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话题作文
”岁月在无声地溜走,终于,采野花、数星星的日子纷纷飘散在发黄的挂历上,离我们远去,那份快乐也将永远被锁在记忆的门槛里。随之而来的,是幻想破灭后的绝望和失落。但,我不甘失败,我不甘寂寞,我要点燃我的心烛,让它驱散弥漫在我周围的黑夜,让它熔化覆盖在我心头的片片寒冰……“写完上面的话,她合上了自己那精美的日记本,小心翼翼地把它放入抽屉里,扣上锁,同时,也把那份自信埋入心底。 她,一个有极强好胜心的女孩,转入重点中学快半年了。从一个很普通的学校转到这里,她知道家里托了很多关系,花了不少的钱。可是,在这里她没什么朋友,最让她心烦的是她的成绩。每次成绩表排出来,她的名字几乎都在长蛇阵的最下层。每当想到这个,她都有一种莫名的压抑感,似乎她前面的名字有千万吨重,压得她快要窒息了。 她要奋发,她要无愧于所写下的话,要付之于行动。于是,她不再整天空想那些无用的虚幻的东西,为她知道要面对现实,不能做空想主义者。她上课精力集中,踊跃回答问题,认真完成作业……这一切,她都尽力做得很好。果然,她的成绩有了起色,她的脸上也露出了 久违的笑容。就这样,她坚持着这样做下去,她的成绩竟到了中游。这些都太令她高兴了。 又一次,她打开自己心爱的日记本,写道: ”人,就像茶叶一样,只要投入沸腾的生活,点亮心烛,激活自己,就肯定能够显现出生命力的颜色。“ 写完之后,她又一次合上日记本,把它锁在抽屉里,同时也把那份成功的喜悦锁进了心房。 渐渐地,她的成绩直线上升,她也更加自信起来了,也结交了好多朋友… 她再次翻开日记本,郑重地写道: ”人生,一局落子无悔的棋,一场人喧鼓响的戏,一重波涛万顷的海,我只是一个平凡的过客,但我自信,我能够化解心灵的困惑与迟疑,而今,我真的做到了……" 她就是我。 固然,你我只是一个平凡的过客,当面临绝望、失意时,一定要点亮心烛,找回自信。它必定能照射出生命力的本色。
2“哎呀,我怎么做什么事情都不自信呀!”这话我听得太多了——学习上不自信,遇到难题就打退堂鼓;相貌不自信,觉得自己太难看就是不如别人;人际交往也不自信,人前还没说话就先脸红……想一想,我们不自信的时候是不是太多了?而我们多么希望自己是一个很自信、很成功的人。
自信的意思很简单,就是相信自己,而相信自己真的很难么?
每个人都想拥有自信,那自信从哪来呢?自信首先来自平常心,来自对任何事物都有客观、科学的态度。很多同学学习上不自信,常常因为不能客观对待自己,也不能客观对待他人。不少人说:“我期中考试的成绩排第一;可期末成绩排到了第五。我真的害怕死了,以这样的速度下滑,一年以后怎么考高中呀!”这些同学是真的痛苦,他们深陷成绩的名次里不能自拔,整天担心如何面对父母、面对老师,甚至把在同学面前没面子的问题,也要想个百八十遍。他们吃不下饭,睡不好觉,成绩真的越来越差了。假如一个人能够客观地对待自己和他人,就会这样考虑问题——最近我努力了没有;考试失误问题出在哪里;班里同学是否都在努力学习;我和第一名相比差距有多大……这样考虑问题的态度就很客观,以此为基础,进步的潜力会很大。其实,是第一名还是第五名没有多大关系,何况班里又不是你一个人在努力,正常情况下,成绩都会在一定范围内浮动,永远第一反而不正常。想想看,在取得不错成绩的时候,竟然折磨自己,自信是不是被自己赶跑的?
自信,就是相信自己。自信的人,能正确地对待自己,能以积极的态度对待生活,坚信自己能取得成功。自信的表现多种多样,有不断进取的信心,有永不退缩的精神,有克服困难的毅力,有战胜挫折的勇气……只有充满自信,你才会不断发展。
自信,让我感到了“贫,气不改;达,志不改”的慷慨;让我感到了“雨醉云醒,柳暗花明”的清新;让我感到了“坐的,便无酒也令人醉”的欢畅;让我感到了“水可陶情,花可融愁 ”的幸福和香甜。
我的世界因自信而精彩,我正在为自己加冕的过程中,我的眼中有一种闪亮的东西叫自信,让我坚信我同样可以亲手举起皇冠为自己加冕,那时,叫做自信的宝石会在皇冠上闪耀出最美的光芒。
台湾作家林清玄曾经说过:自信是一种境界,它是在承认自己是渺小的同时,证明自己的伟大。我明白,这是一种境界,一种包容的自信的境界,一种踏实的自信的境界。
如果说艰难险阻是人生的黑夜,那么自信就是照亮黑夜的火把。自信的目光是自豪的,自信的微笑是成熟的,自信的力量是巨大的,自信的神态是从容的。
自信,是自己相信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