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又到了。我们迈着沉重的步伐,怀着对烈士的无限崇敬来到烈士陵园。掸去因正义而牺牲的烈士的灰尘,悼念烈士的英雄,缅怀烈士的丰功伟绩。
司马迁说:“人本来就是死的,不是重于泰山,就是轻于鸿毛。”我想,我们的先烈们,虽然他们的身体已经逝去,但他们宝贵而高尚的精神却像一团巨大的火在燃烧,永远不会熄灭。
曾几何时,在漫长的革命斗争岁月中,我们为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而宣扬的多少英雄儿女,在他们的故土和异乡洒下了热血。他们中的一些人已经被命名很久了,而另一些人甚至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但他们都是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走到一起的,那就是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斗一生。为了革命,烈士们抛头颅洒热血,接踵而至,宁死不屈于敌人面前。他们表现出无畏的英雄主义,为后代树立了光辉的榜样。他们是我们宣扬自己善良的骄傲和荣耀。
他们带着和火一样的激情战斗,他们带着群众的利益走向危险,他们用自己的鲜血捍卫别人的生命。他们一直认为,国家需要堵截机枪的时候,他们向黄继光学习,国家需要炸碉堡的时候,他们向董存瑞学习,国家需要处置地雷的时候,他们向罗光燮学习,把一生都献给了革命。他们不怕死。就像丝绸一样轻轻刷掉。
烈士不是矗立在巨大山脊上的巨松,而是一片广阔平原上的小草——,为地球增添了一丝绿色。
烈士不是站在广场中央的高大石像,而是普通马路下的一块石头——,把全部的力量都给了繁忙的交通。
烈士不是重视自己权力的小人物,而是为上游奋斗的先生们,——,为自己热爱的祖国奉献了一生。
小时候我妈常说我们的红领巾是用革命烈士的血染红的。当时我还不太明白意思。现在长大了,渐渐明白了,是烈士们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换来了我们的幸福生活,换来了今天的和平安宁。我们可以在舒适的环境中快乐地学习,健康地成长。在这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里,虽然我们远离了硝烟滚滚、战火肆虐的时代,但我们也许无法理解当时的艰辛,但我们已经明白,幸福来之不易。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肩负着建设祖国新时代的重任。虽然有困难和危险,但我们一定会学习烈士们不屈不挠的精神,努力学习,随时迎接困难的挑战。
青山葬忠骨,史书载功勋。为革命烈士安息吧!
我们将永远铭记和颂扬革命烈士的事迹,继承烈士的遗产,为祖国的建设做出贡献。
我们的校园充满活力,桃红柳绿。今天,我们聚集在这里悼念烈士,并通过演讲向神灵致敬。目的是提醒我们每个人不要忘记历史,并从中吸取教训。
同学们,清明节不仅是中国二十四节气之一,也是中国祭祖扫墓最重要的日子。牺牲祖先,缅怀过去,不是让我们沉浸在无限的痛苦中,而是更好地激发我们奋勇前进的斗志;牺牲祖先,缅怀过去,不是为历史担忧,而是化悲痛为力量,更好地创造未来;牺牲祖先,缅怀过去,并不要求我们无限后悔。而是要以史为鉴,不仅要反映过去,更要反映未来,让今天的我们可以向历史学习,被历史所决定!
同学们,烈士们用自己的鲜血染红了国旗,用自己宝贵的生命为共和大厦奠基。烈士们的伟大成就是不朽的,他们的精神是永恒的,共和国永远不会忘记他们!人们永远不会忘记他们!当我们过着幸福的生活时,我们不能忘记他们!如何继承先烈遗志?如何发扬光荣的革命传统?有些同学可能觉得太难了,其实不然。只要能按照《中学生守则》和《“文明学生”四十字规范》的要求,精心规范自己的言行,做一个孝顺父母、关爱老人、勤俭持家、爱劳动的“好帮手”;在社会上,做一个热爱祖国、有礼貌、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的“模范”;做一个团结友好、互相帮助、尊重他人、善于在学校合作的“好伙伴”;做一个爱护公物、讲究卫生、保护环境、遵守公共场所秩序的“小监护人”;一个人的时候,做一个思想开放、心理健康、勤奋自强、勇于创新的“小主人”,用实际行动呼唤文明的春风,抚慰烈士忠诚的灵魂,就足够了。
同学们,老师们,我们肩负着先烈们未竟的事业,肩负着富民强国的历史责任!我们要用自信、真诚、雄心去诠释我们精彩的人生,不要让岁月来买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