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家乡吉林省白城市的西南部与美丽的科尔沁大草原接壤处,有一块世界A级湿地,那就是我们国家的一级自然保护区之一——向海自然保护区。向海自然保护区总面积105400公顷。是一处以观赏具有中国西部草原原始特色的沼泽,湖泊,鸟兽,黄榆,苇荡,杏树林和捕鱼等自然景观为主的风景区。是美丽的丹顶鹤起飞地方。区内婉蜒起伏的沙滩,星罗棋布波光潋艳的湖泊,千姿百态的蒙古黄榆,绿浪翻滚的蒲草苇荡,牛羊亲吻着草地,鱼虾漫游于池溏,鱼翁,牧童,炊烟,农舍。构成了一组秀丽的田园诗,一幅淡雅的画。这里最迷人的是鸟类。区内有飞禽达258种,每年春天丹顶鹤及它的近亲白枕鹤,白鹤,蓑羽鹤,灰鹤,及它的许多远亲雁,鸭,鹭,鸥答200多种鸟类。陆续从遥远的南疆结队而来。世界上仅存的1500余只丹顶鹤,这里就有60多只,并且每年秋季向南疆起飞时只数都在上升。这里也被誉丹顶鹤之乡。这里还是走兽的天然动物园。林里生活着狍子,黄羊,山兔,狐狸,鹳子,灰狼,黄鼠狼,艾虎30余种大大小小的动物。游览区内芳草如茵,野花争艳,淡红色的野百合,粉红色的牵牛花,浅红色的勺药花,黄澄色的蒲公英满山遍野,芳香扑鼻。修缮一新的向海古寺,吸引着大量的汉,蒙,满,等民族的香客。向海被例为国家级森林和野生自然保户区,它以独特香美的塞外草原风姿,饮誉中外,素有‘‘东有长白,西有向海’’的美誉。每年这里都有大量的中外游客来这里游览观光,荷兰亲王贝恩哈德到这里观光时称这里为“人间仙境”
星期六一大早,天虽然阴沉沉的,刮着凉飕飕的风,但是我们四〈7〉班的全体同学热情高涨地跟着班主任周老师来到体育场,参加徐州电视台都市生活频道主办的“爱心救助乡镇行”——足球义赛捐款活动。
走进体育场,这里早已经人头攒动,奉献爱心的人们,参加义赛的运动员们早已等候在那里了,一个个红色的捐款箱捧在爱心志愿者的胸前,周围早已围满了人。在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捐款箱前,顿时,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将平时节省下来的零花钱毫不犹豫地投了进去。虽然我们投入的只是一元,二元,八元,十元……但是500个一元,就是一个孩子一年的学费,我们今天的一点付出,对于被帮助的同龄人可能就是一生的改变,我们的绵薄之力,终究会汇集成爱的海洋!当志愿者将爱心标志郑重地贴在我衣服上的时候,我感到无比的光荣,我仿佛看到了那些因贫困失学的同龄人又重新走进了他们想往的校园,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跟我们一样读书,学习……
这次活动中,令我们大家赞叹的是,在足球义赛的开幕式上,一组组优美舞蹈的表演者,竟是来自聋哑学校的大哥哥大姐姐们,他们精彩的表演,赢得了人们的阵阵掌声。作为残疾人,他们也是应该受到关爱和帮助的群体,但他们身残志坚,不仅克服了自身的困难,而且无私地投入到帮助贫困学生的爱心活动中来,让我们敬佩不已。
“嘟——”裁判的哨声拉开了足球比赛的序幕,绿阴场上,运动员们拼命地争抢着。虽然这次比赛没有一分钱的报酬,但他们还是很卖力地踢着,看着圆圆的足球在球场上飞速地滚动着,就像在传递着爱的信息,让爱永不停止。
足球比赛的同时,体育场主席台上还进行着另一项特殊的活动——拍卖会。电视台的著名主持人、徐州籍的著名运动员纷纷拿出自己的心爱之物,赠给大会,然后由台下成功的企业家们进行竞拍。拍卖会上竞价声此起彼伏,但我仿佛听到的不再是出价的声音,而是一声声爱的呼唤。拍卖会上最使我感动的是徐州籍的世界击剑冠军黄海洋捐出的一件运动服,这件立下汗马功劳的运动服浸透着他的汗水,伴随着他走过了艰辛的夺冠之路。这件看似普通而又有特殊意义的运动服,从底价1000元,被台下的叔叔阿姨们竟相喊出2000元,5000元,8000元,最后被创导集团的一位叔叔以12000元的高价竞拍下来。然而出乎人们意料的是,叔叔并没有把这件运动服据为己有,他说,他要把这件珍贵的物品寄存在公司的爱心基金会,明年这个时候,他将会把它赠送给这次受捐助的贫困学生中,最优秀的那一位同学,为他树立学习的榜样,希望他能像冠军黄海洋一样用辛勤的汗水去改变自己的命运,创造自己美好的未来。是啊,贫困学子们缺乏的不仅仅是物资上的帮助,更需要的是精神上和信念上的支持!台下的人们被感动了,掌声经久不息。
“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这首《爱的奉献》,在体育场的上空回荡,“天无垠,爱无疆”,爱的暖流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久久的涌动着……
“李博士时间到了,我们该回到地球实现20年前你对老师的承诺了,”M51机器保姆一个劲地催我回地球上的母校。
我现在是全太阳系颇负盛名的医学博士,我现居住在月球上的一所博士公寓中,“快走,快走,马上要迟到了,”机器保姆又开始催我了,我来到车上按下超光速按钮,车子就自动驾驶起来了,10秒钟后我来到了我的母校----富县城关小学。啊!学校真是旧貌换新颜了,过去又老又旧的教学楼变成了高耸入云的人性化全电脑教学楼了。咦?哪儿在干什么呀,我走近一看那不是原来的班主任赵老师吗,她身旁站满了我小学时的同学,由李苗苗宣布:“聚会开始,”同学们就给老师说他们自己的事业了。
大画家宋逸飞给老师送上了一幅气势雄伟的长江三峡图;作家赵雨琦给老师献上了一份《园丁赞》、陈晨给老师了一辆海、陆、空三用车,调皮宝赵熊飞刚从海王星上下来,送给老师一身宇航服;我送给老师一张我的专利发明----李氏防病卡;白银写的字不好看,可是却歪打正着的在甲骨文研究所里找了一份工作。
最后,我们唱起了“20年后我们相聚在一起,”老师的眼中闪出了晶莹的泪花。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我和妈妈去工人文化宫学笛子。在淮海商场附近,我看见一群又一群的人围着一位大哥哥转,我也去凑凑热闹,可是一走到人群中,惊呆了,一位大姐姐的脸上贴着一颗红红的大爱心,一位哥哥的手里捧着募捐箱,一张又一张的人民币落入募捐箱里,原来他们是在为失学儿童做募捐。在那一瞬间,我的心突然跳得很快,开心的表情一下子变得特别感动。在四川大地震后,在一片片废墟旁,许许多多的孩子是多么想学习,想在教室里读书啊!有了爱心助学捐款,这些孩子的愿望肯定会实现。
雷锋叔叔虽然离我们远去了,但一个又一个的活雷锋出现在我们面前,如果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