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吧三年级作文
将来的你,一定会感激现在拼命奋斗的自己.——题记 转眼间初三的大门将要为我打开,这也就是意味着我还有不足一年的时间来改变自己的命运一年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却是决定我人生的时间我喜欢高中那种忙碌的生活,我喜欢做学霸的感觉我想要飞的更高,我想要闯出自己的一片天,我想要让家人引以为傲…… 为了这些,我必须要拼命地奋斗!这一年,我会努力地奋斗,争取考上重点,我要让所有看不好我的人耳目一新,我要让他们全部都对我竖起大拇指所以,我必须要努力奋斗,必须要拼了命的去奋斗!我坚信,只要肯去奋斗,那么不管是什么事情都会成功的我要努力一点,在努力一点,在努力一点点,这样梦想肯定就会实现的牛顿说“无论做什麽事情,只要肯努力奋斗,是没有不成功的”所以我要努力奋斗,让所有的人都对我刮目相看我会在这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努力奋斗,让所有不可能的梦想成为现实并不是命中注定了我们要比别人差,而是我们还不够努力,而是我们还没有倾尽所有去奋斗…… 初三了,该奋斗了要全力以赴了,只要肯努力,肯去奋斗,那么什么是不可能的奋斗吧亲爱的自己,你已经没有太多的时间可以挥霍了在这一年不到的时间里你必须端正态度,用力去奋斗,去把所有不可能的都转变为现实努力奋斗吧,重点高中的大门一定会为我而打开初三了,该奋斗了,该用尽全力一搏了!加油吧,为了梦想去奋斗吧,苦这一阵子算什么?未来是要靠自己去打拼的,想要拥有一个好的未来,好的高中,就必须要努力奋斗!初三了,该奋斗了……钢铁,是崇高理想的象征;钢铁,是坚毅意志的象征;钢铁,是刚强性格的象征。钢铁是需要千锤百炼的,是需要经历了痛苦的考验的。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我们看到了一位英雄的诞生,看到了保尔。柯察金的成长。其实,每一个读者都可以看出,保尔。柯察金他并不是一个天生的英雄。只是他一直拥有着伟大的理想,就是要把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献给世界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解放而斗争。他在党和老一辈的党员的培养下,通过自己自身的长期努力,在劳动、战斗、工作各方面刻苦的学习并严格的要求自己,最终成为了一位具有崇高的理想、坚毅的意志与刚强的性格的战士。尽管他自身仍然存在着这样那样的错误、缺点,但他从来就没有改变过自己奋斗的目标,从来就没有忘记过自己伟大的理想,就这样一直为着“人类的解放而奋斗”。钢铁就是这样炼成的!
我们每一个人都有着自己的理想,这理想都是需要自己的努力与他人的帮助下完成的,要历经太多的艰难险阻,但它绝不是渺茫而高不可攀的!它是要我们现在从每一点小事做起的,中国有一句古话“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们去实现理想,就好比走一条很长很长的路,我们不可以停留在起点,不停的哀叹这条路好长好长呀,什么时候才可以到达终点呢?这些感叹是没有用处的,我们只可以不停的向前走。一步,很小很小,就算走上一千步,一万步也是离终点很远很远的。但是如果我们不去走这一千步一万步,那不是离终点更远吗?
在我们向理想努力的时候,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就像保尔,也曾经被抓住关进牢房,也曾在战斗中受伤失去了右眼,再后来他左臂也不能动弹,两条腿也不听使唤了。这一切对于一个革命战士来说是一种致命性的打击。保尔也曾在这个时候想过要放弃生命,但是真正的英雄在面对生活的困难的时候是不会轻易放弃生命的,他们会努力的去战胜生活,保尔当然也会这样做。我们虽然不是英雄,但是为了理想,我们可以成为一个理想道路上的英雄,我们在面对或大或小的打击的时候,想到的应该失去战胜它们,为了自己的理想。
人生在世,“奋斗”二字。作为一个顶天立地的人,你要无怨无悔地走完自己的人生历程。怎样才能充实地走完这段历程,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是碌碌无为,虚度韶华?还是踏踏实实,拼搏奋斗?这取决于自己。是成为笑傲天穹的精灵,还是成为陆地上平庸的小丑,一切的一切还是由自己决定。光阴似箭催人老,日月如梭趱少年。光阴何其短暂!光阴何其宝贵!当人们还没省悟过来之时,时间老人早已蹒跚地走过了一个又一个人生巷口。倘若你不抓紧时间,奋斗进取,拼搏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那么你将会是一个既可悲又可怜的人。因为你的人生画卷是如此得空白,如此得缺乏光彩。本来应该由你涂抹的画卷,却因为你的虚度而被白白地弃用。你自己说到底可悲不可悲?
铸剑师十年磨一剑,为的就是“剑快至倚天”的境界。削发如泥者,利也。漫长的十年,在铸剑师眼里是那样短暂,因为他早已将岁月忽略,遗忘,在自我构筑的碉堡中精心研究铸剑。可以这样说,他没有浪费光阴,他可以自豪地说,“为了一剑活十年,我无怨无悔!”然而在生活中这样的人少之又少。君不见张明接二连三跳槽,君不见李帆天长日久搞网恋,君不见马涛灯红酒绿分外甜。在浮躁的社会形态下,他们能够安心下来,搞点事业也就不错了,怎么敢奢望他们“十年磨一剑”!
“奋斗”二字,意蕴无穷。为了理想,你务实进取实干,这是奋斗;为了父母家人,你拼搏职场,身兼数职,这也是奋斗;为了贫穷的学童再现校园,你奔走呼告,游走街头,这更是奋斗。与其任而白白流逝,倒不如抓住它,好好利用一番。相信成功总是喜欢垂青这类人的。
若干年后,当步入暮年,你可以对自己说,“我的青春没有虚度,我的人生终于有所成就,我高兴,我自豪。”这是一个理想的结果,事实上许多人到老的时候,往往感到很失落,很无奈。青春无悔对他们来说只能是个谎言。中年无所建树,让他们后悔莫及。凡世没有后悔药,一错过成千古恨,再回首已百年身。人生之悔莫过于此。
人生若白驹过隙,忽然而已。岁月匆匆,无情地流逝着。我们应该静下心来,抓住时间的尾巴,乘风破浪,直挂云帆,享受搏击沧海的乐趣。相信在离世的时候,我们能够平静地说,“我来过,我无悔,我快乐。”
不要将遗憾留下,抓紧时间奋斗吧!奋斗,成就更好的自己
“莫道君行早,更有早行人。”“一个今天胜过两个明天。”虽然我们这个平安无忧的时代,更应该学会去奋斗,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奋斗使我学会珍惜。每当我们看到餐桌上一碗碗白米饭,是否让你想起一位挥洒汗水,在田地里为国民温饱问题而奋斗的人——袁隆平爷爷。他用他的辛勤、奋斗的双手,培养出更好,更优良的稻种。每当我们看到到稻穗粒大饱满闻到稻香四溢之时,总能回忆起他在田里辛勤研究的身影。还记得袁隆平爷爷临终前的嘱托和叮咛吗?是粮食是稻子。袁隆平爷爷便是奋斗者值得学习的榜样,“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所以追随袁隆平爷爷的脚步,做一个奋斗珍惜的人。
奋斗使我学会奉献。每当我们看到一位位白衣天使为挽救生命而奋斗,是否让我们想起钟南山院士,他用奋斗的双手从病魔手中争抢一个个鲜活的生命,钟南山院士虽已高龄,但在疫情肆虐的紧要关头,奋不顾身的冲入疫情一线,2003年非典爆发,他不怕困难,决然然后冲进一线,对抗病毒,2020年新冠肺炎病毒发生,他依旧坚定的冲入疫情一线,为中国人民生命安全保驾护航,他的身上流淌着奋斗者的血液,他的身上散发着奋斗者的精神,他就是我们铭记于心的榜样,为国奉献,永无止境。所以,追逐钟南山院士的足迹,做一个无私奉献的人。
奋斗使我们学会坚持,每当一位位病人面带微笑迈出病房时,总让我们想起李兰娟院士。她用她奋斗执着的双手,迎接一个个美好的新生。上世纪80年代肺炎肆虐的时期,她义无反顾的建立团队,去迎接困难。新型冠状病毒防疫时刻,她仍然与钟南山院士一样冲进一线,所以追逐她的脚步,做一个坚定不移的人。
在初三这个关键时期,我们都应该学会奋斗,追逐榜样的足迹,学习伟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代的精神,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成就更好的我们,成就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