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鸟,独一无二的,我称自己羽翊。我生活在高耸的高加索山上,与悬崖上的普罗米修斯为邻,我爱他,因为我是他泪水的化身,每天我只愿静静看着他,就足够了。
可是,有一天,宙斯万物之主,他要求复制我,让他可以将我这般雍容的鸟儿送给他的情人,于是,我冲向山崖,鲜血浸红了我洁白的羽毛,即逝间,我望见了普罗米修斯噙泪的双眼……
SIOEA:叮叮;春风唱;咚咚,春风跳;哗啦啦,春风叫起沉睡的我……
哦,好温暖呀!
我慢慢地睁开双眼,看见了一张瘦弱、文静的脸庞上面,镶嵌着一双空灵的眼睛,它们含情脉脉地向我望着。
哦,我感到一阵旋晕!
没有人告诉我,可我知道,我是一本诗集,其实,更确切地说,我是诗人灵魂的化身。你看,刚刚那个望着我的,就是诗人,给我生命的人。
每天,诗人都与我相伴,将我反复朗诵,向我倾诉他内心的想法。
诗人说,我是他生命的支柱。尽管他日夜为生计而愁苦,尽管他的朋友曾多次劝他将我出卖,尽管诗人明白这可以使他过上富裕的生活,尽管还有许许多多的原因,他却未曾打算将我出卖。诗人在乎我。他没有说,可他深邃、闪着生命力的双眼告诉了我。
诗人说,他想给我一个更舒适的家,可是他太穷了。是啊!诗人的屋里,除了一张床和一张桌子,真的什么都没有,可是,我并不介意,诗人修长的手指是我的床,诗人深情的目光是我的阳光,诗人你知道吗?你就是我的整个世界。
诗人还说,他热爱自然,尤其爱生机勃勃的春天,这我怎么会不知道呢?你总爱将樟树叶夹在我的怀中,我知道你怕我被虫蛀。您还喜欢带着我看落日、看春花、看一切美妙的事物……
诗人与我在初春的静谧中相伴……
SIDEB:春风吹落了春花,春花落入了春泥,春泥被春日的车轮辗过,只留下郁香一片……
“我们去看落日,好吗?”诗人的眼睛期待地望着我,我喜欢诗人望着我,让我觉得温馨。
在斜晖的笼罩下,春风的轻抚下,花香的围绕下,我与诗人都陶醉了!“嗯,打扰一下。”一个沙哑的声音截断了我漫飞的思絮,诗人抬起头,“有什么事吗?”“可以把这本诗集卖给我吗?”一个大胡子男人在与诗人说话。“不!”诗人简短而坚定地说。“我出很高的价……”“不,再高我也不卖!”诗人握着我坚定地转身离去。
他含笑地望着我,我亦陶醉……
夜深了,我在诗人的枕边,不知为什么睡不着。我静气聆听:能听见风的歌唱,小昆虫的争吵,春花们快乐的喊叫……四处笼罩着迷人的氤氲,我睡着了,渐渐地……
一觉醒来,我正要找诗人时,忽然呆住了,这是哪儿?凌乱的衣物堆在我的身旁,几台散发着油墨儿味的铁家伙,还有个燃烧着的火炉,里面“噼劈啪啪”烧着一些稿件,它闪耀着的光芒似乎在瞪着我,我好怕。
“哈!哈!总算到手了,只要一印出来,我们就发财啦!那个傻诗人,有钱不挣,便宜我们哥几个了……”这不是那个大胡子的声音吗?我的身体渐渐凉了,寒冷迎头袭来,迅速吞噬了我,我在颤抖……
昏黄的灯光使我旋晕,一只脏手将我拿起“我们开始印吧!”不,你们怎么可以!我是属于诗人的,而不是你们!你们没有这个权力!我慌了。
可我的反抗又能改变什么呢?不,即使消逝,我也不能让这些人如愿,于是,我奋力一跃,跳进了火炉,烈火将我焚烧,我的心在灼痛
诗人啊!你想念我吗?是你创造了我,你用你的汗水将我编织,你用你的灵魂把我串连,我是你辛勤的结晶。可如今,有人将我从你手中掠夺,并要将我复制,这怎么可以!?我并不是为自己伤心,我是不忍他们践踏你的果实。
哦,老天啊!你为什么不救救我呢?你为什么不制止他们呢?你为什么不去帮帮诗人呢?
“咚咚咚!”大胡子走去打开了门,冲进了几个人,他们是谁?我不知道。
他们带走了大胡子这帮人,我知道,他们是拯救我的人……
SIDEC:明一处、暗一处,处处春风盛;浅一处、深一处,处处春花艳;虚一处、实一处,处处春梦了无痕……
我的眼睛开始模糊,我的身体开始破裂,我知道,我不行了。哦,诗人对不起了!恍然间,我想到了凤凰涅架,浴火后的凤凰会得到重生,可我呢?我可以吗?我不知道。如果可以,我愿再次陪伴诗人……
恍然间,我看见了我的前世一只羽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