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开始的地方作文
梦想要靠自己去实现,而这里就是梦开始的地方――题记
实现梦想的最低标准就是要勤奋。勤奋意味着不怕苦,不畏难;勤奋,还需持之以恒,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和一日曝十日寒的做法只是一时头脑发热,不能算勤奋,真正的勤奋是耐得住寂寞,在寂寞中苦苦钻研,不懒惰,不逃避,不拿借口来搪塞自己,不要等待
那是我们踏入初中旅途的第一次朗诵比赛,我仍清晰地记得在风和日丽的那天,我们曾怎样笑过,害怕过,感动过,紧张过
望向舞台,看着前面的选手,一个接一个顺利的完成任务,并取得了高分,不禁思绪澎湃,是兴奋,还是担忧?回想起我们在语文课上一次又一次练习《行走的丝绸之路》,老师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的纠正指导,甚至一个字、一个词的节奏、声调、时长都反复练习,多少次我们以失败告终,都少次我们又含着笑容结束在思绪翻飞中,已经轮到我们班登场了。
咦,怎么只有三个人上台(其实,老师原来选了三十多个同学)了?原来他们为领读,因为舞台太小,所以我们其余的65名同学在下面朗诵。在舞台上的三位同学分别是钱程远,胡语芯和金承贤。他们的装扮让我眼前一亮:两个男同学都穿着西服玉树临风,英姿飒爽,胡语芯穿的是一件复古的裙子,亭亭玉立,颇有古代大小姐风范。不用紧张,投入感情,加油!听,这是老师给予我们的鼓励,这鼓励包含着多少天辛苦排练的期待和关爱啊!全班同学迅速进入状态,专心致志,屏气凝神。
有一个国家叫中国,古老的中国,住在世界的东方他们金戈铁马,他们硝烟烽火。战争,硝烟,死亡,胜利。我的思绪澎湃,想起我们中国的辉煌是用血肉来共同创造的。思绪翻飞,我的眼光似乎闪过无数画面:朗朗青天,长鹰搏击之处;地接穹庐,负载千古旧梦。脚踏之处,是地,心系所在,是国。上下五千年的光辉与灿烂铸就了不朽的国度。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是其气度;对酒当歌,人生几何是其不羁;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是具坚毅,我劝天公重抖擞,不拘一格降人才是其关切沧海桑田,世事变迁,但黄土之上矗立的终究是不屈不倒,不偏不倚的脊梁。
伴随着婉转古韵的音乐,我的眼前似乎看见了黄沙漫天的骆驼队在缓缓前行,我的耳畔似乎听见了悠悠的驼铃阵阵的荡漾
不要问远方有多远钱程远同学声情并茂地诵读着,而我们在下面注意力高度集中,我和徐雨双手紧抓在一起。3,2,1心里默喊道。只要走下去,就会到达梦中的家园,只要走下去,就会到达梦中的家园――读完之后,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全班同学依然注意力高度集中,期待的分数终于出来了:去掉一个最高分9、88分,去掉一个最低分9、66分,最后得分9、82分。主持人话音刚落,哇!我们掩饰不住激动和兴奋,雷鸣般的鼓掌响彻了整个报告厅,犹豫山林间的晨钟暮鼓,震彻人的心灵,这是全场最高分,也是唯一一个过了9、8分的。
在那一刻,我们的开心与自豪是无法言表的,为三位同学感到自豪,为班级自豪,为思源学校自豪,为我是这个集体中的一分子而自豪!
俗话说:兄弟齐心,其利断金。一个人力量太小,只有拥有合作,才能拥有成功。
一人之力是站在海岸遥望海中已经看到了,的桅杆尖头的一只航船,需要风浪的推动;一人之力是立于高山之巅远看东方,已经光芒四射喷薄欲出的一轮朝日,需要朝霞映照,;一人之力是躁动于母腹中的快出生的婴儿,需要母体的滋养。
在这个朗诵会上,知道了我们中国的强大,也知道了她的不易,从纷纷战国到大唐盛世,从百年元朝到耻辱清末,我们的东方巨龙,负载了太多悲喜哀乐。当我下定决心时,一种使命,一种责任,一种感慨,不禁纷至沓来。
我们是祖国的花儿,是祖国的希望,他们悉心呵护我们,使我们茁壮成长,我的梦想很简单,长大之后报这养育之恩,为祖国做奉献,虽然长大后才能报恩,但现在我们也不能放松警惕,不能等待,从现在开始,一步一个脚印,走下去,为以后打下基础。
xx年6月14日在思源学校,我在这里种下了一粒种子,这里便是梦,开始的地方。