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寒冬的作文
寒冬
严寒的冬天、无情的北风,衬托出了冬天的无情和干燥,我却最爱冬天。冬天,虽然没有春天的百花争艳,没有夏天的绿树成荫,也没有秋天的果实累累。冬天,虽然带给大地只有干燥和无味,带给人们只有厌恶,但是,冬天的背后却孕育着春天。只有严冬过后,才会有春的到来!
我记得英国诗人雪莱说过:“冬天已经到了,春天还会远吗?”对呀!一年春夏秋冬,只有有冬的到来,才会迎来春天,才会看到一年的希望。虽然它比不上春的温柔、夏的炎热、秋的凉爽,它可能是一年四季中最令人讨厌、烦倦的季节和光阴,但是,阳光总在风雨后。同样的道理,我们成长的过程是苦涩的,但我们实在无须害怕。因为在每一次哀伤的背后,都会有一份成长的喜悦,就如同松柏凌霜雪而祢劲,春天总是伴随在严冬之后!
许多名人、诗人、作家都写了很多赞美春、夏、秋的文章和诗句,但是赞美冬的文章和诗句却很少。也许冬是那么的干燥和无味,但是冬也可以带给我们无限的乐趣,也带给了我们很多的快乐!在冬天,我们可以堆雪人、打雪仗,还可以收到很多圣诞节、春节的礼物。
每当严冬过后,带给我们的就是喜悦和希望!同样,在我们学习中,虽然会遇到各种困难,但是当我们克服了困难后,带给我们的不正是成功的喜悦吗?只有经历磨难,才会有所收获。因为,每一次失败的背后都有一份成功的喜悦!
我爱冬天,但我更爱寒冬背后的风景!
寒冬
今天早晨我一起床往外一瞧!呀!冰天雪地银色的世界。我迫不及待地走到野外郊区去看银色的世界。那一行行树木都穿上了透明的冰衣,也许这冰太重了,压得它们喘不过气来弯腰断枝。那一望无际的田野透明的像玻璃的世界,那广阔的公路上弯弯曲曲像白色的玉带,汽车在上面缓缓的奔驰,只见少数麻雀在飞翔,艰难的寻找食物。那路上的行人都穿着厚厚的冬衣,小心翼翼的行走,一不小心就要摔跤,只有那小朋友们追逐游戏,摔倒爬起,爬起又摔倒,却哈哈大笑。
呀!多么美丽的冬天,到处都是银色的。却残酷无情将那些树林的枝压得弯弯的,草坪压得平平的,把一只只来不及躲藏的害虫冻死,盼望今年瑞雪兆丰年。
寒冬
寒冬来临了,阳光也是冰凉的,大地成了一张冷冰冰的钢板。树木被寒冬剥去了盛装,孑然凄厉地站在地上。大雪随着寒冬来了,没完没了的下个不停。冬雪覆盖了大地,到处白茫茫的一片。
冬天是美丽的。早晨,我起了床,隐隐约约看见窗子上有一层薄冰构成的画。我顿时被这迷人的景色迷住了,这层冰构成的是一只小猪,那只小猪低着头,像是很沮丧的样子。突然,一阵冷风吹过,把这幅画又变成了一只鸟……
冬天是冰冷的,寒风吹在脸上就像刀割一样,把行人都给赶跑了。
冬天是充满欢声笑语的的,孩子们都在堆雪人、滑冰、打雪仗,热闹极了。
啊!我爱你冬天!但我更佩服你那鬼斧神工的自然美!
寒冬
“下雪了,下雪了!”随着孩子们的叫喊声,向窗外望去,有无数的雪花飘落了下来,孩子们的小手上戴着可爱的小手套,向那几片雪花伸了过去,雪花落在手上,冰冰的,轻轻的,拿放大镜看看,每片雪都是那么可爱,那么与众不同。
早晨,走在路上,尽管没下雪,但还是很冷,轻轻地哈一口气,都会有一团可爱的棉花糖在嘴边飘着。有时候会不由自主地向那团棉花糖伸去,但最后才会发现你并没有摸到棉花糖,却摸到了一团暖暖的热气。
抬头,天上并没有白云,都是灰蒙蒙一片,好像白云哥哥姐姐们都去世界的另一端晒太阳去了。低头,如果仔细看,才会发现那几颗坚强的小草上爬着白白的冰霜,土地湿漉漉地,并不像前几天干巴巴的了。
到了大街上,看着每个人的身影都五彩缤纷的一片,并且穿的很多,羽绒服、毛衣、保暖内衣、秋衣,一件里有一件,都把自己裹得跟个面包似的。
体育课上也是那么地有趣。站队时每个人都很慢,想跑快也跑不快,很慢才能站好队,站到高处看,感觉每个人都像面包,穿红衣服的是草莓面包、穿黄衣服是香蕉面包,穿蓝衣服的是蓝莓面包……而老师穿着黑衣服,就是巧克力面包了。
我喜欢冬天,喜欢“面包”。喜欢,喜欢,我都喜欢。让我们一起爱这寒冷的冬天吧!
寒冬
金秋迈着格外快的脚步走了,严寒的冬天迈着蹒跚的脚步,捋着雪白的胡须步入了人间。
初冬的早晨,雪和着雾悄然而下,啊,翩然飘落了,雪花!从玉宇苍穹中飘落下来,纷纷扬扬,飘飘洒洒……一朵朵,一片片,玲珑剔透,晶莹如玉,洁白无暇。雪花那婀娜多姿的神韵,玉洁冰清的风采,婆挲起舞的身姿,是那样的优美动人。像月宫的桂树落英缤纷。
冬天的风最冷,也最大。瞧,雪刚停,风便拼命地刮,像小刀割在人们的脸上。新生的草和未刹的衰草,夹杂着随风摆动,树上还未落下的叶子抖动着,树枝飘舞在风中。寒风和着快散的雾,咆哮着,怒吼着,调皮地敲着人家的窗户。
冬天的夜,是最舒适的,没有白天的汹涌澎湃。
夜幕降临,霎时间障住了整个小镇,抬头望去,深蓝色的天空是那样迷人。空中闪动着一颗颗小星星。它们越来越多,好像在深蓝的地毯上跳舞,又像在眨着眼睛和我说话。啊!整个世界都显得那样神奇!听,风儿吻着路旁的杨树,发出“哗啦哗啦”的声响,交织成动听的音乐,使人心旷神怡,仿佛步入一个神秘的童话世界。
我喜欢冬天,因为它很像我的性格。
寒冬
狂舞的风夹着肆掠的寒带走了寂寞的寒冬。匆匆溜走的,是我的岁月;而那历历再目的,却丝毫不被狂风吹乱。
一阵冰雨过后,雾薄薄的笼罩着阴沉沉的大地,而孤独的那个人却等待着光的黎明。终于,那划过天空的第一束阳光穿透白云,射入了他的眼帘。但那阵阵寒意却丝毫没有减退。大地上湿漉漉的,而那残花落叶却飘洒在树的周围,慢慢地围成花的图腾。他也坐在其中,倾听着树的暗语、花的旁白、叶的述说。
夕阳挥洒着它的光辉,轻轻地流淌。流到湖面上,流到树叶尖,流到花瓣里,也流到了他的心里。微风,向着夕阳轻轻地吹拂。好似那轻柔的絮,一点点飘散。然后,在余光下渐渐黯淡,渐渐消逝。
孤单的他走到湖边,躺在草地上,望着无边无际的天空,繁星闪烁着,发出淡淡的光。月亮悄悄地从水中爬上天空,停留在树梢边,为大地铺上一条明亮的道路。
在那天的尽头,与大地相接。那地平线上的狮子星座,舞动着流星雨,飞落在许愿树的后头,他便匆匆地许下心愿:
“孤单一生,快乐一生,幸福一生!”
其实,人生并没有什么,孤单也是一种快乐。世界是美好的,不仅光明与黑暗如此,或许还有一种寂寞……
永远留恋那个寂寞的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