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生活
想到这是我小学时代的第一个寒假,我不免万分欣喜。结束了忙碌的学习,迎来了寒假,我应劳逸结合,在放松的同时也不能忘了学习。
书是我寒假里的好朋友。寒假里,我在书海中遨游,闪光的水珠、飞溅的浪花使我深深陶醉。《奥秘世界大全集》化作飞船,载我去探索神奇的大自然与广袤的宇宙;《刑警奇闻录》带我去发现蛛丝马迹,解决一桩桩诡异的案件;《课堂内外》给我建起了想象和作文的园地……我还巩固了上个学期的知识,为下个学期的学习做好准备。
年关将至,“春运”高峰也随之而来,亲友纷纷拜访。表哥回来后,我与他切磋球技,谈谈学校生活、锻炼方法,我收获不少。和亲人们在一起,说说吉祥话,谈谈高兴事,听听老人的祝福,问问孩子的成绩,这温馨的场面近似于完美。一桌团圆饭里,有所有中国人都期待的美满,把亲人们的心紧密相连。
寒假里待得最多的地方除了家便是母校。在母校,我有太多的不舍,怀念课堂的欢声笑语,课间的尽情嬉戏,放学后的结伴而行。坐在母校的滑滑梯上,内心尽是伤感,感叹时间的飞逝,不禁潸然泪下,但我正迈向成熟,往事就静静地珍藏在内心吧。
寒假里,我把老师布置的寒假作业认真的完成,还了解了许多新闻大事,帮父母分担自己力所能及的家务以及参加了一些社会实践活动。
假期生活给我最大的感触是:每一天都是一生中最美的日子,要珍惜生命恩赐予的青春活力、一点一滴。即使我们不能把握生活,也要把握自己,把握现在,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