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礼物作文
春天的礼物一
诗人说:春天是希望,夏天是活力,秋天是收获,冬天是沉思。
作家说:春天是少年,夏天是青年,秋天是中年,冬天是老年。
农民说:春天是播种,夏天是劳作,秋天是丰收,冬天是酝酿。
我说:春天是青春,夏天是生机,秋天是凄冷,冬天是高洁。
我不喜欢秋天,秋天是凄冷的!
我从很小的时候,便不喜欢秋天,秋天一到,花儿枯了,叶儿落了,鸟儿飞了,只有干枯的树枝,像一双双干瘦的魔爪,到处一片枯黄,没有生机,没有活力,只有一中凄凄的凉。
秋天,我总会想到伤感,叶落像落泪,花谢像哭泣,很是深沉。我害怕看到落叶,害怕树枝上的叶子一片一片地减少,就像看到自己一步一步走向失败一样伤心,夏天翠绿的叶子就这样没有了。
后来,春天来了,树叶又长了出来,似乎比去年的更有生机了,那落叶呢?我已找不到那去年的落叶,那让我感到伤心的落叶了。原来,它们早已腐蚀自己的身躯,渗入地下,成为今年新叶的养料了,我抬头看看今年的树叶,隐隐约约,浮现的却是去年的影子,那落叶的生命在将新叶上延续。
“落花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春天的叶子很有生机,可也有凋落的一天。我想,在它们离开树枝的那一刻,它们也会毅然地选择作为一团春泥,为来年的叶子增加力量。
这时,我似乎又看到了落叶,一片一片地在空中旋转,飞舞,竟不是伤感,而是感动,而是生机,而是一年又一年延续的生机勃发!而那秋也成为生机的化身,她的生机化为双翼,带着她飞过一年又一年的每一个角落。
秋叶将能量留给了来年的春天,而我们呢?该为来年准备些什么呢?我想,我们最应该留下的应该是汗水,用汗水浇开成功的花朵,用汗水,用努力,用奋斗,用付出迎接下一个春天!
伴着落叶起程吧!为成功而奋斗!
春天的礼物二
冬天渐渐远去,春姑娘的脚步已悄悄地踏入大自然,她带着三件特殊的礼物来到了……
河水被冻得结成了冰,春姑娘来了,她把第一份温暖传给了河流,冰块渐渐舒展融化,只听见河水轻轻流淌的声音,只看见那枯萎的草叶上流动的露珠……姑娘笑了,因为她知道她的第一件礼物??春天的源泉,已经流下……
小露珠像一颗颗小小的,圆圆的水晶。它们在枯黄的枝叶上玩耍,一不小心,划落下来,惊动了路边的小草,小草把脸轻轻的抬起,看见了春姐姐高兴极了,春姑娘笑了笑,小草害羞地底下了头,接着所有的小草都绿了,大地布满了绿色,小花儿也活了,点缀着这片大地,就像一张无边的地毯。这美丽的景色让正在沉睡的桃树看见了,它可羡慕了,对河流说:“你能给我一些你的源泉吗?”河流答应了,它让自己的源泉流向大地,桃树得到了河流的甘露,绿了,大地一下子绿油油的,所有的树木不再枯黄,它们的生命被重新唤醒了,挺直了腰板,正乐呵呵的交谈着。在旁边的花儿垂着脑袋,花骨朵儿看起来非常饱满,这时桃树上开了许多桃花,可爱极了,它们的香味让枯死的迎春花醒了,它伸伸懒腰,睁开沉睡已久的眼睛,高兴地说:“又是新的一年啦!”这一叫声,惊醒了许多花,那些蓝色的花,把脸伸到河面上,看着自己的倒影,夸耀到:“我们是最美丽的花儿,谁也比不过我们!”“是吗?”一朵粉红色的花把头探出来,另一朵紫色的花同样说道:“我们才是最美的!”还有一串红、玫瑰、向阳花……真是百花争艳!
几只蝴蝶闻到了花儿的香味,都纷纷的飞来了,它们高兴的围绕着五颜六色的花儿跳起舞来。蜜蜂也随着香味赶到,它们可没那么清闲,一到采起花蜜来。“唧唧唧唧”是谁的叫声?春姑娘抬起头一看,原来是一只只可爱的小鸟,它们也出了门,不肯呆在家里,它们欢快地在蓝蓝的天空中飞翔。松鼠被“唧唧喳喳”的鸟叫吵醒了,睁开了睡眼一看春天到了,高兴地在树上上窜下跳。树洞里的黑熊被吵醒了,打着哈欠慢吞吞地走出洞口,疲惫地向四处望望,就开始出门找食物了。就这样,慢慢的,所有的动物都醒了。小鱼在水里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兔子在草地上蹦来蹦去。当然除了蜜蜂和蝴蝶之外还有一些其他的昆虫,像蜘蛛,它在树上编织着一张张白色的网。螳螂正注视着自己的“目标”,还有蚂蚁,也不赖,它们排成了一条长长的队伍,正在搬运着食物……春姑娘又笑了,因为她的第二个礼物已经交给了大自然,就是唤醒所有的生命。
就剩下最后一个礼物了,你一定很想知道是什么,不用急,春姑娘正要把它拿出来呢。看,春姑娘从口袋里抽出了一条彩色的带子,她把那条带子抛向了蓝天,蓝天上出现了一道彩虹,那条彩虹跨过了蓝天、江山和大地。
风,轻轻的吹着,春姑娘即将离开,因为春姑娘的礼物已经送到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