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个星期六,我和妈妈来到一个超市,玩了好几个小时后,妈妈和我都感觉很饿,就在超市旁边的一家小店内吃了起来,我吃的比较快,我吃完时,妈妈还在吃。
这时,我发现旁边有彩票机,上前看了一看奖品,就以一种迫不及待的心情想要买,等妈妈吃完后,我就央求妈妈买一张彩票,妈妈被我的死缠烂打给打败了,就答应给我买几张彩票。妈妈从吃钞票的嘴巴里输入了二十元钱,出来了十张彩票,我用手刮呀刮,一口气挂了9张纸,遗憾的是,这9张纸里面没有一张是中奖的。
我手里只剩一张彩票了,妈妈觉得这一张纸肯定没希望了,就准备走了,我决定用新的方式将这最后一张刮完,我先从后面开始刮,结果我看到了一个奖字,这说明这张彩票肯定有戏,我激动得不得了,一下子刮完了,发现自己居然中了头奖,也就是一等奖。
妈妈也很兴奋,据说一等奖是六天五夜豪华沙滩旅游,是一个很远的沙滩,还允许可以同去十个人。我算了算,我加上爸爸妈妈的话,还可以去七个人,我想想:如果有十个人的空位,有七个都空了下来,这样太可惜了,到底邀请谁呢?我想了很久也没能想出来,后来,我干脆一次性把我最好的七个朋友请了过来,这七个人分别是巴特,洛克、奥玛、马丽、凯和汤姆斯,又拉上了交往不多的乔斯。
我和爸爸妈妈还有七个好朋友一起乘坐飞机,来到了旅游目的地,这时已经是傍晚了,爸爸和妈妈办好了酒店入住手续后,我们就一起走进宾馆餐厅开吃了。
晚上睡觉时,有的人和我一样睡在豪华酒店里,还有的人睡在了自己带过来的帐篷里,所有人都在准备迎接明天的欢乐时光。
第二天,我们一大清早就来到了沙滩上玩,爸爸妈妈去超市买水果吃,我的爸爸妈妈一走,我们就开始了划船大赛,我们开始做上了皮艇,我和汤姆斯一组、凯和乔斯一组、巴特和奥玛一组、洛克和马丽一组。比赛规则很简单,只需要划得最远就可以了,比赛开始!一开始,所有人不相上下,慢慢地,凯斯组合占了上风,我也不能输给他们,就奋力往前划,也成为了第一名,又被洛丽组合,就这样,谁也不愿意输给谁,最终打成了平手。
汤姆斯一看,已经离沙滩有好长一段距离,所有人打算往回划船,奇怪的是,我们怎么划都前进不了,反而后退,正在所有人发愁时,一阵巨浪扑了过来,把我们的皮艇都吹倒了掀翻了,只好找了一根木桩,并随他漂浮,最后,我们漂到了一个小岛上,所有人都死里逃生,心境心境很差,一时简直不知所措,不知道会不会有人前来把我们救出去,将来又要怎样过生活?
……
开始阶段我们战胜恐惧心理,为了生存先开始摘野果子吃,为了防止中毒,先观察鸟类和其它野生动物们吃什么,我们就摘什么水果吃;后来又到处掏鸟窝里的鸟蛋充饥,胆大的干脆在海边捉螃蟹生吃……
看来短时间获救的希望十分渺茫,大家就满树林捡树枝,陆续在海滩的高出搭起两个大窝棚来,因为没有火种,没法吃到熟食,日子过得十分艰辛。
有一天,旅行团的洛克和奥玛在树林里的一处小山洞里发现一个天蓝色的小背包,蜘蛛在它的上面拉满秘密的蛛网、还落了一层厚厚的尘土。看来它被遗忘在这里已经很久了。
洛克和奥玛小心翼翼地将它搬出洞外,抖落灰尘,小心翼翼地打开背包,发现了几本汉语版小学课本,文具盒,还有一个包裹了好几层塑料布的小包,打开一看,里面竟然有一盒红塔山香烟和熊猫牌香烟和两个打火机。
他们兴高采烈的将这些东东带回基地给大人们看。
奇迹终于在小荒岛上诞生了,因为打火机竟然还能大楚蓝盈盈的小火苗来,紧接着滚滚浓烟伴随着海鲜的美味向天空,向周围弥散开来……
一群人在小荒岛的日子竟然过得热气腾腾,充满生机。连续不断的浓烟烈火引起了人们的注意,是飞机上的侦查员人们,非也!是太空中的防火减灾的侦察卫星立得头功。
我们获救了,一切都是那没得不可思议,彩票获奖、划船比赛、巨浪遇难、海岛求生、神秘的火种、遥远的卫星……
真是太让人不可思议了,太具有传奇色彩了。
妈妈,以后还再敢买了彩票吗?妈妈先是沉默了一会儿,好像是在凝神思考,随后就笑呵呵的回答道,还买,还买那个彩票机卖的彩票。
大家一听逗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