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在远方作文
天色一点一点阴沉下来,黑夜渐渐的如大网般笼罩了整片天空,我踏上了前往异地的列车,车上的我,望着眼前的一切,望着落日一点一点消失在地平线上,此刻的我思绪万千……。
列车一点一点开向远方,故乡的景物一步一步离我远去,心中有千千万万个不舍,却也无可奈何。多想时时刻刻呆在故乡,可是能够吗?人总要向前走,不能停留在原地。如此看来,离开故乡是我们人生中一定会经历的过程,只是现在早点经历罢了。
跳下列车,看着人来人往的人群,我开始不知所措起来,竟在一时之间不知道自己的前进的方向。我拖着行李箱,迈着沉重的步子行走在这繁华的街道上,我似乎可以预测到我前途的渺茫,在陌生的环境竟无人可以求助。这时候,便好想真的有亲人在。可是,我知道不会,身在异地,只能靠自己。
当夜幕降临之时,无助感再次爬上我的心头。躺在床上,望着月亮一步一步爬上山头,心中一心一念的只有故乡,此刻我已经能够了解李白的“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的心境了。望着明月,对故乡的思念又增加几重,是否故乡的人会与我看同一轮明月,可为什么这里的月亮没有故乡的月亮好看呢?也许月亮是同一个,只是看月亮的人的心情不同罢了。我闭上双眼,想象着故乡的人、故乡的景,一股酸流即将从眼眶喷涌而出,也许只有失去了才懂得珍惜;只有离开家乡,才知道家乡的美丽。我应该振作起来,既然已经离开,我已不再后退,奋勇向前才是如今之计。伴着这一想法,我渐渐的进入梦乡。
当清晨的第一束曙光射入房间,我很清楚这是新的开始,我收拾好行囊,再次走入街上,此刻的我是有目的的前行,而不是一粒散沙,不知前行的方向。我迈入大学的校园,坐在课堂上,望着窗外,看着南飞的鸟儿,提醒自己,一切都重新开始了。
远方,时间留不住我们,我们踏着远方的步子,正在缓缓向未来靠近。
在远方三
鸟长大了,注定要飞离巢穴;儿子女儿长大了,注定要走出去,去他们所要去的地方。
出门在外,都说:“在家靠父母,在外靠朋友。”但是在外面读书,记得靠自己,必须过着没有父母在身边的日子。以前过惯了有父母陪在身边的日子,现在读小学了必须住宿,没父母的陪伴,我受不了,一下子就想回家。从小没有学会自主,没有一个人生活过。不知道一个人在外面的生活是多么的辛苦。
现在的我就形如一只刚长大的小鸟在远方的天空中飞翔,越飞越高,越飞越远。面对世间万物,必须学会自己一个人生活,一个人面对所有。
在远方,常常会想起家里的每一个人,想想他们过的怎么样?天冷了,有没有穿的衣服,晚上有没有盖好被子。总是会惦记着家乡的一切的一切。
在远方,看见远方的东西似乎有点像家乡的东西,就会毫不犹豫的想起,总觉得自己还是在家乡,没有在外面。可是,我知道这只是自己的幻想吧了,不是真的。但是,这样的想法有时候也会给我带来一些安慰。
在远方,我也常常一个人在逛,看着大自然中美好的一切,我都会慢慢的去理会,去体会,感受这些美好的事物带来的清香,安静。也在我离开家的日子里,爸爸妈妈也会时常打电话来询问我:“现在有没有习惯,饭有没有吃饱啊?天冷了要多穿衣服,别冻着了……”每当他们打电话过来我都会很开心的,有他们的慰问和关心,我相信自己可以过的很好,自己可以自立的,让爸爸妈妈不要担心我。我可以做到的,可以自己回家的。
无论在哪里,每个人都有一个家,也都要回家的。家是温暖的,有家人的陪伴是快乐的,所以我们无论在哪里都要常回家看看。尤其是在远方的人们,都要常回家看看,你会发现有很多的变化,是你意想不到的。
自从我离开家的那一刻起,我就对自己说,无论在多远的地方,都要记得自己还有一个家在远方。
在远方
远方的路十分遥远而且崎岖。
经历了十七年的风风雨雨,背后却有多少次哭泣和喜悦。如今,我却感受到了离开父母的思念。曾记得父母说过:“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的确,离开父母,离开故乡,那是一种悲伤。不过,远方还有更加漫长的路要走。
风雨过后总能看见彩虹,失败之后总能看见成功。当我失败的时候,同学和老师给予了我鼓励,好朋友的一句安慰让我振作。记得妈妈经常说:“遇到困难不能退缩,要勇敢的去面对,这样才能成功。”成功的第一步,往往是失败的结束。
童年时的欢声笑语仿佛在我耳边回荡,多么会念当初幼稚的自己啊!
每当一个人静静的漫步在雨中的校园里,我会感到孤单和寂寞。深夜的时候,一个人对着天空数着星星,习惯了那份宁静。我会思念家人和故乡。
远方的路真的那么难走吗?
其实,不是那样的。困难和挫折只要我们敢于面对,没有什么做不到的。远方充满了希望,我们正迈着稳重的脚步向远方走去。
夕阳格外的红,仿佛看到了夕阳下行走的我,我正一步一个脚印的走向远方。在远方,有家人的陪伴。在远方,或许可以感受到成功的喜悦。
每天夜里都习惯性的梦到爸爸和妈妈。在学校的时间十分漫长,我会想念家。在家里的时间却很短,时间如一把剑,速度像飞一般的。夜静静地,我却感受了第一次离开父母,离开家的痛苦。
无论远方的路有多远,我都会走下去。无论远方的路有多崎岖,我都会克服种种困难,勇敢的走下去。
远方的你们,成功将属于你们。我们中的每一个人都是成功者。
我将会在人生的最高的大声的喊出:“远方,我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