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军训生活作文
(一)难忘的军训
刚刚进入中学,最令我难忘的是五天的军训。虽然只有短短的五天,但是让我的意志力增强了,体力也提高了。也让我明白了许许多多的道理。
军训的第一天,太阳当头照有20多名同学因为不适应,体力不支而达掉队,我坚持了不久,感到头晕想吐,我便和教官报告,教官说了一句话使我重新支持下去。教官对我说:"坚持就是胜利。"我想:"别人能够做得到的我也能够做到!因为我并不比别人差!在军训中,教官教了我们感恩的心,让我懂得了感恩!感恩
父母,感恩老师,感恩我们身边每一个关心我们的人吧!在双手合并的时候,我的脑海里浮现了妈妈拖地,累地满头大汗;爸爸在搬运东西时,流下了汗水;看到了爷爷奶奶,老师......
军训的时候教官教我们唱《团结就是力量》,《严守纪律》两首军歌,使我懂的了我们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现在吃的这一点苦不算什么,我要坚持下去。我是江智慧嘛!我们还跟其他班比赛呢!我那几天不知道怎么熬过来的,教官脾气有些暴躁,但是人挺好的,有些幽默。当我们学习正步时,教官对我们说:5班并不比其它班差,如果你们脚踏好了,教官请你们喝红牛,如果你们脚踏错了,帮教官买红牛,好不好?"我们齐声说:"好!"你看我们多开心呀!
我们班在军训的时候,经常受到批评,但是我们十分努力了。我们还是十分开心!因为我们团结!
转眼间,五天的时间过去了。我们的军训结束了!最后一天下午,我们十分不舍得教官,我们开了一个表彰大会。我和另外几名同学被评为"优秀学员",在我们的辛苦努力下我们虽然没有被评为"优秀班级"但是我这段日子十分开心。在给教官颁发礼物时我们没有买东西,后来真的有人买红牛!我们还照了一些相片,我们在照片上十分开心!
在这次军训中,我懂得了许多道理。我知道了坚持就是胜利!我们并不比别人差,相信自己就是最厉害的人!我会永远记住这段日子,用它来激发自己的人生!
(二)难忘的军训
新的一学期开始了,等待着我们的是一场重大的考验--军训!想一想每天在酷热的操场上进行队列练习我的心里就开始发毛。
和我所想的一样,开学的第二天我们就穿着整整齐齐的迷彩服来到了操场等候教官。只见十几个身穿军服的年轻人向我们走来,没错,他们就是我们的教官了。我们的教官年轻。英俊,只是脸上长满了"青春美丽痘",有一个同学突发奇想给教官起了一个外号--月球表面(是形容脸部的拉)!于是这就成为了我们对教官的爱称了。
真是想不到啊想不到,"月球表面"看起来也不严厉啊,可是整我们的时候却是一套一套的。眼看着别的班的队伍都休息了,我们还在太阳下浴血奋战。"立正,稍息,跨立"我现在可是越来越佩服"月球表面"的嗓门了。这些我们都已经练得滚瓜烂熟。哎,不过可怜了我这双腿了,每天这样折腾,唔唔唔,累死我了。这会,正好有一位蔡教官向我们这走来,说:"你看这些孩子们多可怜啊。"就是,就是,我们早上上课,下午还要来这受罪,知我心者,蔡教官也!经过我们这一软磨硬泡,"月球表面"终于让我们休息了。耶,耍子去了。
经过了8天的军训,我有一种伟大的成就。因为,我们班在这次队列练习中获得了优异的成绩,我深感自豪。不过,也要和我们可爱,亲爱加敬爱的"月球表面"说再见了。别看他平时对我们凶巴巴的,其实他也挺好的。我们班最初给"月球表面"起外号的那几个学生还都给他送了礼物。
(三)难忘的军训
少年时代是无忧无虑的吧,也许是时代的进步吧"愁"推给了我,我是一个极为讨厌军训的人,想到九月一日的到来,我愁上加愁,否认的是这次军训我得到了很多。
为期七天的军训眼看即将结束,脱下那厚重的军装,不久我们的军人生涯也会伴随着一声一声洪亮的口号暂时拉下帷幕,拖着疲惫的身体,痛楚竟有时让我在这漆黑的夜晚久久不能入睡。
还记得那晚接到老师送上军服的兴奋,还记得和教官初次见面的激动,从那一刻起,我总算明白我并不是讨厌军训的人只是心中的畏惧感满满的,一直没有放下而已。
第一次站军姿,我都快哭了,然而我很自豪,因为我学会了坚持和忍耐,在炎炎烈日下,我必须身着军装头戴军帽,昂首挺胸站在队列中,虽然我很累,但我告诉自己我是一个兵,作为一个兵最基本的一条就是坚持。
细苗不经历风霜洗礼怎能长成参天大树,邹鹰不经历狂风骤雨怎能飞上万里苍穹,溪流不经历颠簸流离怎能交汇于浩瀚大海,而年少的我们不经历艰苦磨练又怎能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材。
在这里,军训教会我什么是坚强的意志,教会我什么是团结的力量,在这里,我也尝到了种种滋味,我们磨炼了意志,品尝到了难咽的苦涩,我们锻造了身心,品尝了失败的痛楚......也许这七天是那么的微不足道,然而我很感谢它,它让我稚嫩的心灵变得充盈成熟,让我走出父母精心编织的暖巢,勇敢的站出来同风雨挑战。
感谢军训,感谢这次意志的沐浴,灵魂的升华,我赞美你--军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