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真实故事作文
来这里真的是让他选准了位置,在这里经营可谓风水宝地,不但城关管的不是很严,而且很多的游客很喜欢购买南方的水果来品尝。加上在这里做的人不是很多,自己卖的水果总是比较的新鲜和光滑,很是能够吸引人,在这里经营一天甚至可以卖三筐,甚至都有点开始忙不过来了,当然这么畅销利润也是比较理想的。就这样在这个沿江路上阿建一直坚持了将近两年,两年来阿建通过辛苦的劳动也赚了几万元钱,有了这些钱他才真正开始了他的广州创业生活。
有了这些钱后,他就开始想怎么样才可以把生意真正的做下去,这样天天和城关打游击也不是个长久之计,是时候该找个地方安定下来,真真正正的做点小生意。当然做生意还会做自己的老本行――水果生意。
有了这个意向后,就开始联系店铺的情况,在一些河南老乡的帮助下,很快在万福路上就找到了一个比较好的摊位,这里离北京路比较近再加上这里附近都是居民区,人流很是理想。房租的价位不是很贵。很快就和店铺的房东签定了三年的合同。紧接着就开始一些经营前的准备,这时候把老婆也叫过来了,孩子有家里的父母养着,两个人为了生计不得以的舍家离子的出来打拼。
还好前期的一切准备还比较顺利,水果店很是顺利的开了业。他们开始主要是经营苹果、香蕉、香梨和一些季节性的水果,由于这里的人流比交大,附近又靠近个菜市常每天来来往往的很多人,再加上在这一带经营水果生意的不是很多,生意从开始就非常的不错。由于进货他们总是亲自的去挑选,水果质量也是非常的好。有毛病的水果很少。
在经营上他们本着诚信经营的原则,从一开业店内就承诺缺一赔十,不但量有保证更重要的是物美价廉,吸引住了附近的很多回头客。在店里生意好的基础上,他们又开展了一些比较新颖的产品,比如水果花篮,一些水果大礼包,华丽的包装很适合作为馈赠礼品,价格也不是太贵,这点很适合精打细算广州人的生活,也是比较的受欢迎,尤其到了节日的时候,他们的生意更加的火爆!
随着生意的不断发展,人员又最初的两夫妇到现在已经招了三名员工,并且他们在水果店的旁边又租下了个铺子做了蛋糕店,在他们的蛋糕店里只有一种圆圆的现做现买的蛋糕,由于是在顾客的监督下放鸡蛋,从原料到做成都是在顾客的眼皮底下完成的,味道鲜美物美价廉很是受到顾客的好评,说来你可能不相信,每当早上和下班十来他们这里买蛋糕的排成很长的对,有些人都是每天来这里订购的,一斤才6元钱在广州这里简直是太便宜了,所谓薄利多销这样做的结果不但不是赚的少,而是更加的多了,现在夫妇两个发展的可谓是小也成就。三个孩子接来了两个在广州读书,目前在广州已经买了个二手房,生活也已经有了着落。最近为了生意上的方便准备买辆小车,看来他们的事业真的已经是走向了正规。
一个农民从500元起家到现在的资产几十万,可以说在现在的广州一般的白领都没有他们收入的多,论学历他们夫妇俩一个初中一个小学,论背景,在初来广州时他们就认识几个在这里打工的老乡其他的一概不认识,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他们现在成功了。取得的成绩让我们这些自任高学历者都自愧不如,他们的一些理念甚至都比我们在大学里学习的那些经济理论都管用,这不得不说是我们的悲哀,也更能够从另一个侧面来说明阿建的聪慧与勤劳,这也让我们现在的创业者或者伪创业者们,让他们明白什么才是真正的创业的,创业并非只是一些想法或者华丽的梦想,创业需要的是我们的激情我们的付出,我们的辛勤汗水,否则的话你天天好的创业计划挂在嘴上也是白搭,只有我们想阿建这样去真正的付出了,才可能会成功。
还有就是创业没有特定的行业,有时候看似没有任何前途的行业,或者说是资金的投入很小的行业就没有多大的前途,通过阿建的创业故事我们都应该明白创业是不分行业不分投资大小的,只要你坚持并且产品对路哪怕你投资几使元你也会有很大的收获的,积少成多就是这个道理,古语不是有这样的一句话“不积河水无以成江流,不积跬步无以成千里”这句话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一个用500元创业的真实故事:希望我们的创业者都能够从这里得到些启示,得到些创业上的灵感。有时候我们就会发现我们的机会或许比阿建的好一百倍,我们的条件也比他好,但我们一直到现在还在徘徊选择项目,一直在项目上犹豫不决,不知道做什么好,做什么才能够百分百的赚钱,其实朋友我可以明确的告诉你,在这个世界上从没有百年百赚钱的行业,即使有也决不会论到你,因为如果有这么好的行业大家都去做了,哪还有机会让你等。所以希望我们所有准备创业的朋友要迅速的抓住适合自己的行业。只有这样我们才会离成功比较近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