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静的出奇,望着那一群群点缀在黑幕上的群星,我不禁心潮起伏,感慨万千:它们无私的用自己的光辉装扮着世界,他们顽强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任明朝的光辉将他们一点一点的吞噬。他们的生命虽短在却很美好,因为他们是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坚持。
望着那闪烁着的点点群星,我不禁想到了自己,星星亦能如此执着,而当我遇到‘不如意’时,我的梦却发生了动摇,甚至想放弃梦想,放弃执着,忘记了曾对梦想的美好憧憬,忘记了了一步一个脚印的艰辛历程,忘记了如果半途而废,一切努力将付之东流;星星亦能如此顽强,而我却当困难一次次登门拜访时,选择了逃避,臣服在困难脚下,即使是偶尔,也不可以,因为那是对自己的不负责,当我可悲的把“失败是为了更好的进步”这句话的内涵抛到九霄云外时,连我自己都为这个不上进的我汗颜;星星亦能如此无私,而我却在别人请教久时,便失去了耐心,但我却忘记了我们的相识是一种缘分,既然共在同一屋檐下,就该互帮互助,忘记了我也会有需要帮助的一天;星星亦能如此伟大,难道自古的‘巾帼不让须眉’就要在我这停止不前?
不可以,绝对不可以,我的身上不仅留着父母的血,肩上还背负着父母的期望,还有老师的恩情,同学的帮助,朋友的鼓励,都不允许逃避、自私、懦弱在我的身上存在,否则,就是无孝、无义!
每一个人都是社会这个大联络网中的一点,每一点都与此点折射出的众条射线,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我的每一点的点滴进步,都是给关心我的人、爱我的人最大的慰藉
我对自己说:加油,即使被困难所折磨,也要做一个坚强的不倒翁!
我对自己说: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是不努力一定不会成功!
我对自己说:没有如果,只有结果
我对自己说: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何时搏?
我对自己说……
在晨的扉页,曾留下过每一颗明星的微笑,他们微笑着讲述着一段段感人的故事,春风把他们的故事吹进了每一个人的心中,让我们不禁为这一颗颗小小的明星而震撼!
望着深邃的夜空,我对自己说,那星的光辉,亦是为我指引航行的启明灯,为我指引着人生的方向!指引着我走出生活的险滩阳光灿烂的日子是幸福的,阳光灿烂的日子是充实的,阳光灿烂的日子是畅怀的。但这样的日子并不是每天都存在,它是由自己的心情而决定的。
我从家里出来和小伙伴们玩,玩着、玩着就有些渴了,我就拿着5元钱去超市买了两个我最最爱吃的雪糕——糯米滋。从超市回来的时候天有点阴了。我边吃边往家走。无意间,我把手放进了我的口袋,我站在了那儿,因为我的口袋里竟然一分钱也没有了。我回想着我去超市的过程,但最终也没有找到什么疑点。我决定回去找一找。可我心里并没有抱多大的希望,毕竟来这里的人很多,如果是丢在了路上,恐怕早就被人捡走了。
走到前面的路口,我看见了一个老奶奶,她旁边有一个丝袋子,她穿着一件脏兮兮的衣服,正坐在那里休息。见我东张西望地走过来,就走到我的身边说:“孩子,你在找什么?”我当时正因找不到钱而气恼,没好气地说:“关你什么事?”老奶奶笑了笑:“孩子,我捡到了钱,正在等丢钱的人。”“什么?你捡到了钱,是我丢的,我正在找。”“可关我什么事呢?”我的脸一下子就红了。“奶奶,对不起,是我太着急了,您能原谅我吗?”“没什么,孩子,你丢了多少钱?”“一共四块,都是一元一元的。”奶奶把钱给了我后就蹒跚地走了,望着她的背影,我忽然发现天晴了,今天真是阳光灿烂的一天。
暑假开学的时候,我被老师串到了靠窗户的位置,我感到了今天真是阳光灿烂的一天。但不久就出现了意外,那是因为一次语文考试,我的语文成绩通常都是80多分,而那次考试我考了90多分,所以同学们都怀疑我抄我同桌的,大家都用异样的眼光看着我,我心里难过极了,那天,我像往常一样低头听课,只听老师说:“李昊阳同学作业完成的非常好,他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了好成绩,我们向他祝贺!”教室里的掌声让我再次感觉到阳光又回到了我身边。
哦!阳光灿烂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