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童年,童年的事情往往充满稚趣,使人回味无穷。有一件事,我到现在还记忆犹新。
这件事已经过去五六年了,那是我5岁的时候。我非常爱吃虾,每逢周六周末妈妈总是特意给我做一两次虾,我每次都吃的津津有味,而妈妈呢?他每次都是吃那苦涩的虾头,总是把鲜美的虾肉让给我。由于当时我还小,我总以为妈妈爱吃虾头。于是,一件可笑而又稚趣的事就因此发生了。
一次,爸爸从外边买回三只烤虾,让我上午到幼儿园去吃。啊!虾是多么香啊!颜色是多么的诱人啊!再去幼儿园的路上,我禁不住诱感,正准备吃,这时,我想起了妈妈。妈妈平时都是把最好吃的东西让给我的,这回,我也应该给妈妈一次最好吃的啊!那妈妈又最爱吃什么呢?我想来想去,最终想出了虾头,大虾头。因为妈妈每次吃虾只吃虾头,而不吃虾身,所以我断定妈妈最爱吃虾头。我将三只虾头一一拔下,津津有味的吃完了三只虾身。
中午,我在幼儿园睡觉时,我害怕三只虾头被老师发现,特意从口袋里掏出,压在了枕头底下。在睡觉时,我还做了个梦,我梦见妈妈在接我回家时,我拿出了三个虾头给她吃,妈妈见了以后,高兴的夸我懂事了,还奖励了我一大块巧克力。于是,我便非常急切的盼望妈妈早点来接我。
终于,下午放学了,妈妈来接我了。我欣喜若狂,两三步就跑到了妈妈身边。妈妈!看我给你带来了什么好东西!我高兴的说着。
哦?什么东西?妈妈像平常一样温和的说。
到外面再给你说。我神秘的眨眨眼。
到了外面,我让妈妈闭上眼睛,然后说数3、2、1,当我用手捧出了3个干枯的大虾头时,妈妈笑了,我似乎感觉到妈妈笑的并不甜,笑的十分勉强、十分尴尬,眼中似乎闪动着一丝泪花。她亲了我一下,抚摩着我的头说傻孩子,妈妈怎么会爱吃虾头呢?接着又温和的说了一声谢谢你!我听了,似懂非懂的笑了,迷惑的望着妈妈,妈妈既然不喜欢吃虾头,可为什么每次却
我长大了,渐渐的懂事了,一想起这件事,就会对自己的幼稚行为感到又好笑又内疚;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妈妈对我的爱,我也更爱妈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