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记忆的大门,有着无数件事我难以忘怀,其中让我最难忘的就是那一次令我无比难过的考试。
在四年级这个学期中,有一次小调研,在考试前五天,老师对我们说这次考试一定要认真对待,因为这是新学期的第一次调研。于是,在接下来的五天中,我们都非常认真地在复习老师划下来的重点和一些答题方法。可时光飞逝,转眼间就到了考试日。在考试过程中,我轻松地斩过了前面的虾兵蟹将。同时也在心里一直祈祷:千万不要有阅读短文!千万不要有阅读短文……在这一遍遍的祈祷中,我很快地做到了试卷的反面。哎!真是怕什么来什么!阅读短文的题目就这样赤裸裸的出现在了我的眼前,没办法,该面对的还得面对,我只好硬着头皮将阅读短文做完。交卷后,我一直对这次考试忐忑不安,生怕哪题答错。下午,公布成绩的时候,听到自己的分数是84.6分时,我的心情顿时犹如被雨淋过的青石板路,带点潮湿,带点霉暗,甚至还有一点点发霉的苦涩味……放学回家的路上,我的心就像是被一大盆冷水浇过了一样,感觉周围的一切灰蒙蒙的。树上的鸟儿叽叽喳喳,似乎在议论我这次糟糕的考试成绩;花坛里的花儿也都焉了,似乎在为我没考好而难过。哎!简直伤心透了!
虽然这次考试的结果让我很难过,但是也通过这次考试中的不足,让我明确了在今后学习中需加强并提升的知识点。加油吧,少年!
三年级的时候,我长了两颗蛀牙,这两颗蛀牙把我疼得,白天不能学习,晚上不能睡觉,更别说吃东西了。妈妈见了心疼极了,第二天就带我去看牙齿。
一走进医院顿时就觉得凉飕飕的,再加上扑鼻而来的药水味,面无表情的病人,我的心跳就加速了。心想:赶紧看完回家吧!妈妈给我挂了个牙科,走去牙科的路上,大屏幕上显示现在才看到25号,而我是55号,这时我心里是既紧张又兴奋。紧张的是还要煎熬这么长时间,兴奋的是还要好一会儿才是我。在等待的时候我听到了“辍―辍―”的声音,我走到门口打开一条缝,看到医生有的拿小电钻,有的拿小锤子,有的拿针头在病人的嘴里面弄来弄去。顿时我心里好像有无数只兔子奔过:这工具都是用来看牙齿的吗?不一会儿就喊到我的名字了,我都不记得当时我是怎么进去的了。只记得医生让我躺着我就躺着,医生让我张嘴我就张嘴,心好像调到了嗓子眼。医生先用小电钻把我的牙齿钻了一个洞,然后用白色的牙膏一样的东西放在钻开的牙齿里就好了。原来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恐怖,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医院。
这是我长那么大最紧张的一次,但我从这件事情明白了:遇到事情要往好处想,不要把事情想那么坏,说不定真的没你想得那么恐怖。
我是一个开朗的少年,每天都乐呵呵的,没有什么烦恼可以留到第二天,但是在我心里最快乐的时候还是那一次。
那是寒假里的一天,大街上人流如潮,各式各样的人都有,不知道是不是人品大爆发,我竟然捡到了一张百元大钞,这下我可高兴坏了,急忙跑去超市想着买点什么好吃的呢?就在半路上,我看见一位中年妇女,一边走一边在急忙地找什么东西:“阿姨,您在找什么呀?”那阿姨听见我这样说急忙问我:“你有没有看见这之前有一张100块的纸钞?”我心想:难道是我刚刚捡到的那张?要不要还给她呢?可是还给她我就没有钱买东西吃了呀,还是留着吧!没有捡到啊,我支支吾吾的回答道,然后一溜烟地逃走了。跑着跑着我总感觉心里不是滋味,犹豫不决,要不要还回去,不行,说不定不是她的钱啊,激烈的斗争之后,我决定把钱坏给了她,于是飞奔到刚才的地方去,阿姨您看这张是不是您丢的啊,您在哪里捡的啊,就是那边,我指着一家店说,对啊,我怎么没想到啊,我刚刚在哪儿路过的啊,真是谢谢你了。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啊。说完这句话,我心里感到十分充实,有说不出的快乐。
有句话说的好,助人是快乐之本,那一天我从来没有这样快乐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