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感恩】
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
首先,我们要感谢父母。因为,是父母把我们带到这个世界上来,是他们给了我们生命,将我们辛辛苦苦养大。很多孩子都认为父母对我们的好和付出都是理所当然而视而不见。不,你们错了,爱自己的孩子虽然是每位父母的天性,但是,我们也应该怀感恩之心报答父母。在父母劳累是递上一杯热茶,给疲劳的父母洗洗脚、捶捶背,外出时,给父母打个电话报平安,这些小事,对父母来说,都是莫大的安慰。“羊有跪乳之情,鸦有反哺之义。”动物界尚且懂得回报自己的父母,更何况我们人类?
接着,我们要感谢老师。因为,老师交给我们只是和做人的道理。老师在我们畏惧时,给予我们信心、动力和鼓励。老师们,是一盏盏明灯,给我们带来光芒,在我们错失方向时,指引我们正确的道路!感恩老师,不需要贵重的礼物和华丽的辞藻,感恩,只需要真诚的话语,在放学时,跟老师说一声:“老师再见。”在见到老师时,一声轻轻的,“老师好。”这些,就是感恩老师。
最后,我们要感谢朋友。因为,当我们烦恼时,总会想向朋友倾诉,他们的安慰,又会让我们信心百倍!当我们遇到困难时,朋友会义不容辞地帮助我们去克服困难,永远做我们的后盾。当我们成功时,一定会向朋友分享成功的快乐,朋友也会感到快乐和自豪,并告诉我们:“不要骄傲,要继续努力,更上一层楼。”朋友陪我们一起欢笑,带给我们生活的快乐和温馨。
感恩无处不在,它不是为了得到内心虚荣的满足,而是我们内心的爱!让我们学会感恩,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一起学会感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