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物高三作文
青灯长夜,小案几旁;伏首而作,几十年哉?简室一间,桃李万千 。
题记
木锋金声,春风化雨。三尺讲台上的春华秋实,温暖了岁月,惊艳了时光。迎着四季的风,播撒种子,埋下希望,这便是我的班主任兼语文教师梅雁琳老师。
以朗读品诗情画意
一阵向晚的春风悄悄滑过,似母亲慈祥的双手揉过大片丰润的青草,草儿害羞地低下脑袋,一个接着一个,一片绿色的浪花悄然呈现,一只鸟儿划破了春风,向着湛蓝的天空飞去。她仿佛在高歌,在毫不吝啬地赞美世间万物。
我看流云慢慢地红晕,无意沉醉了凝望它的大地。梅老师继续读着,温和的声音和那恰到好处的起伏,我眼前的美景继续播放。一祯又一帧的画面,把每一位同学都真正带进了诗里,伴着和煦春风般的朗读,感受诗人的内心。
梅老师是一位喜欢朗读的老师,她也总喜欢与我们一起朗读。每每语文课,教室里总会传出朗朗读书声,时而急,时而缓,灵动的声音像跳跃的音符般,悦耳。梅老师为了带我们读好一段话或是一句诗,常与大家一同品析作者写文章的心境,了解写文章的背景,用形象的语言描绘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画面。划分节奏,找准重音,读出感情,闭上眼睛,仔细感悟,一次读不好就多读几次。一次次的朗读中,我们对文章更加熟悉,对作者的思想感情更加了解。
以授课透学习技巧
《醉翁亭记》一课的学习令我印象深刻。我们走进了琅琊山,走进了醉翁亭,观山间四时之景,赏朝暮之变化。梅老师带我们概括段意,用精练的语言从五个不同的角度说出段落主要内容。起名的眉飞色舞,朝往暮归,四时之景醉人,亭中盛宴,夕阳在山人归图......老师与我们携手,一步步引导大家说,一步步带领大家说正确。精巧的词语,精练的句子,还有其乐融融的课堂,都是老师用心的成果。
梅老师通过这样的方法培养我们概括主要内容的能力,潜移默化地教我们学习语文的技巧。在语文学习的路上,她像一座永不熄灭的灯塔,照亮我们前进的道路。
梅老师讲课并非只在讲一篇文章,而是用这样的文章,教我们读千千万万这一类的作品,教我们赏析作者的写作手法,教我们如何运用在自己的文章中。这是润物细无声的过程,这过程毫不枯燥,梅老师的课堂总能让大家快乐地学,主动地思考,而我们的水平也在一次次滋润的春雨后悄悄提高了许多。
春风里,三尺讲台,悠扬的授课声回荡
以细语讲人生
我们还是一群孩子,有许多道理,我们理解得并不透彻。
梅老师是一位十分称职的班主任,窗外的枝丫与云朵,时常看到梅老师站在讲台上,向我们阐述人生的道理。富含哲理的语言被她软化,变得通俗易懂。
还记得那次,作为值日生的我们几人没有打扫好宿舍卫生,遭到了通报,梅老师不顾一天的劳累,替我们处理好了所有的事,告诉我们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虽然只是简单的几个字,但我却明白许多。那天的月亮好像很圆很亮,我的内心被什么给充满了。
梅老师常和大家谈谈理想,鼓励我们好好学习。那些幽默的语言,适合的比喻,使我们在追逐梦想的路上,前进得毫不犹豫。
阳光照耀,辛勤的园丁在细心培育刚刚绽放的花朵。
以温情暖学子心
我们一直称梅老师为梅妈妈,这个妈妈,照顾着班里每一位同学。
夜晚的宿舍,灯光柔和,梅妈妈关怀着学习一天的我们,亲和的语言,使欢声笑语充斥整个房间。窗外秋风阵阵,窗内,梅妈妈靠在讲桌上,与大家闲聊,提醒大家天气转凉,要加衣服了。瓢泼大雨打在大地上,放学的学生三个两个挤在小小的雨伞下。雨中,温暖的一幕,是梅妈妈为没有雨伞的学生撑伞,尽管她的衣服湿了大半。
梅老师为我们带来的温暖,让我们把班级当成了一个家。
梅老师永远是我们的梅妈妈。
漫漫长夜,梅老师引领我们走向黎明,让我们在追梦路上不迷路。春去秋来,三千桃李,化作老师眼里的骄傲,焕发的荣光。黑发积霜织日月,粉笔无言写春秋,播下的种子终将长成大树,四季的风,皆是我们为您带来的喜讯,亲爱的梅老师。
青灯长夜里不眠,唯想育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