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苹果的作文
孙悟空巧妙驾驭“苹果”热
文/陈家驹
相传孙悟空与唐僧西学经后,回到花果山。然而,今天不同了。只有猴子居住的花果山吸引了很多游客,对小猴子的待遇也各不相同。每个人都有一部苹果手机,玩得很开心。
孙悟空回来的那天,所有的小猴子都没有出去迎接。孙悟空很奇怪:老孙回到花果山,怎么一点动静都没有?哼,那些小猴子是在玩吗?当他飞到花果山山顶,俯瞰花果山时,大怒:小猴子们直勾勾盯着手机屏幕,有的突然哈哈大笑,原来是在看电话里的笑话。几只小猴子连忙在手机上点了点手指,玩起了游戏…… 孙悟空看着这一幕,心中既失望又愤怒。他想:如果小猴子一天天上瘾,以后会怎样?程大奇?于是他想到了一个好办法。他先是断开了网络,几秒钟后,小猴子们就从游戏中恢复了现实。一只猴子见孙悟空回来了,喊道:“大圣回来了!”所有的小猴子都向齐天打招呼。大圣回到花果山。
孙悟空又随口问了一只小猴子:“亲爱的孙子,你还记得‘禾禾日是中午’的下一句是什么吗?”小猴子吓坏了,这几天刚玩手机游戏。 ,但不背古诗。旁边的一只小猴子偷偷提醒:“汗滴……” “哦,汗滴,滴……” 小猴子紧张得满地汗水。孙悟空又偷偷打开了网络,道:“用手机查一下,什么事?”小猴子赶紧掏出手机打开百度查了一下,呵呵,马上就显示下一句。小猴子自信地回答:“汗水滴在泥土里!”孙悟空笑着说:“是啊,我们的手机不只是用来看笑话和玩游戏的,更多的时候,我们应该用它来查询信息,普及知识,不是吗?”猴子们高呼“大圣”。
从此,在孙悟空的带领下,花果山的小猴子们开始正确使用手机,热切地学习知识,花果山变得越来越漂亮。
将钞票插入苹果
文/秦虎
在一次培训课上,讲师拿出一个新鲜的苹果,一张极其普通的钞票,对在场的员工问道:“不能使用任何辅助工具,也不能破坏苹果的本性。一分钟,谁能把钞票塞进这个苹果? ”
观众席上的员工开始议论纷纷。有人说,在插入钞票之前,他们会用铁丝打苹果;有人说,苹果煮熟后,他们会用钞票插入苹果……但这些方法违反了问题的前提条件。所有的方法都被一一否定后,众人纷纷摇头说道:这根本不可能!
这时,一名员工大胆地站了起来,质问讲师说:“既然你提出了这个问题,我想你一定有妙招来解决吧?”
讲师笑着点了点头,说道:“大家应该乐观一点,现在是见证奇迹的时候了。”讲师一边说着,一边将钞票卷成一个很薄很尖的圆锥体,然后指着一个地方,插了进去。以非常快的速度。结果,钞票真的被塞进了苹果里。台下的工作人员立即汇报。伴随着热烈的掌声。
其实,无论做什么,只要找到对的方法,一切皆有可能!
咬过的苹果
晚饭后,我来到了我正准备在电脑前写点东西的书房。妻子走进书房,让我明天下班的时候去超市给孙女买些苹果。
一提到苹果,我就陷入了沉思。苹果,对于生活在今天的农村孩子来说,已经不再是奢侈品。但在那个极度贫困的时代,苹果对于农村孩子来说是一种难得的美味,有着强大的诱惑力,因为只能在假期偶尔吃到。
小时候,父亲病重卧病在床,全家靠母亲一人支撑。家里穷得连盖子都开不了,还有苹果吃。 9岁那年,有一次,住在城里的舅舅的爸爸过生日,妈妈带了。我去我叔叔家送礼物。午饭后,阿姨在餐桌上放了一盘苹果。我看着又大又红的苹果,垂涎三尺。阿姨一向很爱我,见状,急忙递给我一个苹果。 ,还递了一份给妈妈。我一接过苹果,就狼吞虎咽起来,很快就把苹果给吃光了。妈妈接过苹果后,瞥了我一眼,在众目睽睽之下咬了一口。然后我拿着苹果起身,去厨房随便喝了点水。吃完苹果后,我沉醉在苹果的香味中,盯着盘子里的苹果转了一圈。但我不敢贸然拿到苹果,因为妈妈平时一再教育我们不要随便拿别人的东西。
回家的路上,妈妈小心翼翼地从裤兜里掏出手帕,里面装着被咬过的苹果。妈妈深情地看着我,笑着把苹果捏在我手里。我看着妈妈那滚烫的体温的苹果,眼泪不自觉的流了出来。妈妈知道我在想什么,抚摸着我的头,安慰道:“我不喜欢吃苹果,你可以吃!”虽然我还年轻,但我知道一半苹果的重量。在亲人面前,妈妈不失尊严地为我保留了大部分苹果,既保持了做人的尊严,又充满浓浓的母爱。
时光飞逝,时光飞逝。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了四十多年,但当年妈妈为我留着大部分苹果的情景依然历历在目。如今,每当我吃苹果时,我自然会想到我的妈妈。我不禁回想起当年大部分苹果带给我的甜蜜、温暖和感动,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岁月无情,可以让人老去,但唯一不变的是亲情。现在母亲已经80多岁了,她需要我们孩子的爱和照顾。我们孩子为我们的母亲做了什么?我在折磨自己,也在折磨世上的孩子。
两个苹果
文/唐云明
不久前我住院了。大哥来看我的时候,买了3公斤的苹果。
妻子让女儿带两个苹果给因胆结石手术住院的诊所男孩,以示友谊。虽然他不再需要它了,谢谢。但看着女儿的毅力和热情,招待难上加难,所以他礼貌地收下了两个苹果。我老婆又给我留了几个,然后拿了剩下的回家了。
住院病人之间互相给对方吃的东西,互相安慰,这很平常,也很琐碎。以后我会忘记的。
平时吃饭的时候,我一般不会问同一个病房的人,他们也不来问我。其实大家都怕这些客气,或者互相欠缺情分什么的。
没想到,第二天早上,小伙子吃苹果的时候,不得不递过去,说是吃的东西。我说没有,我还有。还没等我伸手去捡,他就已经把苹果扔到了我的病床上。我不得不说谢谢,然后接受它。
年轻人恢复得很快。他跟着我去了医院,先出院了。在我出院的那天早上,他又热情地递给我一个苹果。我觉得他是在报答前几天女儿递给他两个苹果的恩情,就接受了。
正当我们执意礼貌地给小伙子塞了两个苹果的时候,小伙子又给了我两个苹果。也许,在他给我的两个苹果中,我碰巧给了他。
两个苹果,在几个人中间转了一圈,终于回到了我的身边。我知道男孩不想欠人情,所以我礼貌地接受了。有时候,不亏待别人也是一种安心,大家不必太勉强。
当然,礼貌也不是没有用。就是同一个苹果,在几个人之间转了一圈,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增进了相互理解和信任,打开了话匣子。
这两个苹果也是一样的。几个人后,他们回到我身边。我什么都没有丢失,也没有人丢失任何东西。这不就是亲朋好友之间送礼、借钱、互相帮助吗?在照顾他人的同时,也方便自己,或者为自己预留一些情感投入和急需的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