去了。我想:我会待在自己最合适的地方,安逸地生活。
恋爱不再,情谊尤存。唯有祝福,真诚的。
我想,未来,在那些炊烟升起的日子里,我们还会是遇见一笑而过的有缘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